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德女王》:历史剧重拾信心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55  新浪娱乐
《善德女王》:历史剧重拾信心之作
善德女王

  《善德女王》:历史剧重拾信心之作

  作为MBC台每年一部的台庆大戏,《善德女王》策划之初就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但并没有人敢断言它一定会火,因为《善德女王》上档之时,韩剧中的历史剧已大有走下坡路之势,从KBS台的《大王世宗》《千秋太后》,到SBS的《自鸣鼓》,效果都远不及预期。不愧为《大长今》编剧的再度出手,《善德女王》一播出即赢得了一片喝彩声。

  《善德女王》讲述了韩国史上第一位女王新罗善德女王的生平,剧中亮点多多,前半部女主人公的成长、二位女主的对抗,及后半部的恋情都值得一提。不过,看这部剧时不要被其貌似正剧的外表所迷惑,这是一部以正剧的手法拍摄的古装戏说剧,历史在其中已被改得面目全非。它还有一大硬伤,即年龄问题,看剧时千万不能对剧中人物的年龄较真,否则会想破脑袋也得不出答案,这是韩剧边拍边播模式种下的恶果,是这部可看性很强的剧集的玉之瑕。

  《善德女王》也是一部造星大戏,两位女主高贤贞李瑶媛因此剧人气高涨自不必说,它还捧红了剧中男二号的饰演者金南吉,也捧红了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李承孝,以及其他众多花郎扮演者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