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锣鼓巷》分集介绍(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3:1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夜,在紫禁城一片混乱奔跑的人影中故事开始了。

  这是清光绪三十三年的冬天,宫中藏珍楼发生失窃案。慈禧震怒。员外郎辛文远被派往现场清点失物。内务府值日的堂郎中吴廷语、护军蓝翎侍卫程鸷自知责任重大,活着出宫的可能性甚微。吴、辛、程三人除了宫中同事还是同住锣鼓巷的街坊,平日相交甚笃。吴廷语和程鸷为不牵连家眷,拜托辛文远带出给各自家人的绝笔书并摧家人逃命自保。可叹辛文远从小酷爱字画古玩,在清点宝物时,看到被慈禧当作礼物即将送给英国使臣的国宝金镶玉时,一念之差,乘乱从库中抄走金镶玉裹于衣袍间,且这一举动又偏让程鸷发现了。

  当夜,辛文远及管家老蒯分头给吴家、程家送去家书,程夫人看后当即决定带儿子连夜逃命,而吴夫人却是个有气节的人,为示清白决定一家老小一步不离吴府,等待老佛爷发落。

  第二天,慈禧听完丢失物件的明细,做出两个决定,第一,提拔辛文远为三品员外郎,第二,当即宣布吴廷语和程鸷被押午门外行刑,不得任何人求情。见吴庭语人头落地,程鸷本能求生,表示能够追回失物。看斩的辛文远再清楚不过程鸷的意思,吓出一身冷汗……

  第二集

  虽然明白程鸷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但辛文远也万万不会交出金镶玉,并打上一家老小的性命,况且这金镶玉又是慈禧要送给外国人的礼品,辛文远不愿看着国宝白白流失到外国。

  吴庭语被斩后,全家老小被赶出家门,在门前还被清兵辱骂殴打,幸得辛书翰及李士杰两个年轻人出手相救,书翰看着远去的吴家大小,心里甚是难过。

  辛文远命管家老蒯把本要装殓程鸷尸首的棺材悄悄抬回辛府后院,并在书房跪求老蒯带着自家老小逃命,主仆二人泪撒当场。忠实的管家老蒯,一刻不敢耽误,回到自己的家里安排逃跑事宜;这边的辛府,辛夫人为辛文远高升忙着照相留念,却不知灾难正慢慢逼近。辛文远把长子辛书翰叫到书房,把金镶玉托付给儿子,并说此物不是我们平常人家之物,你一定要保护好它,等到国家有了明主后再让它重见天日。

  辛书翰含泪接过金镶玉,跪拜了父亲,带着父亲的重托跟母亲和年幼的弟弟从暗道逃走。

  追赃而来的程鸷胸有成竹,给辛文远一个时辰的时间考虑交出金镶玉,可是当他一个时辰后再回辛府,除了躺在棺材里的尸首,早已人物俱空。程鸷对天发誓今生不追回金镶玉誓不为人。

  辛府世交李家大公子李士杰带众邻装殓了辛文远。

  十年后,民国初年,一辆马车远远驶进北平城。

  辛书翰带着一家老小重回锣鼓巷,并买回老宅……

  第三集

  辛书翰要重修辛府,大兴土木,惹来锣鼓巷众人的纷纷议论。

  吴家家眷也回到锣鼓巷,但却没了往日的风光,一家人住在一所小四合院里,吴夫人身体欠佳,一家人只有二儿子吴振业押镖挣点糊口钱。

  程鸷当年虽然留下一命,却被慈禧打断一条腿,现与吴振业一起办了家镖局。而他的儿子程大羽现在东北军伍师长的旗下做一个小军官,一家人也过着拮据的日子。

  这日,是辛府大请宾客的日子,锣鼓巷是一派的热闹,程大羽告诉刚刚跑镖回来的父亲辛家重回锣鼓巷,程鸷一听,立马跟程大羽一起赶到辛家,要为当年之事讨个说法。

  辛府这边是老夫人与锣鼓巷女眷们抹泪叙旧,另一边是李士杰带众人喝酒祝贺甚是热闹,此刻,老蒯之子蒯兴来报,程鸷带儿子来到,在书房等候。

  辛书翰不动声色,跟着蒯兴来到书房,十年了,两家人再次相见,虽然辛文远已不在了,可是程鸷知道,他当年一定是把金镶玉托付给了儿子,而辛书翰有礼有节的回答着程鸷的话,反倒是程鸷被说的无言以对。

  辛家老夫人请完客后是意犹未尽,趁热要给两个儿子娶亲,而这辛家两兄弟却同时喜欢一个女孩,就是李士杰的妹妹李秋萍。

  第四集

  辛夫人不容别人做主,自作主张让书翰娶了秋萍,而让内向的书恒娶了吴家的姑娘盈珠,却不知老夫人的这一觉得给辛家又埋下了祸根。

  娶亲当日,一家欢喜一家忧,书翰满意的娶回自己心仪的姑娘李秋萍,而书恒却只有望着哥哥的洞房处黯然神伤,他的一切都被新娘盈珠看在眼里,盈珠明白了书恒的心意,可是婚礼已成,她只有暗自流泪。

  吴振业也是从小喜欢李秋萍,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嫁给了风光的书翰,振业只有借酒浇愁,醉倒在街头,被路过的程大羽背回家中。

  第二天,秋萍幸福的梳洗打扮后,来叫着弟妹盈珠一起去拜见婆婆,却见到脸色苍白的盈珠独守空房,李秋萍赶紧吩咐丫环给盈珠换衣梳头,拜见婆婆后再回来找书恒理论。

  俩媳妇双双跪拜一脸喜气的婆婆,而盈珠的反常引起辛老夫人的注意,她从下人那里了解到书恒竟然新婚之夜在后花园里拉了一夜的胡琴,老夫人不仅大怒,把书恒叫到上方一顿训斥,不成想,书恒却是一肚子的委屈,娘俩话不投机不欢而散,书翰赶紧是两边规劝。

  书翰秋萍劝书恒好好跟盈珠过日子,而书恒并不清楚当年父亲所为给吴家带来的伤害,执意不肯接受盈珠。而盈珠也明白了书恒的心意,也不能接纳书恒。

  第五集

  程家自从辛家回到锣鼓巷后,父子俩一直对辛家耿耿于怀,程大羽见父亲不能在辛家有所收获,就想出一主意来,在伍师长及六姨太面前大肆渲染辛家有宝,使得正为军饷发愁的伍师长动了抢夺之心,连夜带兵包围辛府,不顾阻拦命士兵搜查辛府,辛家老小临危不乱,秋萍及时给李士杰打电话求救,正在书翰与伍师长等人僵持时,李士杰带袁世凯之子袁克定的部下赶到,及时解围,伍师长灰溜溜的打道回府,辛家算是有惊无险躲过一劫,书翰对秋萍说出辛家确实有宝物,秋萍闻言大惊,不知此物放在家里是吉是凶。

  回到官邸的伍师长恼羞成怒,要毙了程大羽,六姨太出面求情,留下大羽性命,伍师长惩罚他从此为他倒尿盆。伍师长这一关算是过了,可是六姨太却惦记上了程大羽所说的宝贝,碧桃跟妹妹商量,拴住程大羽得到辛家宝物,远走高飞离开恶魔般的伍师长。

  程夫人去菜市场买菜,听到街坊们议论程大羽带兵夜搜辛府的事情,恼怒地回到家里训斥刚刚回到家的程大羽,不成想,程鸷却对此事另有想法,并对大羽说此事要从长计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