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情系北大荒》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5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在北去的列车上,姑娘们高兴地朗诵着萧山岳写的诗,充满了对北大荒生活的美好向往。

  越往北走,越显出荒凉,残酷的真相一天天显露出来。当车队经过一片山峦时,沈秀和几个女兵要方便,她们怕被男战士看见,越走越远,结果遭遇狼群的袭击。耿喜旺为救沈秀受了伤,为此沈秀被邱大犁狠狠的训斥了一番。

  女兵终于达到了垦区师部,郝豹听说了耿喜旺受伤的消息立刻赶往医院看望。病房里,郝豹遇见了沈秀。郝豹觉得她像死去的未婚妻兰珍,从此,秀丽出众的沈秀就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垦区营部内,为迎接女兵搭制的马架子已经竣工。全营官兵热切盼望着女兵们的到来。

  沈秀不留在师部要求到尖刀营去。沈秀等人是在黎明时分抵达龙山的,大家立刻被眼前的艰苦的场面镇住了,就是不下车。

  第七集

  关键时刻沈秀带头下了车,使郝豹更加对沈秀刮目相看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女兵们逐渐适应着垦区的生活。艰苦的劳作让这些从城里来的女孩儿们叫苦不迭,而郝豹的严格要求和不通情理也让沈秀恨透了他。姐妹们对这种艰苦的环境是没有心理准备的,可对当初首长描绘的那副图景却记忆犹新,于是便产生了不满情绪。

  不久,又有一批山东女兵来到了龙山。其中一位叫田二曼的女兵格外突出,她高大壮实,性格爽朗,深受大家的喜爱。同时,郝来的妻子萧叶叶也跟随着家属来到了垦区,两人很快就成为了朋友。

  大家安顿好后,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农业生产中。山东女兵们有力气,干活快,总受表扬。城里的姑娘们不服气,可干活就是不如她们,引来了郝豹的训斥。沈秀等人很是委屈。

  耿喜旺对城市女青年呵护有加,郝豹十分不满。说他纵容女青年的娇气,为此两人产生了争执。

  第八集

  空闲时间,女人们也在一起讨论着男兵们。大家都喜欢萧山岳和耿喜旺,说他们既有文化长的又俊。可田二曼却不以为然,认为像郝豹这样的男人才算是条汉子。田二曼毫不隐瞒自己对郝豹的好感,总是找机会接近他,弄得郝豹有些尴尬。

  开荒中耿喜旺决定要边开荒边挖渠,郝豹和赵天顺对此持不同意见。

  赵天顺给郝豹出主意,要各自带队进行劳动竞赛,输了的人就自动调走,郝豹也觉得可行,认为这样做会激励起大家的劳动热情。

  耿喜旺无奈的答应了比赛的要求,带领着沈秀等城市姑娘和郝豹、赵天顺展开了劳动竞赛。郝豹自认为胜券在握,小看了耿喜旺,仍沿用传统人工肯荒。耿喜旺这边引进了旧式拖拉机,想加快开荒进度。

  赵天顺发现郝豹心仪的姑娘是沈秀,在得到了郝豹的默认后,为了促成郝豹和沈秀,赵天顺找沈秀谈话,遭到了沈秀的拒绝。郝豹得知后决定亲自找沈秀谈谈……

  第九集

  在工作和生活的接触中,萧山岳和沈秀彼此间逐渐产生了好感……

  大家也逐渐适应了北大荒的生活,在劳动之余开着玩笑,其乐融融。

  为了增加大龄官兵和垦荒女青年们接触了解的机会,同时也为了使大家在枯燥的垦荒劳动之余,增加生活的乐趣。尖刀营利用晚间的业余时间组织了篝火联谊舞会。舞会上,学跳交谊舞的官兵们,极其认真地跟着沈秀等城市女青年们学习舞步。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闹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笑话”。郝来想趁机占沈秀的便宜。气愤的沈秀找到邱大犁,提出要离开北大荒。邱大犁认为她不能吃苦,狠狠地训斥了她。

  郝豹几次找沈秀谈婚事均遭拒绝,赵天顺为了成全郝豹和沈秀把他俩反锁在马架子里,弄得郝豹十分尴尬。

  郝豹对沈秀感到灰心,赵天顺则鼓励他继续努力……

  第十集

  邱大犁和袁凤得知郝豹追求沈秀十分高兴,邱大犁让袁凤去做沈秀的工作,沈秀对袁凤坦率的说明了对郝豹的看法,明确地拒绝了郝豹的感情……

  始终暗恋郝豹的田二曼,通过萧叶叶得知,自己送给郝豹的鞋垫被郝豹转送给赵天顺的之后,非常不满的来找郝豹质询此事。当她得知郝豹喜欢的是沈秀之后,田二曼心情复杂地对郝豹送上自己的祝福……

  再又一次的篝火舞会上,罗薇薇主动邀请郝豹跳舞,被郝豹婉言谢绝。使得罗薇薇感到很没面子,因此心情郁闷。她闷闷不乐地走出营地……

  舞会结束后,沈秀突然发现罗薇薇不见了。郝豹得知,心急如火。急忙组织官兵们四下寻找罗薇薇……

  白桦林中的罗薇薇遇到了狼群,危及关头郝豹等人策马赶到。救下了惊恐绝望中的罗薇薇。

  被救后的罗薇薇对郝豹产生了微妙的情感。她仿效田二曼做了双鞋垫送给郝豹,没想到却遭到了郝豹的婉言谢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