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秦帝国》分集大纲(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3:4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卫鞅名为老师公叔痤守墓,实被庞涓囚居。白雪再访卫鞅,并带齐、韩变法消息,尽表愿助卫鞅之意。秦国孝公决意求贤治国。卫鞅决定离魏另谋根基,巧出陵园,庞涓、荧玉两方落空。事后,荧玉揣测援手出自白雪,欲留魏继续查寻卫鞅,遭到景监的反对。

  第十二集

  涑水猎庄,卫鞅受白雪款待,作别后欲游历勘探各国自觅归宿。在齐国稷下学宫向孟子挑战争鸣,大谈天下治道,法家之道,一鸣惊人。庞涓司马夜探客栈,被荧玉发现,与卫鞅谈话间被点破秦国密使身份。秦孝公雪夜意外助百里子击退刺客,初识玄奇。作求贤令引来甘龙等老臣异议,始终坚持坦诚相待,颁行天下。

  第十三集

  卫鞅在韩国正遇百里子及玄奇,更见白雪梅姑,大喜过望。秦公求贤令,卫鞅一见,大为震动,叹为五百年一卷雄文,明确入秦之志。各国士子陆续入秦,秦公专设招贤馆迎接,秦老世族惶惶不安。荧玉归秦,言及卫鞅对孝公求贤令之见,无不切中要害,孝公惊愕之余,对卫鞅充满期待。

  第十四集

  卫鞅入秦,拜访了侯赢与景监,入秦士子眼见秦国贫弱,去意渐生,孝公诚意挽留士子。同时,甘龙也拟书欲简拔氏族子弟为官,孝公对此持不逆不许之态。卫鞅不受举荐,独下民间,走访秦国,体察秦人疾苦,大获感触。

  第十五集

  士子纷纷回秦,问及卫鞅,却听闻其回魏消息,失望之际,卫鞅风尘仆仆归来,却以王道迂腐之说相对。众士子各出策论,面对田常的《秦国恶政十陈》,孝公不怒不惊,谦虚受教。田常深为所感,拔剑自刎,孝公厚葬,折服众士子。

  第十六集

  卫鞅又两见孝公,最终以法家强国之说示之。三日长谈后,英主强臣,终于走到了一起。朝野上下风闻此事,世族元老惊疑不定,孝公找到赢虔,表明变法心志,赢虔心下了然,表明支持之心。众士子各按所能授予官职,卫鞅客卿虚衔。

  第十七集

  卫鞅风波众臣不明所以,孝公不置可否,面对此举,甘龙顿感大变的前兆。伏案数月,卫鞅理清治国细略,在朝堂上,痛陈秦国祖制弊端,舌战诸元老,公开自己的变法治国理念。元老重臣纷纷色变,赢虔相向,震慑全场。孝公刻国耻石决意变法强国,拜卫鞅为左庶长,赐穆公金剑,总领秦国军政,推行变法。

  第十八集

  孟、西、白三族元老暗地抗争,甘龙却闭门谢客。卫鞅设城门徙木立民信。孟、西、白设计挑起族人私斗。郿县县令赵亢惊闻前往劝解,水渠却早已是拼杀一片……噩耗频传,卫鞅果断处置。各族元老找到甘龙欲上保书,太后施压,甘龙表示支持新法。

  第十九集

  孟、西、白三人被罚苦役,荧玉举发世族阴谋,却遭卫鞅冷遇。犯人名单石工白驼赫然在列,孝公书信求情,卫鞅回书却令他深感法治之难。经过反复争论,孝公深悟法理不可掺杂人情。

  第二十集

  渭水大刑,斩首七百余,震动天下,侯赢荐哑仆荆南做卫鞅护卫。第二批法令一出,朝野震荡。甘龙等人齐献封地给太子,景监觉蹊跷,卫鞅表明只要不违新法但献无妨。郿县封地族长白龙在太子面前诋毁新法法令,令太子对卫鞅心生不满。县令赵亢放任氏族抗法,民情汹涌,卫鞅领兵捉拿白龙。景监提出似有人指使,卫鞅坦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