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生死线》英雄锻造之细节 感情爆原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9:11  新浪娱乐

  英雄锻造之细节 感情爆发原动力

  细节是英雄气氛渲染的不可或缺,无论写实还是传奇,小细节决定了一部剧的精致与否,也决定了一部剧的匠心所在。细节给《生死线》带来内在的丰富与充实,给英雄的故事带来更为细腻和考究的装饰。

  酷:第三十集,四道风带走古烁的头颅,那段是《生死线》中,最有电影感觉的段落之一。埋伏下人手的李六野,已经失去了曾经的狂妄,却多了几分疯狂,紧张的音乐,映衬着沙门弟子惶然的四顾,一干人马突然地出现,地上他们扔下的雨伞转动,突然爆发的是龙文章先声夺人的枪声,打破了李六野手下的胆量。李六野突然失去了胆量,在四道风面前抱头鼠窜,张力十足的一场戏。

  爱:第十集,思枫与欧阳重新相见,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永远失去思枫的欧阳,在重逢的喜悦中反而有些无措,“狗撒尿”的姿势拉帘子,最终却发现拉着帘子还是开着帘子,都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明晃晃,爱情在一种搞笑的略带滑稽的温馨端子中表现出来,思枫第一次用柔情万种的笑容与抚摸,让自己像个温柔的妻子。

  笑:第二十五集李六野被打伤,说不出话,只能指着罪魁祸首的古烁嘶嘶作响,古烁顺势做出义愤填膺地样子按住他指着自己的枪,并发誓一定要把伤害李六野的凶手抓到。一直气到李六野爆吐血。这段情节明显有周星驰喜剧《情圣》的影子,是兰小龙故事中的幽默感,除了情节上常见的无厘头搞笑,台词上的精彩也令人捧腹。单是四道风与欧阳的对白,已经足凑够一台相声。“1吨弹药换何莫修?不换——但凡大鼻子想换什么,那肯定是咱们吃亏……哎,1吨是多少啊?”或者“你就往狗嘴里送吧,你这个新鲜肉包子。”,再或者“你配不上她/我知道,鲜花一向都是插在牛粪上的。”笑着流泪是兰小龙的特权。

  喻:第十二集,长谷川让罗老爷子拉一支欢快的二胡曲,单是罗老爷子却拉起了《满江红》,这段寓意明显的古曲引发日本人的勃然大怒,同时为了杀鸡儆猴做给高老板看,罗老爷子被残忍地剖腹而死。剧中的台词意味深长地说,很多人是准备听着罗老爷子的二胡终了一生的。罗老爷子的二胡是沽宁的一种象征,罗老爷子的死,是对沽宁的隐喻。

  悲:四十四集,何莫修给高昕奉上自己爱的道白,感人至深——你觉得全世界你最不幸?我跟你换!拿这肚子用不上的学识换她给你的一个笑脸,拿我活过的三十一年换她为你流的一滴眼泪!拿将来要活的时间换!换在这里哭的权利!而四道风拉车时无处不在的高昕的轻声呼唤,让他失魂落魄。最后一集终了,四道风死去的手,在苇丛中剪影的静止,慢慢倒下。最后几集全部是在一种沉重得无法化解的气氛中写尽忧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