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2009年度盘点 现象之三关键词“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55  新浪娱乐
韩剧2009年度盘点现象之三关键词“歌手”

李胜基

  现象之三,关键词“歌手”

  离开华丽的舞台转攻电视荧屏,唱而优则演似乎是演艺界的一条不成文规矩,由来已久,成功的例子也是不胜枚举。今年也许是受韩剧起用新人的影响,歌手转型做演员一时间蔚然成风。

  李胜基大约是多位歌手转型演员中最成功的一位,他在《灿烂的遗产》中饰演一个不懂事的富家子鲜于焕,把鲜于焕外表的霸道及内心的善良都演绎得十分到位。金贤重金俊得益于《花样男子》的角色及自身的偶像特性,本色演出使他们的人气得到了很大提升。童星出身的李弘基在《原来是美男》中的表演令人刮目相看。此外, BIGBANG的TOP通过《IRIS》,SJ的金希澈通过《爱你千万遍》,黄正音通过《穿透屋顶的HighKick》,表演能力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歌手转型并非只有成功,孙谭菲的电视剧处女作《Dream》收视遭遇惨败,郑允浩的《向大地头球》也未能幸免,虽然存在竞争对手太强的客观因素,但二人都是电视剧的主演,被批评在所难免。不过,通过主演电视剧演技得到磨练,为今后发展拓宽了道路。

  对偶像歌手而言,进军荧屏是做全能艺人的开始,但对观众而言,歌手出演电视剧则妨碍了他们看到专业级的表演。因此每当有偶像歌手参演电视剧的消息传出,网络上就会掀起铺天盖地的反对声浪,如果歌手一时无法用表演实力征服观众,批评声就会不绝于耳。尽管伴随着嘈杂的声音,但偶像歌手毕竟人气不低,他们的出演还是为2009年的韩剧赢得了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关注的目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