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生存宝典第一篇:穿越基本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08  新浪娱乐
《神话》生存宝典第一篇:穿越基本要素

酷帅胡歌

《神话》生存宝典第一篇:穿越基本要素

胡歌饰演的易小川

  生存宝典第一篇:穿越基本要素

  同为现代人,为什么易小川(胡歌饰)穿越到秦朝就到处吃得开,还可以到处泡妞,成就一段“人人都爱易小川”的佳话?为什么高要就倒霉到饱受欺辱,还被净身做了太监?——归根结底,还是穿越基本要素问题,有条件,你去,没条件,还是老老实实呆在现代打工讨生活的好。

  不帅肯定不吃香:易小川靠什么在秦朝混出了名堂?运气?非也,首要条件一个字:帅;二个字:太帅;三个字:非常帅。虽然岁月不饶人,胡歌那张招牌的玉树临风脸也多了几分憔悴,经典的披头散发帅造型也有了几分重复,但那双桃花眼可是千年没变,依旧迷人。一颦一笑,男女通吃。特别在后期梳起兵马俑发型,更是增加了几分成熟魅力,几大美女无不纷纷落网。穿越是不可以不帅的,穿越是美人才有的专利,不帅还想玩穿越?——高要就是反面案例代表。

  主动没有好下场:英雄从来都是退让的,不好出风头的,心不甘情不愿的,不管是面对美女还是面对国家大事,穿越英雄至少在表面上,要表现得统统不感兴趣。然后,在身不由己中,不由自主成就霸业,这才叫酷,才叫哦耶,才叫优雅。反之,就会处心积虑却人算不如天算——倒霉的肯定就是你。且看胡歌同学成功扮演的角色性格——八零后,自由职业者,无贞操无情操,却潇洒自在,无忧无虑,乐天开朗,阳光青春,如此现代偶像范儿的去穿越,自然给沉重的古代带去一股子清新之风。除了帅,还要潇洒,帅得苦大仇深,那也不是穿越帅哥的谱儿。

  美女都爱“臭流氓”:易小川同学在秦末那个吃香啊,无论是麻辣的还是清纯的,无论是才艺双全的还是绝代佳人的,统统都星星眼倾心于小川同学,哪怕人家都宣称自己是“臭流氓”了,美女们仍然趋之若鹜。任你刘邦蒙恬金将军,都醋坛子打翻地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其实道理很简单,和小川谈恋爱有感觉啊。长得帅,武功好,知识量丰富,浪漫玩得转,最重要的是,胡歌同学扮演的易小川,永远带着那么一点点坏坏的痞子味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是亘古不变的泡妞真理。别小看这点点坏坏的感觉,你演得出来,这就叫魅力,你演不出来,那就成了猥琐。

  责任时刻放心上:光会玩,那也成不了穿越英雄,毛病多多但不失善良的当代杰出青年,到了过去,其终极目的还是“成长”。没错,在古代的严苛环境中,抛掉毛病,一点点变得成熟而有担当,这才是易小川穿越之后的最大收获。痴心女孩的舍生忘死,所爱女人的凄然离别,好友项羽的情深义重,兄弟蒙恬的体贴关心,都在一点点把小川同学改造成穿越大英雄。胡歌同学在从易小川渐渐转化成蒙毅的过程中,越来越有古代将军的范儿,越来越成熟而深沉,这个过程过渡得非常自然,表演流畅而不突兀,也是最大看点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