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成家立业》分集介绍(26-3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7:5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老沈的儿子沈大刚因为无法忍受妻子秀莲对待自己父亲的态度,将其打出了家门,并提出离婚。走投无路的秀莲找到赵淑兰求情,在赵淑兰的帮助下,秀莲又回到了沈家。许志江因与许志洋经营理念不合,离开了酒吧,带春玲去婚介所做婚托谋生。春玲当婚托得心应手,而许志江却频频碰壁,连钱包也被顺走了。这段时间于兰和许志洋经常争吵,许志洋提出暂时分开,于兰表示同意。姗姗不同意两人分手,并故意说替于兰去找许志洋离婚来试探于兰的想法。赵淑兰在家门口遇到摔伤的杨小钰,并教给她照顾孩子的方法,让杨家感动不已。回到沈家的秀兰表现积极,并极力想促成两位老人的晚年心愿,却被刘红艳当做是虚情假意。

  第二十七集

  赵淑兰婉言拒绝了秀莲的好意,让她以后不要再提这事了,自己跟老沈只是老同事平时互相照应而已。杨小钰怕连累许志洋,不想他和于兰的关系继续恶化,把许志洋连人带东西推出了门口。许志洋回到家,大哥正在说母亲和沈大爷的事情。哥三意见不统一,许志洋认为老人相伴晚年没什么不好,三人争吵愈演愈烈、,杨震忍不住进屋劝说。赵淑兰一个人走出家门,许志海,许志江追出去劝阻,许志洋袒护着母亲。心情郁闷的赵淑兰在街道上走着被车撞到,伤势严重而不幸去世。许家人、老沈、杨震陷入到凄凉的悲痛中。因为母亲的离去,大哥和三弟对老二许志洋怀恨在心,兄弟三人产生了新的矛盾。落魄的孙大龙来到杨震家想看看杨晓钰和孩子,有意想与小钰复婚,被杨震怒斥。

  第二十八集

  想看孩子心切的孙大龙一气之下,趁杨震去水房倒水时将孩子偷偷抱走并藏了起来。许志江加入传销行列,将最后所有的钱压在一批刚进的化妆品上。却没想到化妆品都是假货,许志江冲到库房找人算账,却被反咬一口,被逼着拿出五万块钱来赔罪才能放他出去。春玲为了筹五万块钱,与歌厅老板签了卖身合同,用预支工资救出许志江。孙大龙的情人小魏想用孩子威胁孙大龙结婚,如果不答应她就会将孩子卖掉,丧失理智的孙大龙失手掐死了小魏,孙大龙抱着孩子,恍恍忽忽来到杨家门口,将孩子放到杨小钰手中。嘱咐小钰一定要好好照顾女儿长大。于兰仍反感女儿跳街舞,姗姗接受不了母亲这种独裁式的教育夺门而出。许志江知道春玲去了歌厅既气愤又自责,无奈去大哥家借钱。

  第二十九集

  许志海把所有存款都借给三弟,许志江用这笔钱赎回了春玲与歌厅签的卖身合同。春玲决定换个环境重新开始,也许离开许志江对两人都是好事。包子铺对面饭店的张老板端着新菜品来让刘红艳帮忙尝试,借着酒胆,张老板想非礼刘红艳,被刘红艳砸伤脑袋。许志海劝刘红艳把包子铺卖掉,回家安心过日子。杨小钰去监狱探视孙大龙,孙大龙恳求小钰不要让女儿知道自己的父亲是罪犯,小钰无奈的点头。姗姗一连几天没回家,于兰又后悔又绝望。许志洋在路上遇到随舞蹈队去演出的姗姗,强行带她回家。在许志洋的调和下,母女二人和好。于兰建议刘红艳改作私家菜,大家都觉得可行,唯有许志海指责二弟不要出馊主意掺和他们家的事。 在红艳私房菜开张的日子,许志海收拾行李准备去广州。

  第三十集

  时间转瞬即逝,一晃到了2000以后。许志江因为做生意需要资金去找大哥分家,被许志海赶了出去。他再次将老宅抵押出去借高利贷。孙大龙提前出狱,想去家里看望女儿,却没有勇气面对母女俩,在门口遇到了许志洋,拜托他照顾小钰和孩子,自己要离开这个城市。春玲在旅行团所住的酒店内遇到了程晓雯,看着程晓雯跟老公儿子幸福的一家,春玲不禁很是羡慕。程晓雯告诉春玲,在许志江心里深爱的人一直是春玲。许志江找到春玲所在的酒店,希望得到她的原谅。因为还不上钱,债主威胁许志海要收房,许志海被气倒。许志洋决定卖掉自己的作品来帮助老三。春玲得知许志江的处境后,想通过程晓雯来帮他。杨小钰的女儿被怀疑患上了白血病,听到医生的建议,杨小钰愣住了。

  第三十一集经确诊,阳阳患的是白血病,只能进行骨髓移植。杨晓钰的化验结果不匹配,希望都寄托在孙大龙身上。春玲好心帮许志江,却都被张总给骗了。许志江陷入困境,春玲表示无论发什么都不会离开许志江。阳阳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许志江和春玲去外地寻找孙大龙。从阳阳生病后,刘红艳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和做法,她与许志海之间的隔阂也渐渐化解。由于时间紧迫,许志江与春玲连夜上山找孙大龙,因为天黑路滑许志江扭伤了脚踝,春玲独自上上山找到了孙大龙。孙大龙与阳阳的配型完全吻合,手术很成功。阳阳一声清脆的爸爸让孙大龙感慨万千。经历了一番磨难,许志江终于将生意做成功。在赵淑兰的墓前,老大诚恳的向两个弟弟道歉,血浓于水,三个兄弟间的矛盾随之化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