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神话》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5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原来这是罗拉一伙的一石二鸟之计,引走大川后偷走宝盒,还借指纹嫁祸给小川高要。高岚责怪大川。

  小川和刘邦结为兄弟,刘邦请小川帮忙说媒。吕公为吕雉在宴上择选一位佳公子,婚事在即,吕素却道出非小川不嫁。吕素急忙找小川表白,小川婉言拒绝,吕雉追问,小川无奈“承认”下自己喜欢吕素,让门后吕素听到,误以为真。小川为刘邦说媒,吕公询问刘邦养家本事,刘邦却高谈满腔抱负。吕雉对刘邦厌恶不已。私塾开张在即,小川帮吕素挂灯笼佯装亲密,吕雉吃醋,刘邦决心支走小川。

  刘邦送徭役去咸阳,小川为脱身也欣然同往。吕素冒险只身追上小川,小川告诉吕素,自己其实根本不喜欢她,谁知吕素竟上吊殉情,刘邦令小川娶吕素,小川无奈夜奔。

  第七集

  众人发现小川中瘟疫昏倒在地。医生让他们将小川抬入死人屋。为不误期刘邦带领众徭役继续赶路。吕素悄回死人屋,将小川带到一荒宅照料。

  研究所对账中发现高要有小偷小摸现象。高岚家中发现相同数目存折,大川决定不告诉高岚这件事情,并替她承担还款。

  垂危的小川想吃妈妈做的番茄炒蛋。吕素上街寻找,但无人听说过“番茄”,一家旅店小二说店里厨师经常烧些古怪的菜,当得知有人要请他做番茄炒蛋,瞪大眼睛。原来他正是高要。

  高要看到小川激动不已。他找来醉酒癫医崔文子,崔文子欣然为小川医治。小川很快病愈,决定娶素素为妻。在河边,小川单膝跪下向素素求婚,素素却晕倒。

  第八集

  原来素素也染上瘟疫,崔文子早有发现,但所带之药却只够救活一个人,素素毅然选择牺牲自己。临终,素素求小川照顾家人。崔文子告别离去,高要与小川一同前往汤巫山。

  易教授一行也决定动身前往寻找“汤巫山”,大川牙中被安窃听器,罗拉对他们的进展了如指掌,一路紧紧跟踪。

  他们找到汤巫巷,进入一所古旧民宅,在一块石板上发现燕国篆书,意为在石桌上用茶杯当棋子下棋,然后可得到一本神奇之书。石桌上的古棋盘叫做“履超”,易妈妈胸有成竹可以解开它,于是四人开始走棋。

  秦代,小川高要也来到汤巫山的这处民宅,拜访山民所说隐士高人。书童请他们一杯一杯喝茶,却始终不见主人出来相见。最后书童告诉他们主人已去云游四海,要他们一个甲子后前来相见。

  第九集

  四人下完棋,石桌崩裂,露出一本书。罗拉叶枫等冲进了院子抢书,两方展开搏斗。警察及时赶到,罗拉等仓皇逃跑。

  两个徭役逃跑,众人惊慌,此是杀头大罪。刘邦正发愁,小川和高要来到咸阳相见。刘邦借言为二人接风洗尘,将二人灌醉,次日晨充徭役交给官兵。高要被分派去当官奴,小川则到北方去修长城。官奴营中高要受尽欺负。小川在前往长城途中救下民伕范喜良,为此得罪庞副将。

  高要偷听到上面要一名厨师,出来自荐,却被关了起来。医官每日拿来一篮鸡蛋喂他,而且只吃蛋黄不吃蛋白。八日后高要被净身,原来此次选中厨子要充入宫中。

  第十集

  高要刚入御膳房又遭到太监欺侮。时胡亥宫中总管来御膳房要一厨子,厨子们惊慌失色,纷纷推给高要,高要听小川说过胡亥是秦二世,二话不说就答应。高要的第一顿御膳就让公子赞不绝口,暗下报仇决心。

  小川处处帮着范喜良,庞副将认为小川存心与己作对,小川扬言要与其PK。庞副将落败却大呼痛快,他赏识小川武艺,要其入账当兵,小川拒绝。相谈间小川得知范妻子竟是孟姜女。戎狄来犯,寡不敌众,庞副将与小川都成俘虏。

  大川在古书中找到地图,上有一首《汤巫决》,易妈妈看到后惊叹,原来其中一句口诀是他们家族秘诀。易妈妈又拿出他们金家祖传戒指,戒指正是扣龙锁钥匙。易妈妈告诉他们只要找五行者后人和另四枚戒指,就可打开宝盒。他们动身去图安寻找木行者后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