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秦帝国》分集大纲(1-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3:4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公元前三百六十二年,秦魏两军鏖战数日,死伤无数,胜负未分。对于即将爆发的新一轮大战,秦魏内部争议频频,中庶子卫鞅提出“秋守春战”遭魏军将士讽笑。翌日血战,秦国仲公子赢渠梁率领秦军冷静出击,生擒了魏国丞相公叔痤,但秦君献公也被魏军狼毒箭所伤,生死难料。

  第二集

  长公子赢虔斩断箭杆,救下公父。军塌前,献公授赢渠梁兵符决定退兵。回城后献公多方考察继承人选,国后欲让两子回宫,交代传国之事,以防万一。同时,世族私议,老太师甘龙默认众人支持赢虔。对于即位,献公似已心下有底,女儿荧玉对公父伤势却是备加担心。

  第三集

  献公让赢虔在自己与兄弟间做出选择,赢虔推渠梁继位,并断指明誓立心,

  秦献公泯然而逝。赢渠梁继位,号秦孝公。秦国殿上,甘龙提出为何“只张国丧,不谋复仇”,一呼百应,孝公不予回应。魏国大朝,魏惠王领议灭秦,庞涓献出备战灭秦之策。

  第四集

  下邽血战,庞涓挫败。献公灵堂之上,孝公主张国丧从简,众元老自请人殉祭拜先君。秦魏仇恨高涨,要杀公叔痤以泄恨,孝公言明不杀原委,说服了荧玉和赢虔。卫鞅单身赴秦救老师公叔痤,赢虔出面,孝公暗中观察。囚室中孝公提出秦魏两国休战歇兵之意,令公叔痤对其侧目。

  第五集

  卫鞅替老公叔递交了议和盟约。国丧当下,朝局未安,孝公备感重任如山般巨大。秦国割让河西之地表诚心统一议和,以求休养生息,引发魏国上下的争论。公叔痤安然归魏向魏王提出灭秦分秦一说,官复原职。而此时的老公叔已是争心消磨净尽,且有隐隐不安之感。

  第六集

  公叔痤已然病重,欲举荐商鞅仕魏。秦孝公以封地更换之法解决割让河西所失,平定众臣不满。逢泽大营,魏国召集六国会盟,意图强兵分秦。栎阳宫中,秦国面临生死存亡,君臣共议退敌之策。景监提出“贿赂六国,以求退敌”获得认可。于是,众人纷纷献金献物。

  第七集

  财货聚集,荧玉化身“黑林侍卫”,随景监赴魏。公叔痤榻前举荐卫鞅为相,魏王不以为然,公叔痤临终叮嘱卫鞅尽快离魏。庞涓召集众商入秦乱秦。孝公识计,派出兵力将入秦商人全部搜捕。不日,魏王听闻指责庞涓决策失误。

  第八集

  燕赵密使策动陇西叛乱,孝公与众臣商议应对之策。车英献上解困奇策,假扮魏国特使,赶赴陇西骗得单于杀死燕赵密使。赢虔受兵符举兵西豲备战。同时,景监、荧玉二人造访魏国公子卬府献天月剑并巧言攻心博取公子卬信任。

  第九集

  车英一队平定西豲惨胜归来,孝公厚葬西征兵士。燕赵楚齐相继退盟, 魏惠王大怒,收回庞涓灭秦兵符。此时,卫鞅一局大盘灭国折服众人,引发各路暗中查勘,一番高远棋论,更是折服了洞香春女主人白雪。白雪男装寻卫鞅,告之与其对弈的景监的真实身份,卫鞅颇感意外。

  第十集

  卫鞅结识慎到及法家士子申不害,所论言及灭秦方略,振聋发聩,庞涓闻之,不由至陵园试探,卫鞅作伪掩饰,以迂腐之词瞒过。对此,景监、荧玉亦起了提防之心。孝公请石工白驼刻国耻石明雪耻之志。公子卬、庞涓二人谋划以高官厚禄拉拢卫鞅,被卫鞅婉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