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角色介绍--谢雪心饰郭皇太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5:21  新浪娱乐

  谢雪心 饰 郭皇太后

  身份:太后(穆宗时期48岁)→太皇太后(武宗时期68岁)

  性格:心胸狭窄,极爱面子,喜支配人,城府甚深,喜玩弄权术,喜怒无常,爱惜孙儿、尽力保护子女,令其不受伤害。

  背景:穆宗当朝,贵为太后,位高权重,仍对昔日婢女郑氏以美色让皇上宠幸耿耿于怀,表面姐妹相称,实则恨意未消,一有机会就出言嘲讽。一日,初春赏花,司珍房奉上鳯凰金簪,郭赞赏不已,谁知赏花时突然金簪鳯凰泣血,郭怒不可遏,命人将负责人江采琼杖打,司珍降职。

  遭遇:武宗为皇,郭为太皇太后,重用李德裕辅弼,鞭策武宗上进,为江山、为国民当个明君,惟武宗能力有限,猜疑善妒,及后更被马元贽藉打夜狐所杀,拥立郑氏之子李怡为帝。郭眼见昔日贱婢郑氏之子为帝,怒忿不已,不甘惶恐度日,毅然跳城头欲陷宣宗不孝不义之名,但被金铃拉住,郑无奈将其打入冷宫,后马元贽对其嘲讽,争执之中被马元贽杀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