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宫心计》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6:2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家碧被判绞刑,宝贤一整天在龟冢等候李怡,希望求他收回成命,却被金铃使计把李怡留在身边,使宝贤呆等一场。 剑锋自行更改路线,将运送赈灾款项的队伍兵分两路,以避过不少危机,却没料到在客栈会被伏击,他和显扬中蒙汗药昏倒,醒来後发现众士兵被杀,赈灾款项不翼而飞,两人推断被附近的山寨偷袭,遂集合兵马,誓要取回官银。

  宝贤家碧 阴阳相隔

  原来元贽早已洞悉剑锋的计策,遂联合山寨抢走官银,更意图置显扬於死地。此时,元贽收到宝贤的信,得悉李怡欲将家碧处死,使他焦急地加快完结代李怡祭天之行,赶返宫中救家碧;及後元贽在回宫的路上接到密报,指剑锋和显扬领兵轻易剿灭山寨,夺回赈灾款项,使他大感头痛。

  第二十二集

  云制作铜镜等让碧陪葬,使锋十分感激,但此事传回尚宫局……郑将霞调任管理司制和司设两房,而云则被擢升为尚宫。霞带贺礼到祥家欲与顺为祥贺寿,没料到竟传来祥失足致死的恶耗。霞拜祭祥时记起祥在意外前曾透露往找云,即问云是否见过祥,但云否认。霞返回祥发生意外的地点路祭,容透露曾目睹云和祥交谈,霞决定要将杀害他的人查出。云向郑请辞,更令郑答应擢升霞为尚宫,云则同时管理司设和司制两房。霞藉词让云对司制房的运作加深了解,迫她在限期内把有关资料整理,云为免牵连好等人,只好接受……

  第二十三集

  贤被罚留在仙居殿,三好来探望,贤感安慰。怡到佛寺了解重建的工程,发现贤所抄写的经文和她为铃的亡儿茹素,感到动容。铃到骨灰井,表面专程往拜祭琼,却透露不满好和贤过於亲近。贽得悉怡乘他出宫祭天时,打算重组军,使贽决定还以颜色。狱中传来安被打的消息,他顿时明白是贽的报复,遂急於和怡商讨对策。霞来到司制房直斥云力有不逮,好连忙解释又表示愿意接受霞的惩罚,将两人一起责罚。铃约见霞,未料铃竟对她惩罚好和云的事感满意,使她大感意外。云见初一竟有一弯新月,遂希望霞把婴孩下落相告。然而,霞未有如云所愿,对她恶言相向,表示待十五之日乌云蔽月才会告知她孩儿生死。燕未能请得怡到殿而触怒铃,使她联想起祥的下场。晚上,铃不断作恶梦,燕相约霞,让她亲自拜祥;岂料当铃上香之时,怪风骤起……

  第二十四集

  霞大赞好和裳的珍品和膳食设计出众,唯独云管理的两房各自交出一项图样,指图样早已向郑请示……云和好无意中得知顺名字的来源,云惊闻顺的身世和自己孩儿相似。好送来郑着她打造的首饰予铃和贤,铃刻意把珍珠颈链扯断,令贤绊倒,后贤被太医证实有孕,郑大赞好是“观音送子”。怡决定以贤怀龙裔的喜事大赦天下罪犯,当扬以为安将获释时,贽则指安罪无可恕不获特赦,幸得锋求情使贽答应把发配边彊者改判杖打七十。怡赏赐锋以赞扬他早前运送赈灾款……

  第二十五集

  三好显扬 结成夫妻

  三好和松柏带同礼物到高府庆祝耀安脱离牢狱之灾,两老好不高兴,又约定翌日再下棋品茗。元贽不忿李怡执意释放耀安,誓要令他和显扬后悔。三好悉心准备佳肴,与显扬结伴前来,惊觉松柏和耀安身中剧毒,松柏更已返魂乏术。李怡得悉恶耗,即赶往探望三好。太医对耀安所中的毒束手无策,三好即陪着显扬见耀安最后一面,并得李怡的默许,完成耀安的遗愿,三好和显扬拜堂成亲。

  小顺提醒 查出凶手

  太医怀疑有人将剧毒混在茶叶中,使松柏和耀安毒发身亡,然而茶叶却是松柏亲自种植,李怡和显扬不明白何人会对两名老人家狠下毒手。 松柏和耀安设灵,金铃前来上香,宝贤则以有孕,派侍婢前来慰问三好,金铃和飞燕即藉此针对宝贤,使三好对两人更感失望。 显扬和翠云陪伴三好收拾松柏的园艺工具时巧遇小顺,他坦言只要凶手懂变戏法,要把毒药混进茶叶中绝非难事。小顺即席在众人面前示范,使显扬忆起元贽的手下林公公的手指呈现黑色,推断他是凶手,又希望小顺可以成为证人,翠云担心小顺会因此而惹怒元贽,遂加以阻止,三好明白翠云的感受,劝说显扬另想办法,以免牵连他人。

  凶手落网 元贽灭口

  元贽大赞林公公不留痕迹地杀掉松柏和耀安,答应他日独揽大权后,赐他神策大将军的衔头和把内侍监交予他打理。显扬把怀疑林公公的事告知李怡,他决定向元贽和林公公问罪,显扬在林公公身上找出一包剧毒,元贽大惊,欲当场将他正法。 李怡向三好道歉,为了将林公公入罪,竟答允让显扬利用戏法将剧毒放在林公公身上,可惜未有估计元贽为了明哲保身,竟敢在李怡面前动杀机。李怡又答应他日除去元贽后,将允准三好和显扬出宫,真正长相厮守。

  小顺当众 奚落翠云

  显扬约见剑锋,以林公公无故杀害松柏和耀安的事,暗示幕后主谋另有其人,建议剑锋应看清元贽的为人,以免再被利用来对付李怡;另一方面元贽却使计让剑锋明白林公公和耀安、松柏的恩怨。 翠云以答谢小顺替松柏等找出凶手为由,缝制新鞋送他,此事而令雪霞不满,冲口而出翠云涉嫌杀害吉祥一事。小顺误会翠云因为补偿,才对自己好,遂出言奚落她,却被路过的剑锋目睹一切,气得剑锋要将他带到内侍监惩治。 三好放水灯时,无意中发现金铃为亡儿祈福的水灯搁浅在大石旁,细看内容后大感错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