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保姆与保安》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3:53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大丁骗沈开荣大苗姐妹已经离开白荷小区了,狡猾的沈开荣要去乐家问个清楚。国梁和大丁拼命阻止,秀山正好出门与沈开荣撞个正着。秀山得知眼前就是强迫小苗结婚的臭流氓,剑拔弩张地差点打起来。大丁使出浑身解数,劝服沈开荣不要领回念念,男人带着拖油瓶找不到老婆等种种理由,把沈开荣说得心服口服,沈当即决定回乡去了。大丁高兴地通知小苗可以回乐家工作了,小苗问大苗是否还去汉西,大苗说还去。顾民警帮二梅拿回了在夜总会的押金和工资,并感谢大苗为警方取缔不法分子而做出的努力,大苗深感社会的公正和谐。躲了四天,见沈开荣毫无踪影,众人相信风波已过。外婆对国梁喝醉当晚与丽川发生的事情产生疑问,因为她深知国梁一旦发病,身体非常虚弱,除了睡觉什么也做不了。况且乐家送钱送工作送房子还送老婆,好得实在过分。国梁联想到蝴蝶兰的事情,决定不把事情弄清楚,绝对不能结婚。诡计多端沈开荣早就看出大丁已经转变,故意让他们放松戒心,藏在暗处等待机会。他设计了一张和大苗的合影,利用念念的思父心切,骗走了念念。

  第二十七集:

  沈开荣骗走念念,威胁大苗在小苗和念念之间做出选择。大苗一筹莫展,还哑巴吃黄连,不能报警。一旦走法律程序,法庭很可能把念念判给亲生父亲,而大苗将永远失去念念。国梁和大丁跑遍了全市,挨家挨户搜寻沈开荣的踪影。沈开荣对大苗承诺,一旦小苗回乡,他立即释放念念,大苗焦头烂额。外婆设计叫人冒充大老板,要买沈开荣的砖瓦,约他出来谈生意。唯利是图的沈开荣绝对不会放过赚钱的机会,一旦他露脸就可以抓住他了。外婆的想法和大苗不谋而合,国梁决定求助乐静园,只有他才能压得住场面,不至于领沈开荣怀疑。乐静园答应了国梁的请求,但是以国梁立即住院接受治疗为交换条件。乐静园一口气定了沈开荣五百万块砖,沈开荣果然上钩。念念吵着要见妈妈,沈开荣耐不住性子打了念念。沈开荣约见了乐静园,国梁等人暗中跟踪,好不容易到了他住的宾馆,破门而入,却不见念念的踪影。服务员以为他们聚众闹事,出手干预,沈开荣趁机逃离了现场。

  第二十八集:

  众人垂头丧气,知道沈开荣上过一次当,一定不会有第二次。乐静园告诉国梁昨天一直派人在门口守候,看见沈开荣骑车跑掉,就一路跟踪。国梁感谢乐静园的仔细周到,赶过去果然找到了念念。沈开荣却嬉皮笑脸地告诉大苗,自己正准备将念念归还给大苗呢,因为大苗已经守约将小苗送回家去了。国梁和大丁气得将沈开荣狠狠地揍了一顿。念念和大苗含泪相拥,念念说再也不要爸爸了,只要妈妈在身边就足够了,大苗深感欣慰,国梁看见大苗流泪,好想上前紧紧地抱着她们母女,却碍于已和大苗分手,心里非常痛苦。原来小苗为了姐姐和念念,再次不辞而别回乡下去了。国梁知道大苗此去一定会和沈开荣正面交锋,因为那是沈的地盘。他担心大苗安危,要陪同前去。大苗问国梁不去住院,却跟自己去冒险,是不是因为对她愧疚?国梁表示大苗的事就是他的事,两人终于有机会将当日的不愉快一一解释清楚。大苗终于知道国梁是酒醉后的情非得以,心里不那么恨国梁了。大苗与国梁、谢秀山、大丁等人赶赴乡下家里,在小苗即将和沈开荣领证盖章的危急关头,阻止了小苗和沈开荣这场包办婚姻。

  第二十九集:

  沈开荣聚众企图阻挠大苗把小苗带回篮江市,在万分危急的时刻,充满智慧的乐秀山早已打电话报了当地的110。在司法的干预下,当地一霸沈开荣也无可奈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大苗带着小苗离开。临走之际,沈开荣不忘提醒大苗,过两天就会收到法庭的传票,念念的归属问题将由法院来解决。大苗觉得她们非走不可了,虽然走可以躲避沈开荣的追踪,但逃不过法律。但是大苗顾不得那么多了,只要能和念念在一起,她宁可放弃一切。但是葛容真却病倒了,大苗不忍丢弃葛老师一个人病在家中,决定暂时留下来照顾。国梁告诉大苗,越来越觉得乐静园与父母的死有关,因为他在乐静园的办公室里发现有好几盆蝴蝶兰都被剪断了,而且数量与他捡到的一样。国梁决定下次找个机会去乐静园办公室把对口接一下,如果真能接上的话,乐静园就难逃嫌疑了。传票比预想的日期来得更快,众人劝大苗不要去拿。大苗觉得在困难面前不应该饶弯跑,而是去正视它。为了念念,她必须要出庭。外婆请求大苗纵使和国梁分手,也不要误解国梁,因为国梁这一辈子就只爱大苗一个女人,就算用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来换大苗,国梁都不愿意,别说一个乐丽川。一个人被最爱的人误解等于是最残酷的刑罚,况且国梁是个随时会死的人。大苗答应外婆一定陪国梁走完最后一段路……

  第三十集:

  亲子鉴定终究如期而来,大苗想到即将与念念天各一方,心如刀割。在医院门口,沈开荣仍不放弃游说,只要小苗愿意回去结婚,他马上撤述。国梁见沈开荣可以用亲生女儿做交易,忍无可忍大打出手,沈开荣却朝天狂笑。外婆不忍眼见大苗和女儿骨肉分离,决定在法院公布结果之前,先把念念藏起来。秀山向乐静园提出要资助小苗读大学,遭到乐丽川的坚决反对,斥责秀山和一个保姆混在一起。秀山不甘示弱地反问,你一个傲慢大小姐不也和保安混在一起吗,还把名下一千多万的房产送给他,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乐静园担心秀山知道了什么,立即同意了秀山的提议,并责怪丽川知道弟弟有精神病就不要刺激他,他们的对话被门外的秀山全部听到了。大苗带着念念去游乐园玩,国梁也买了玩具送给念念,三个人好像一家人一样珍惜着彼此,时光就好像向天偷来一样,充满了不舍。秀山知道父亲撞死了国梁父母的事,精神病发作,幻觉中把小苗当成了小薇,要求小苗穿上小薇的婚纱。小苗不忍拒绝秀山,穿上了婚纱,秀山忍不住将小苗搂在怀中。被乐丽川看见,以为小苗勾引秀山,狠狠地打了她一个耳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