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金凤花开》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7:1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当清甜的泉水流进佤寨时,佤王和阿佤人终于被解放军的真心所打动。

  嘎西娜吵闹着要见儿子召龙,否则就把罕撒的特务身份告诉解放军,帕雅为了安抚嘎西娜,就用珠宝做条件让罕撒带他去见见召龙。贺光头罕撒未经允许带来帕雅非常不满,而严非却想利用这个机会,让召龙当面告诉帕雅转告孔雀坝的土司头人不要跟访问团走,不要去北京,分手时召龙将自己新做的葫芦丝送给了叔叔。

  佤王岩勐把张东海请进山寨,众人喝得酩酊大醉,佤王提出了他同意进京见的两个条件,一是要看看毛主席和他管的地方谁的大,谁大就听谁的;二是让帕雅放了他被关押的二儿子扎果;针对佤王提出的两个条件,和佤王拥抱在一起的张东海答应下来。

  第十七集

  金凤见到了帕雅从外面带回来的葫芦丝,发现上面刻着召龙写的“我爱你金凤”的汉字,知道帕雅去见过召龙了,她也从嘎西娜的口中得知管家罕撒就是国民党派到傣王府的特务。金凤向王坚大胆地提出利用特务罕撒,以她和召龙完婚为理由,过境营救召龙回国。

  张东海回到访问团总部向王坚汇报了阿佤山的工作,请求王坚批准,让他立即去傣王府解救被帕雅关押的扎果,解决阿佤山的事情,王坚从工作全局出发,认为解决阿佤山的问题,已经不困难,现在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傣王归国的事情……

  张东海带领便装的解放军战士以马帮身份进入傣王府,对傣王府中的特务进行了突然袭击、秘密抓捕;经过一天的攻心战,罕撒终于屈服,向境外的残匪首领贺光头发报,要贺光头派人送召龙回来和王妃秘密完婚,借机更进一步稳定各民族头领归顺台湾之心……

  严非和贺光头认为让傣王完婚是进一步控制滇南的好事,但是为了保险,傣王的完婚礼要放在境外他们的营地。

  第十八集

  中缅边境,一支由张东海率领战士伪装的土司头人队伍,护送着金凤,在帕雅带领下和境外来迎接的残匪接上了头,金凤和张东海一行很快来到了傣王召龙在境外的软禁之地。

  新婚之夜,金凤及时向召龙表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希望召龙配合营救计划,摆脱敌人,回归祖国,召龙听从了金凤的意见。

  敌人发现了要跑的召龙和金凤,双方展开了激战,为保护召龙,战士刘树保壮烈牺牲。

  傣王召龙回到孔雀坝,受到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当王坚亲手把新政府副县长的任命书递到召龙手上时,召龙对新政府的疑虑彻底打消了,在张东海和金凤的陪同下,召龙把关押在水牢中的扎果释放出来。

  张东海带着扎果和任命佤王为区长的委任书前往阿佤山请佤王下山。

  阿佤王岩勐看到由张东海带回来的儿子和任命书,再一次把守信用的张东海当成了好兄弟,喝咒水发誓,一个月后跟访问团去北京见毛主席。

  被张东海送回佤山的扎果、满怀对帕雅的刻骨仇恨,带人背着父亲突然袭击捆绑了张东海,威逼和张东海一同来佤山的老高下山去拿帕雅的死人头来换张东海的活人头。

  老高向王坚汇报阿佤山发生的意外,担心张东海的金凤,没有跟任何人说,孤身一人上了阿佤山。

  金凤独自一人鸣枪、击鼓、撞进山寨见到了被蒙在鼓中的佤王岩勐,当老佤王从金凤嘴里得知,儿子扎果恩将仇报捆绑关押了恩人张东海时,佤王亲自去山洞里解救了张东海,怒火万丈地要儿子砍掉一只手向恩人张东海认错。扎果吼叫着跟父亲决裂。

  第十九集

  王坚带着召龙和帕雅一起来拜见佤王,以求化解世仇,从此结善缘。

  老佤王对傣王召龙亲自上山来拜见自己,感到满意。就在两个民族的首领在王坚,张东海、金凤等人的说合下,喝咒水化解恩怨、永结同心跟共产党走。

  返回孔雀坝的路上,帕雅最先感到肚子疼痛,高烧发热,头晕目眩,金凤以为帕雅是中暑了,在路边采了草药给帕雅吃,帕雅一点不见好,随行的几个战士紧跟着跟帕雅出现了同样病症。

  当一行人抬着病情险恶的帕雅等人匆忙赶往苏群领导的孔雀坝临时医疗点时,面对越来越多的病人,访问团意识到他们面临的是一场来势凶猛的瘟疫。

  云南省委得到滇南爆发瘟疫的报告后,立即上报了中央,周恩来总理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云南省委,和国家卫生部门,集中一切力量,抗击滇南瘟疫。

  因为专业医疗人员的极度短缺,医疗药品的极度短缺,苏群在有效的西药用完的情况下,采纳金凤的建议,用云南土方草药控制疫病,但收效甚微,眼看死亡人数天天上升,王坚为昆明派出的医疗队和医疗药品迟迟未到心急如焚。

  为了解决最棘手的药品和医疗人员问题,张东海带领战士去接应医疗运输队。

  金凤来到了傣王府照顾坚决不去隔离区的帕雅,面对金凤的真诚,帕雅被感动。

  第二十集

  境外的残匪首领贺光头,孤注一掷,埋伏在山谷中,欲消灭接医疗队回来的张东海,战斗中老高为救腊波牺牲。

  苏群病倒了,因不肯仅有的一点药,病情加剧。王坚果断地决定把苏群送往后方,让金凤代替苏群的工作,当老高用生命做代价换来的药品和医疗队,在张东海带领下,终于站到了期待他们以久的王坚、金凤和疫区人民面前。金凤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上前紧紧拥抱着张东海。

  为了救护山里的群众,金凤和腊波深入到疫情最严重的爱尼村寨了解疫情,治病救人。

  党中央和周总理在得知昆明前往孔雀坝的陆路交通完全断了后,通过外交途径,动用空军从缅甸境内过境用运输机,往滇南疫区运药。为了迎接飞机降落,王坚,张东海带领军民一起,点篝火迎接飞机到来。

  张东海突然得到消息,金凤感染了瘟疫,生命垂危。张东海疯了一样赶到病危的金凤身边,跪着哭求金凤不要离开自己。

  药品从空中进入了孔雀坝,金凤和众多在死亡边沿挣扎的人们彻底得救了,经过边疆军民一个月同心协力的艰苦奋战、罕见的瘟疫终于被控制消灭了。

  一个月后,一身军装的严非绑架了金凤出现在王坚面前,他不甘心自己失败,企图最后一搏,然而面对义正词严的王坚,严非知道大势已去,开枪自尽。

  北京,毛主席,周恩来和中央领导接见了来到北京的少数民族代表,帕雅和召龙向毛主席提出要立一座民族团结誓词碑,请毛主席题词,毛主席欣然命笔,庄严写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

  从此,一座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誓词碑矗立在祖国的西南边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