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管家》人物介绍--文学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58  新浪娱乐

  文学宁虽然出身于封建式大家庭,却接受了最新的民主思想。她崇尚新思潮,思想开放,心地善良,富于同情心,爱抱打不平。在历史中无疑存在这样的女性,但在女性思潮还未大规模爆发的二三十年代,文学名著中却很少有如此典型的正面女性形象描写。传统的作品中找不到这样一个积极正面,又作为主角的新女性形象。在时代洪流中,她起承上启下的作用,承接了中国人自身优秀的文化传统,又有着平等自由的新思想。她是封建家庭中的润滑剂,同时又和顾楚生共同掌握着文家这艘大船向民族大义靠拢。她向往爱情,朦胧中渴望找到一个沉稳厚重的如意郎君,却又不拘泥于爱情生活中伤春悲秋,文学宁的生活中更多的组成部分是如何学会当一个合格的大管家。

  文学宁的存在正面意义居多,但绝不意味她是一个高大全式的纸上英雄,她敢爱敢恨,倔强执着,却又有少女的一面——有点任性,爱玩,有时甚至有点狡黠。爱打抱不平的性子更让她在普通女性中脱颖而出,更加鲜明立体,让人过目不忘。她的存在无疑丰富了二三十年代的人物形象,令这组人物群像更加积极,正面,立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