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角色介绍--关菊英饰阮翠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5:20  新浪娱乐

  关菊英 饰 阮翠云

  身份:司珍房掌珍(32岁)→司珍房司珍(52岁)→司设房司设(52岁)

  性格:本性善良,聪明机灵,有情有义,为人公道,肯承担,能忍耐,凭一双巧手,掌管司珍房名正言顺,不存害人之心,但人若害之,绝不坐以待毙,定必相斗到底。

  背景:年幼入宫,与锺雪霞同为宫婢,二人凭一双巧手于司珍房与司制房各领风骚,情同姊妹,廿多岁就当上掌珍,与侍卫万剑峰有情,碰巧皇上大赦,阮有幸被选离宫,一心以为可嫁入万家门,惟吃过锺送来的糕点,全身发红出疹,失去出宫资格,由锺顶上,阮认定是锺存心陷害,未几,锺亦因涉嫌盗取宫中物品而取消资格,锺深深不忿指是阮插赃嫁祸,两姊妹由此反目,势不两立,阮不单痛失好姊妹,更甚是痛失亲子,原来阮与万偷尝云雨,珠胎暗结,阮偷偷诞下儿子,再忍痛将初生孩儿弃于河中不顾。

  遭遇:阮失爱郎,绝亲子,悲痛欲绝,一切归咎于出宫梦碎,认定始作俑者是锺,廿载姐妹情谊一朝断,开展下半生与锺争夺相斗的日子。七年后,阮欣赏宫婢江采琼手艺,却间接令其获罪致死,阮心存歉疚,对其遗孤三好特别照顾,纵然三好并不归入司珍房,但阮一直暗中帮助,廿年后,机缘巧合三好由司制房转调司珍房作掌珍,与阮发展出一段亦师亦母的关系。李怡即位,功臣马元贽软硬兼施,命其立义女万宝贤为妃,其父亲就是万剑锋,阮重遇昔日爱郎,感慨不已,惟剑锋误会阮当年未有依约出宫,是贪恋名利,对其出言羞辱,而其妻孙家碧得知阮是夫君初恋情人,亦生妒恨之心,阮有苦自知,欲辩无从,时尚宫有离宫之意,表面视阮为接班人,实则另有打算。及后,锺与阮误会得以冰释,以为姐妹情可再续,谁知锺又误会阮杀害布吉祥,波澜再起,

  锺凭一个秘密令阮甘愿将尚宫之位拱手相让,原来当年布吉祥救了阮河中弃子,并作了安排,阮为寻得亲子下落,唯有听命于锺,处处受其牵制,差事再苦都心甘情愿接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