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秦帝国》分集大纲(21-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3:4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白龙赵亢等十三名人犯伏法,甘龙蛰伏静观事态。变法井然,白雪决定动身入秦,亲见秦国变化,与卫鞅终解相思之苦。墨家剑客夜袭卫鞅,幸有惊无险。孝公得知“太子封地”一事,心感不安。

  第二十二集

  第三批法令颁行在即,孝公西巡,欲与墨家弟子一番激战。白雪、梅姑、侯赢夜袭铁工坊,将墨家剑客逐出秦国。卫鞅布置兵力紧追保护。孝公亲赴墨途中竟遇玄奇,知其墨家弟子身份。

  第二十三集

  卫鞅有意对侯赢提及铁工坊刺客一事,暗示其中利害。玄奇破除疑惑,答应带孝公深入墨家。太子封地村民所献粮食无故被换沙石,赢驷震怒之下大开杀戒,村民举族交农反官,嬴虔调兵镇压,被太后阻止。卫鞅不惧压力依法严惩赢虔、公孙贾。在太后面前,卫鞅重申变法决心,获得太后赞赏,荧玉对他有意。

  第二十四集

  秦孝公孤身论战,澄清误会。孝公与玄奇渡过短暂时光,车英飞马来报嬴虔被处劓刑,孝公悲痛难当。探访嬴虔,嬴虔表明不反对变法,但对卫鞅已是刻骨仇恨,并冷言,不许荧玉嫁给卫鞅。同时,嬴驷被废黜太子爵位,逐出宫门。

  第二十五集

  秦孝公探访卫鞅,两人见面不言其他,坚行变法。太后为缓解赢氏内部矛盾,欲牺牲荧玉幸福。荧玉却愿与卫鞅同死同穴。孝公请候嬴说媒,白雪卫鞅听闻心绪大乱。甘龙也预备伺机而动。变法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第二十六集

  景监与令狐关系止步不前,在卫鞅、车英等人主持下完成大婚。卫鞅不忍辜负白雪,心生退意,欲辞官,白雪识大体,要求卫鞅必须与公主成婚,怀胎安然离秦。秦孝公认为嬴虔欲鳏居之举出于个人恩怨。荧玉坚决非卫鞅不嫁。秦公诏书,卫鞅擢升大良造兼领上将军,统摄军国大政。百官贺喜,卫鞅淡然应对。

  第二十七集

  太后只身探望嬴虔,嬴虔坚称对卫鞅之刻骨仇恨。新婚之夜,荧玉独守洞房,待卫鞅处理公务归来已是天色微明,二人重执大盘灭国棋。魏国大军集结,卫鞅命车英担任国尉,练成精锐大兵,新都选址也在进行中。荧玉决定寻找嬴驷,只身前往黑林沟一探下落。

  第二十八集

  卫鞅向太后表明收复河西之志,太后大为感动。荧玉归来,卫鞅叮嘱太子牵涉人事太多,暂不走漏行踪。嬴驷流浪至黑林沟,亲身体会到新法深入民心。数年后,嬴驷作别黑林沟乡亲决定再行游历,寄情于他的黑枣姑娘遭拒跳崖殉情。

  第二十九集

  白雪托荆南带信给卫鞅,魏军集结河内,当早谋为好。孝公明断要做好大战准备,有备无患。庞涓提议秦国依旧是大患,趁新军未练成,正是绝佳机会,却遭公子卬嘲讽,指定首战进兵赵国。景监急报战讯,卫鞅听罢前往新军营寻找孝公。秦军幕府隐蔽河谷,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

  第三十集

  实力悬殊,战局动乱,孝公、卫鞅等更认识到护法的重要,决定全面铺开变法,推行法令,且新军与新都城也要加紧建设。魏军战况频频传来,齐国出兵救赵,却行军怪异,卫鞅与孝公均不明其意,但卫鞅笃信齐国定有后招,因其军师正是庞涓所惧怕的孙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