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之路--2004年第三季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01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之路--2004年第三季回顾

冠军范塔西娅-巴林诺

《美国偶像》之路--2004年第三季回顾

孔庆翔在海选中一鸣惊人

《美国偶像》之路--2004年第三季回顾

后来家人遭遇不幸的珍妮佛-哈德逊

  《美国偶像》第3季于2004年1月19日开播,同年5月26日结束。第三季延续了前2季的成功。第3季首播收视率达到2856万,最后1季收视率则有2884万。虽然没有像前2季那样取得惊人的进步,但第3季保持了一个稳定的高收视率,也收获了诸如范塔西娅-巴林诺(Fantasia Barrino),珍妮佛-哈德逊(Jennifer Hudson),戴安娜-德嘉玛(Diana DeGarmo)这样的未来之星和孔庆翔(William Huang)这样的性格人物。

  关于冠军

  范塔西娅-巴林诺(Fantasia Barrino)出生于1984年6月30日,擅长灵魂乐和R&B,她以未婚妈妈的身份参加第3季《美国偶像》并最终夺得冠军。成名之后范塔西娅因为名字中单词的别意被粉丝们称为“幻想曲”(Fantasia)。

  范塔西娅一登场就以其出色的嗓音和独特的场上表现力征服了观众,她对蒂娜-特纳(Tina Turner)经典曲目的演绎让她成为早期比赛中的亮点之一。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更佳,她深情演唱《夏日时光》(Summertime)并潸然泪下的镜头被评为当届艾美最佳镜头之一。

  在获得了《美国偶像》第3季的冠军之后,范塔西娅随即发布了一首单曲《我相信》(I Believe),这首单曲一经发布就深受欢迎,在美国公告榜100首热歌中排名第一,也成为历史上第一首登顶公告榜的“处女单曲”。随后范塔西娅再接再厉推出自己第一张专辑《释放自己》(Free Yourself),这张R&B风格的大碟不仅被美国唱片协会评为当年的白金蝶,也获得4项格莱美奖提名。范塔西娅的第2张专辑《幻想曲》(Fantasia)也有不错的成绩,这张金蝶也收获了3项艾美奖提名。近日范塔西娅正在筹备她的第三张大碟,同时她也出演了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紫色》(The Color Purple)。

  其他表现出色的选手

  珍妮佛-哈德逊(Jennifer Hudson)于1981年9月12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这位从小在唱诗班锻炼嗓子的女孩凭借出色的唱功跻身《美国偶像》第3季的正赛,却也因为嗓音中的福音腔在第7轮被淘汰出局。

  虽然经历失败,但哈德逊却没有放弃自己成为明星的梦想。在音乐电影《追梦女孩》(Dreamgirls)向她伸出橄榄枝之时,她也在此面临机遇和挑战。哈德逊最终靠自己的勤勉努力获得了成功,她为了演戏刻意增肥,并狠下苦功,最终《梦幻女孩》大获成功,她也因此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桂冠。《追梦女孩》中的成功为哈德逊铺平了道路,她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超级碗比赛,格莱美颁奖典礼,《美国偶像》以及《奥普拉秀》等场合登台献演,也出演了《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等热门电影。2008年,哈德逊获得4项格莱美奖提名并最终夺得最佳R&B专辑奖。

  星路一帆风顺的哈德逊却在2008年10月24日遭遇灭门惨案,哈德逊的母亲,哥哥,侄子都被杀害,这也成为了2008年关注度最高的几个事件之一。

  另类表现:孔庆翔的崛起

  孔庆翔出身于1983年1月13日,原籍香港。2004年,身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的孔庆翔(William Hung)参加第3届《美国偶像》,凭借他走到坦桑尼亚的调子和乐观向上的态度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在比赛中,没有受过声乐训练的孔庆翔演唱了瑞奇-马丁(Ricky Martin)的歌曲“She Bangs”,并受到了西蒙(Simon)的冷嘲热讽。孔庆翔面对这些嘲讽不卑不亢,态度积极,不仅获得了其他两位评委的好评,也让其声名鹊起。他不仅先后在美国各大脱口秀上露面,也拥有了多家粉丝网站,甚至还在MTV颁奖典礼上担任表演嘉宾。孔庆翔甚至还先后出版了四张专辑,虽然销量都不尽如人意。

  冠军(其他优秀选手)的主要获奖情况

  范塔西娅-巴林诺:3次公告榜(Billboard)音乐大奖提名

  珍妮佛-哈德逊:1次格莱美提名(最佳R&B专辑),1次奥斯卡提名(最佳女配角)

  (Heav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