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情系北大荒》分集介绍(第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5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正当垦荒成果喜人时,上级传来消息,北大荒要改成农场,取消军队编制,大家顿时炸了锅。要取消尖刀营,郝豹心里也不愿意,可他为了顾全大局,忠诚人民,他做通了大家的工作,忍痛把尖刀营的旗子摘了下来。沈秀等人被郝豹的做法震撼了,决心扎根垦区,做一个真正的北大荒人。

  没有了军队编制,郝豹被组织上任命为农场场长,耿喜旺任副场长,沈秀当上了拖拉机手,而罗薇薇则安排到了卫生队,赵天顺等人也都有了新的职务安排。赵天顺没有当上副场长,心里不是很平衡,郝豹耐心地做着他的思想工作。沈秀驾驶着拖拉机没日没夜地垦荒种田,郝豹怕沈秀出夜班危险,一直默默的暗中保护着她,可沈秀对这些却毫不知情,还戏弄了郝豹,幸亏罗薇薇及时点破。

  连日的艰苦劳作使得沈秀积劳成疾感染了感冒,并转成了肺炎,躺在场部卫生院里不能进食,人也日渐消瘦,郝豹心里很是着急。

  第二十二集

  病情稍稳定一些后,沈秀想吃糖,可垦区供给有限,郝豹灵机一动,买了些甜菜疙瘩,来到袁凤家,自己动手熬起糖稀来。袁凤感受到郝豹对沈秀一片痴情,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在郝豹的悉心照顾下,沈秀病情渐渐好转,对郝豹的态度也有所改观,可是她向罗薇薇坦诚自己心中始终喜欢的是萧山岳。

  另一方面,耿喜旺和罗薇薇的感情也日渐成熟,俩人约定明年开春就结婚。第二年春天,积雪渐渐融化,罗薇薇和耿喜旺的新房已经盖好,结婚介绍信也开了,就在此时,吕富友却风尘仆仆地赶到农场,想和罗薇薇再续前缘。一面是初恋情人,一面是对她一往情深的耿喜旺,罗薇薇一时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耿喜旺不想罗薇薇为难,决定放弃竞争,留了封信悄悄的走了,临走时还开好了给罗薇薇的调动信,让她和吕富友一起走。无奈的罗薇薇只得选择吕富友,耿喜旺躲在马架子后面恋恋不舍的看着罗薇薇远去了。郝豹埋怨耿喜旺将罗薇薇拱手让人,可耿喜旺却认为爱一个人不是占有和私欲,而是奉献。郝豹被耿喜旺的话深深触动,有所领悟。

  第二十三集

  郝豹请袁凤为他介绍对象,邱大犁庆幸郝豹终于走出心中的阴影。郝豹来到了畜牧排,找到了萧山岳,坦言他虽然曾经喜欢过沈秀,但是沈秀心中始终喜欢的是萧山岳,所以决定将萧山岳调回尖刀营,成全两人。

  一天,耿喜旺独自回到新房,突然发现身着红衣的罗薇薇正在新房内等着他,耿喜旺欣喜若狂,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原来罗薇薇与吕富友走后,得知他并不想长留北大荒,也无法忍受北大荒恶劣的生活条件,执意要回到安城当小老板。罗薇薇自知与吕富友不是一路人,和他提出了分手,回到了农场。历经重重磨难,耿喜旺终于和罗薇薇走到了一起。

  第二十四集

  在郝豹的带领下,龙山垦区建设得越来越好,许多有志青年响应国家的号召来到农场支援建设。祈大爷也把孙女祈春红送到了农场锻炼,和沈秀一起当上了拖拉机手。

  另一方面,在郝豹的努力下,萧山岳也即将调回农场,回来后就要和沈秀成婚,沈秀听到此事欣喜若狂,盼望着萧山岳的到来。郝豹分给沈秀一套新房并开好了结婚介绍信,沈秀很感动。正当沈秀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时,突然传来萧山岳出事的消息。

  原来,萧山岳在回农场途中,为了救四个陷入沼泽的群众而英勇牺牲。悲痛万分地沈秀疯了一般冲向畜牧排,想要见萧山岳最后一面。郝豹不放心,和沈秀同行。

  师部领导为萧山岳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整个仪式中,沈秀极力克制着内心地悲痛。仪式结束后,沈秀才渐渐回过神来,她有点失去理智,冲着郝豹大发脾气,认为是郝豹公报私仇将萧山岳调走,才使得惨剧发生。面对沈秀的指责,郝豹一声不吭,内心充满极度的悔恨……

  第二十五集

  萧山岳牺牲后,沈秀便一病不起。她发着高烧,不断地呼唤着萧山岳的名字。郝豹自觉对不起沈秀,没日没夜地照料她,看着沈秀一点点恢复了气色,他终于舒了一口气。病好后,在萧山岳的墓前,郝豹亲自将日记本、小鹿标本和还没有写好的《北大荒》小说交给了沈秀,沈秀捧着萧山岳遗物悲痛欲绝。

  这一场病让沈秀如同脱胎换骨。在袁凤家,邱大犁向沈秀道出了连娃子与郝豹的渊源,这让她开始重新审视眼前的郝豹。说到底,萧山岳的死和郝豹是没关系的,回想起过去的一幕幕,沈秀这才感到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了。

  另一方面,耿喜旺对自己间接害死兰珍的事情一直很后悔,他在屋里偷偷的给兰珍设了灵堂,正巧让赵天顺发现,对其产生了误会,并暗中调查此事。

  一次,郝豹外出学习,赵天顺和耿喜旺在生产计划方面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心怀不满的赵天顺有意夸大耿喜旺烧香拜佛的事情,并建议郝豹立案调查此事,郝豹认为这样做不妥,决定直接找耿喜旺谈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