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9年日剧 乱象三:爱情剧乏善可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39  新浪娱乐
盘点2009年日剧乱象三:爱情剧乏善可陈?
婚活族

  

  乱象三:社会流推陈出新,爱情剧乏善可陈?

  爱情不是日剧的主题,社会才是。

  社会系是日本电视台NTV的强项,今年春天的《爱与宽恕》,缘起于育儿支援中心的一次调查:你有信心养育孩子吗?近7成的人们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对养育孩子心存不安。于是诞生了这部青少年教育题材的社会流剧集。

  而中居正广担岗主演的《婚活族》,则是这位Smap队长的独到眼光——结婚也娱乐,娱乐中又渗着沉重——在娱乐中让观众感受到危机,原来这是日剧的阴谋。而今年5月开始实施的陪审员制度,也催生了两部这一题材的剧集——《魔女审判》和《旁听控》。日剧紧跟时代脉动的步伐,真是让人叹服。不过社会流贵在深刻感人,如果为凑数而来,就成了哗众取宠了。《十四岁妈妈》那样的的经典,要突破要复制还得靠编导们实打实的功力才行。

  爱情不是主题,但爱情是永恒的追求。每年,日剧里的爱情剧都不占大量篇幅,像《爱情洗牌》这样“专注”谈情说爱的更是鲜见。而《爱情洗牌》也贵在专注,野岛伸司认认真真的把爱情故事讲得很好听。当然,“爱情”里面,有悬疑、热血、伦理、甚至恐怖作为调料。太喜欢《爱情洗牌》,因为演员青春靓丽、性格鲜明;太喜欢《爱情洗牌》,因为台词黑色幽默、针砭时弊;太喜欢《爱情洗牌》,因为爱情单纯质朴、感动人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