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九鼎谜踪》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9:07  新浪娱乐

  源起

  夏初,夏王禹划分天下为九州,以九州牧贡献之金属铸成九鼎。一鼎象征一州。

  其后,夏亡,九鼎为商朝所得。

  商纣王时,周武王联合各诸侯国伐商,推翻商朝,建立周朝。九鼎旋成为周的镇国之宝。

  春秋,诸侯国势力不断强大,周朝统治日渐衰落。齐、晋、秦、楚、宋五霸先后称雄,皆图谋九鼎以代周室。

  再其后,大秦一统天下,九鼎于战乱中不知所踪。

  北宋年间,突显踪迹,史有记载。

  其确切下落成为千古谜踪,延续至今……

  谜团

  何谓“一言九鼎”?

  九鼎乃华夏重器。它是文物的魁头,文化的魁头,是九州民众和谐统一的象征。

  在华夏民族复兴之今柿,还有什么考古行为比寻找九鼎更为重要?

  当下,一支特殊的寻鼎小分队心怀赤诚,集团队协作之力,将传统国学知识与高新科学技术有效结合,展开了新世纪的寻鼎之旅……

  九鼎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历史谜案?

  寻鼎团队能否破解历史谜局?

  何人对九鼎有觊觎之心?偷盗之行为?

  守 天下重器  传 王者大统    

  何为重器?何为大统?

  一切只有在九鼎齐聚之日、尘埃落定之时,才能得到完整的答案……

  故事

  杨战是中国考古研究院年轻有为的考古队长,睿智果敢,勇于创新。在某次田野考古行为中,他意外获得九鼎线索,九鼎乃是失落数千年的华夏重器,据史载铸造于夏初,大禹治水之后,九州人民为感恩德自愿贡献金属铸成九鼎。它是文化的魁头,文物的魁头,是华夏民族和谐统一的象征。在华夏民族复兴的今世,还有什么考古行为比寻找九鼎更重要呢?

  美国纽约博物馆官员考古学女博士周华正好回国公干,也被九鼎的力量所深深吸引,决心与杨战一同踏上寻鼎之路。途中,他们得遇几位志同道合、各怀绝技的伙伴。数字天才藤伟,一直游荡江湖,以黑客猎人的身份维护网络安全;刚到考古研究员实习的热辣女大学生叶子酷爱刺激与冒险,自称全能户外高手;刑满释放的盗墓高手李贵祥有着一身深藏不露的好功夫,绝对的江湖奇人。这样一群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组成了一支“考古梦之队”。

  寻找九鼎,需深入分析线索,破解错综复杂之谜局。九鼎谜局是清末民初一批仁人志士为防止华夏重器落入外族手中而精心设置,将九鼎分而藏之,设置重重考验。寻鼎之人想要过关,需经历行的较量,德的考验。九鼎九德,每一鼎都有其对应的美德,忠、信、敬、刚、柔、合、固、贞、顺,待太平盛世之际、德行兼备之人方能齐聚九鼎重现于世。

  证明九鼎,需严谨科学考据,通过详实的资料论证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断代取证。学术领域内总是存在着保守派和改革派,保守派们相信完备的证据论断,改革派们总是期望能突破桎梏,九鼎项目正需兼备开拓性和严谨性方能完满。

  保护九鼎,需抵抗敌对势力的盗抢。九鼎对于考古人来说是文化的沉淀、历史的丰碑;对于那些利欲熏心之徒来说,只是金钱的化身、地位的象征。他们通过跟踪、偷抢、收买等手段不断地给寻鼎项目设置障碍和阻力。

  护鼎武士云,“九鼎的出现势必引发一场血雨腥风的较量﹒﹒﹒﹒﹒﹒”

  最终,失落千年的华夏重器能否重现于世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