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生存宝典第四篇:穿越人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12  新浪娱乐
《神话》生存宝典第四篇:穿越人物预测

张萌《神话》剧照

  生存宝典第四篇:穿越人物预测

  虽然《神话》是国产剧第一部穿越故事,但电视剧有《寻秦记》,漫画有《尼罗河女儿》,电影有《大话西游》,穿越小说更是数不胜数,无数的事实充分说明,除了我们已知的穿越人士,更多若干未知人物早已出现在历史的长河中。怎样找到这些同道中人,达到异乡联谊,同进退共生死,打造穿越联盟,是件不可忽视的大事件。

  珍爱生命远离异物:穿越方式五花八门,不过基本上都是在意外中发生。介于绝大多数穿越人士似乎都是很不情愿步入穿越之旅,所以遇到几种情况下,非穿越粉丝还是多多注意。首先,打雷下雨天,最好不要挖坟掘墓;其次,最好别干考古这行,而且越古老越古怪的墓葬,挖出来的东西就越不要乱碰;再次,不要随便买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别是卖东西的人如果是个神秘女子或肮脏乞丐,并时不时露出“拯救世界的伟大任务就交给你了”那种神秘笑容,能躲多远躲多远。至于龙卷风海啸乃至车祸,虽然有可能是穿越媒介工具,但属于人力不可抗拒因素,也就全凭天意了。

  跟着前辈有肉吃:为啥《神话》中要把易小川安排在秦末?原因很简单,到了那里有前辈罩着啦。中国穿越第一人——项学长的后代负责接应,要不凭什么项羽一看到易小川就亲切成那样?跟着前辈的足迹准没错,因为即便在古代,影视前辈的粉丝们也比比皆是,处处可见向现代名人致敬的痕迹。毫无疑问,玉漱公主是张艺谋导演的铁杆粉丝,给秦始皇献艺的一段,活脱脱借鉴了章美人的《十面埋伏》,而舞蹈水墨画,又压根是张导的奥运会开幕式桥段。秦国人的“不差钱,不差钱”,充分证明了不仅是胡歌,连普通秦国百姓都是小沈阳的忠诚追星族。“你不要学那个张东健,我也没有肉给你吃”,小川肯定是对《无极》印象深刻,这是向陈凯歌导演致敬呢。而范增项梁一口一个“易先生”叫的这么熟练,私下里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李安的《色戒》。

  穿越自有后来人:手机铃声一响,老百姓就自发跟着手机音乐跳舞,这哪里是赳赳老秦的国民,分明是蹦惯了舞厅的都市白领。高要的宫刑处理手法,天天吃鸡蛋不喝水,手术后洒烟灰消毒,这些全都是清朝阉割太监的标准手法,是不是有清朝净事房太监穿越到了秦朝做宦官,很值得怀疑。高要做了那么多奇怪的菜,原料和调味品都从哪里来的?要知道,番茄不用说了,就连给胡亥公子做的鱼香肉丝,那橙色胡萝卜也是16世纪才在欧洲基因突变出来的,这足以证明,早在小川他们穿越之前,大秦的穿越人士早已遍布各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