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角色介绍--郑嘉颖饰高显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5:17  新浪娱乐

  郑嘉颖 饰 高显扬

  身份:棋博士(28岁)→四品带刀侍卫(28岁)

  性格:跳脱不羁,智勇双全,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感情丰富,敢爱敢恨,惟对心爱之人顾虑万全,宁愿自我牺牲。

  背景:自小喜爱舞刀弄剑,父亲耀安为棋博士,认为习武危险,倒不如钻研棋艺,做个棋博士,显扬表面顺从父意,以棋博士身份行走宫中,其实暗中向太监布吉祥取剑谱习武。

  遭遇:显扬认识三好后,渐生好感,父亲得知此事,明白姻缘难以开花结果,极力反对,显扬亦知当中利害,若然恋情被揭,只会令三好陷于险地,故理智地收起爱意。日本棋士前来大唐挑战,耀安力荐显扬出战,谁知武宗下令不能有辱国体,着显扬全力以赴,败则有杀身之祸,日本棋士棋艺高明,显扬本全无胜算,幸得三好点化日本棋士,明白不用以生死来作注,于对奕时刻意和局收场,显扬逃过一劫之余,对三好爱意更浓,后李怡被武宗追杀,显扬冒险相救,二人成为生死之交。李怡登基,封显扬为近身侍卫,马得知显扬一早洞悉李怡非痴儿之事实,心怀怨恨,派人刺杀显扬以泻愤,惟行动失败,马转而对付显扬挚爱三好,诬告三好不贞,判往暴室干粗活。其后,李怡成人之美,暗中安排显扬、三好离宫,惟显扬眼见李怡在宫中势孤力弱,与三好共识下,终折返回宫相助李怡,暂且放下儿女私情。及后,李怡为铲除奸佞马,命显扬出宫联络忠臣,密谋起事,却被马先发制人,派人追杀显扬,显扬不幸中伏,生死未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