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全家福》角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9:49  新浪娱乐

  张红秀(王茜华饰演):小镇纺织厂女工。坚韧、贤良、孝顺,具有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也有现代女人的独立与刚强。外刚内柔。前夫刘志刚在地震中因公殉职后,收养了孤儿张大勇。震后,带着两个儿子和婆婆改嫁;第二任丈夫周天平肾衰竭,生命垂危时,她将自己的一个肾换给丈夫。纺织厂被兼并后,她下岗了。为了生存,她在夜市摆摊卖饺子养活全家。被人砸了饺子摊后和两个婆婆开“红秀饺子店”,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大刀阔斧创办红秀小馆。生活一次次将她推入绝境,她一次次地从绝境中奋力走出,从一个柔弱的女人变成坚强的母亲。

  周天平(霍青饰演):张红秀的丈夫,小镇粮站合同工,老家是临川省农村。憨厚、老实,保守、孝顺,有责任心。与红秀相濡以沫,夫妻恩爱,尽己所能经营一亩三分田。

  刘氏(苇青饰演):红秀前夫刘志刚的妈妈,善良慈爱,嫉恶如仇。有高血压,因患脑卒中而半身不遂十年。后在张红秀和周天平的悉心照顾下竟能如常人一样下地走路干活。虽为婆婆,却与红秀情同母女。

  周氏(张少华饰演):周天平的亲妈,临川农村来的刁蛮老太太,思想守旧,观念传统。尖酸刻薄,挑剔自私,经常没事找事,装病耍泼。同时又干净利落,烹饪手艺好,被红秀的孝心感动后,视红秀为亲儿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