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奠基者》分集介绍(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7:4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人手不够,车辆不够,粮食不够,物资不够,上下不通气,会战局面完全失控。余秋里意识到各种矛盾问题的涌现,如处理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混乱之中,王进喜带领的1205钻井队,已经一鼓作气地打出会战的第一口油井,还不肯休息,被人们称为“铁人”。余秋里将王进喜等树为会战的先进典型,针对会战已经暴露的多种问题,边学习边分析会战的形势、任务和矛盾。在大庆掀起了学习毛著、“学两论”的高潮,统一了职工思想。

  第十七集

  余秋里定下了“有条件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战斗口号。王进喜的1205队钻出的萨55井正式喷油,马厚生为自己落在王进喜后头干着急。会战大军在萨尔图召开了万人誓师大会。王进喜、马厚生、武山宝等被会战工委树为“五面红旗”。余秋里带头喊响“向王铁人学习”的口号。马厚生和王进喜雨中定下挑战书,要在大庆会战中一决雌雄。武山宝的杏24井发生井喷,万大年为保护井架牺牲,众人沉浸在悲伤之中……

  第十八集

  武山宝带领1528队掩埋了万大年,并要求大家对万大年怀有身孕的妻子玉秀保密。余秋里安慰部下“要奋斗就会有牺牲”。会战伊始,就遇上了百年不遇的雨季,物资供应跟不上,原本条件艰苦的会战大军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黑龙江省委强副书记了解到了大庆的困难情况,派来两架直升飞机支援。余秋里非常感动,立即决定直升机向各井队运送食品等生活物资,要求机关后勤全体出马,全力以赴将3000多吨物资送到各井场、工地和小分队。

  第二十集

  局面稳定后,余秋里决定回北京,临行前和康世恩一起定下了第一车原油六一之前确保从大庆运出的目标。1960年6月1日上午九时,装满21节大庆原油的第一列火车从萨尔图火车站驶出。邓小平致电余秋里祝贺,提醒他石油部仅要打出原油,更重要的要把军用油、航空油炼出来才算数。马厚生和王进喜会战开始就较上了劲儿。马厚生的钻井队在第一个月的生产运动会中输给了王进喜,随即带领大家总结发明了“钻机自走”,提高了效率,夺得了红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