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锣鼓巷》分集介绍(31-36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3:15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思德回来了,西装革履,皮箱,一副洋派,比当年大羽回来时要风光多了,他不是回来炒花生仁的,也不是要闭门思过,他是回来做大买卖来了。走在大街上,恰巧遇到刚从辛家窝了一肚子气出来的思懿,在思德的挑唆下,思懿决定回家伸手不给就偷。思德很明白,辛家自然是回不去了,他只好来到程家,可程鸷一听思德做得是跟外国人倒卖文物的生意一下子就翻脸了,说我程家怎么有你这号子孙,想当年我是宫廷里的三品蓝翎侍卫,保卫得是紫禁城不让国宝遗失,我为什么老追着老辛家的人不放啊,还不是因为他们那糊涂的老太爷盗走了国之宝器?!若为我自己,我犯得着跟他们结这个怨吗?思德说你当年还跟我说找出辛家的藏宝分我一半呢。程鸷说我若不利用你的贪婪,能找出宝贝来吗?思德生气地说原来你是在利用我!两人不欢而散。

  思德一个人拎着箱子晃悠在大街上,虽说他在辛家长大,程家有他的父亲,吴家有他的母亲,说起来三家都有他割舍不下的关系,但他是个私生子,哪家也不算真正的家,现在他被三家推出了家门,关乎亲情的最后底线也不存在了,如果说干娘小翠是他心里的唯一牵挂,现在小翠死了,这牵挂也不存在了,为了得到那件宝,他可以豁出一切来跟辛家干一场了。

  振业护镖途中遇到国民的逃兵,双方打了起来,振业中弹身亡,可怜的振业就这样死在了荒野之外,噩耗传来,吴家一片大乱……

  第三十二集

  思懿一次次偷出家里的画送到思德手里,这天,思懿趁着家里人都去吴家吊唁,跟有财回家把书翰的一箱子字画都给偷了出来,此事恰被陈锦程发现,他派手下监视起刘有财来。思懿几次偷出的东西,都拿给了思德这次两人决定要自己找买家,辛书翰发现自己装画的箱子没了,怀疑是思懿两口子所为,思懿刘有财为此跟书翰吵了起来,这时,陈锦程突然出现,说辛家的宝物也有他的一份,没想到,烟霞却跟在他的后面,烟霞看着陈锦程的嘴脸,再也不能忍受,当众说出当年跟陈锦程的隐私,陈锦程被揭发,一怒而去,一顿争吵后书翰再也支持不住了,晕了过去……

  刘有财拿着字画出门,被跟踪的便衣把字画抢走还被打了一枪,思懿跑回家求救,被父亲训斥,书恒跟踪思懿在吴家看到思德,这才明白真相,书恒书翰气愤痛心,孙氏知道后把思德也赶出了吴家。

  书翰感觉情况不妙,跟书恒商量对策,书翰说思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陈锦程,能对付他的只有程大羽了……

  第三十三集

  辛家为了摆脱陈锦程的纠缠,请出大羽帮忙,在酒店摆宴请陈锦程吃饭,酒桌上,当辛书翰拿出钱提出正式退婚时,陈锦程坚决不同意,可是大羽拿出他当年的威力来,把个陈锦程吓得只好乖乖地答应下来,思慧终于解脱了,辛家也终于松了口气。

  陈锦程可不是会轻易罢休的人,他又勾结思德,商量计策,他以思德当年跟日本人签约献宝做威胁,让思德听他的,思德也不是能乖乖听他话的主,他们各怀鬼胎盘算着。

  陈锦程挑唆侦缉处的处长,以辛家宝物为诱饵,以思聪是赤色分子为借口,派国民的兵对辛家进行了又一次的大搜刮,又是一顿翻箱倒柜,把个辛家翻了个底掉,程鸷为引开士兵的注意,在危机关头出面绑架一军官,逃跑时中弹受伤,而书翰也被国民党兵带走,回侦缉处受审,辛家一片大乱……

  第三十四集

  书翰在监狱里遭受拷打,遍体鳞伤,李士杰为救辛书翰到处奔波,士杰找到侦缉处处长,拿出自己多年储存的一箱子字画贿赂他,陈锦程挑唆侦缉处处长要处死辛书翰,处长看在字画的情分上,放走书翰,而陈锦程带着手下去监狱,想杀死书翰,却晚了一步。

  这一年共产党打下了平津,北平正在破竹势中,各种谣言纷杂,民心惶惶。辛书翰回家了,可是李士杰要走了,他到辛家告别,说自己这几十年来经历了这么多朝代,现在的形式很紧张,共产党要打进来了,自己怕将来说不清楚,还是走吧,秋萍流泪跟哥哥告别。

  陈锦程按照处长的吩咐,炸死北平市长,带手下赶到机场,想跟处长一起逃走,没想到,处长跟李士杰乘坐的专机早就飞走了,陈锦程无奈下,又回到锣鼓巷,在他心里又有了新的计划……

  陈锦程找到思懿有财,用通行证诱惑他们离开北平去香港享受荣华富贵,思懿有财动心了。在思德锦程的策动下,思懿有财一起冲进辛家,不顾卧病在床的书翰,到处翻箱倒柜一顿敲打,幸亏程家父子出手赶走这些逆子。临走,程鸷说书翰,后人的贪心都是因为他造成的,书翰听后愣住了……

  清晨,程鸷从家里出来去遛鸟,在胡同里突然一辆吉普车迎面而来,还没等程鸷反应过来,一把枪伸出来,朝着程鸷开枪了,程鸷倒在血泊里……

  烟霞给思懿送来两盒点心,说是给他们路上吃的,思懿一家带着所有家当,高兴地上了陈锦程的车离去……

  第三十五集

  陈锦程把思懿一家拉到个荒山里,陈锦程的两个手下早就在此等候,他们把思懿一家赶下车来,开枪逼他们站远。看着自己所有的家当被陈锦程抢走,思懿一下子疯了,有财抱头蹲在了地上。得意的陈锦程拉着手下逃跑,手下打开烟霞送来的点心盒子,没想到却飞出来一群蜜蜂,汽车顿时失控翻到山下爆炸,陈锦程最终连个全尸都没保住。

  医院里,程大羽看着奄奄一息的父亲悲痛欲绝,书翰听说老程鸷被打伤,在医院生命危急,急忙赶来。书翰在秋萍的搀扶下来到程鸷的病床边,对奄奄一息的程鸷说我辛家历来就没有偷国宝,说完转身离去,秋萍埋怨书翰心狠,在程鸷生命垂危时,还对他这么无情,这时,却传来消息说程鸷奇迹般活过来了。书翰欣慰的笑了。

  书恒多少年来,一直都在寻找周眉母子的下落,为找到母子二人回到辛家,经常到处奔波。

  刘有财带着疯了的思懿回到辛家,书翰看到光着身子的思懿,当场晕了过去,他这一睡就是四天,等他醒过来,解放军进城了。书翰高兴地让家人带他出门看看,锣鼓巷一派喜气洋洋,大人孩子都是一脸喜气,在门口他们遇到出院回来的程鸷,程鸷说国宝该见天日了……

  解放了,穿着一身军装的思聪和艺玲都回来了,还带回两个孩子;蒯小军也回来了,思慧终于等到了她的小军哥……

  第三十六集

  小军与思惠终于终成眷属;志远被招进了故宫博物院作清理管理工作;蒯兴看到儿子终于欣慰。

  思德被锣鼓巷警署叫去谈话,让他老老实实做人,从此在锣鼓巷打扫卫生。

  书翰被故宫聘请去当了顾问,一家人完全改变了模样,碧竹也带着上了大学的儿子回到书恒的身边。

  夜里,思懿起来在辛家点了一把大火,辛家又是一场大乱。看着熊熊大火,书翰的心再也不平静了,他下了决心,要完成爹交给的事了。

  辛家的门口又是围满了看热闹的人,人们议论纷纷,辛家这是又唱哪出啊?解放军站岗,军车一辆辆开来,辛家的人全部都到齐了,吴家的人也都来了。

  这一天是辛家的大好日子,解放军的领导们相继来到辛家,年迈的程鸷在大羽的搀扶下走进来,书翰感慨万千,为了父亲当年的心愿,四十多年来辛家的几代人经历了诸多的磨难,今天终于能够让国宝重见天日了。

  起宝仪式后书翰亲自挥镐。尘封了半个世纪且给几家人带来无限灾难的金镶玉露于阳光下,竟璀璨如新,在人们欢呼的挖宝现场,程鸷哈哈一笑,对着走向紫禁城的护宝车跪地叩头,满足而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