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之路--2003年第二季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31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之路--2003年第二季回顾

第二季选手大多都有不错的发展

《美国偶像》之路--2003年第二季回顾

《美国偶像》第二季决赛现场,鲁本(右)最终获得冠军

  于2002年播出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第一季取得了非凡的成功,除去高达2277万收视人数不说,《美国偶像》第一季不仅推出了凯莉-克莱克森(Kelly Clarkson)这样的超级歌手,而且在美国本土举起了才艺类真人秀一片红火的大旗帜,可以说是美国本土此类型真人秀——《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不要忘记歌词》(Don't Forget the Lyrics)——的里程碑。

  乘胜追击推出第二季

  于是,FOX电视台在半年之后乘胜而击,推出了《美国偶像》第二季,在播出时间上也做了很大的调整,从2002年做为夏季剧集播出《美国偶像》第一季,调整到了2003年的冬季档,也恰恰印证了FOX对《美国偶像》是多么的寄予厚望,而事实也证明FOX的这一举措是非常正确的。

  “美偶”第二季相比第一季,有增加的,也有减少的——增加的是节目的成本和广告的费用,还有收视人数:《美国偶像》第二季于2003年1月21日开播,这集的收视人数高达2650万,远远高于第一季首播时的990万;减少的是主持人,由第一季的瑞安-西克莱斯特(Ryan Seacrest)和布莱恩-登克勒曼(Brian Dunkleman)共同主持,变为了瑞安-西克莱斯特(Ryan Seacrest)的个人主持秀,虽然第二季原计划是克里斯汀-霍尔特(Kristin Holt)与瑞安联袂,但最终克里斯汀只是作为特派记者出现。

  冠亚之争充满争议

  在统计了超过2400万张投票的之后,《美国偶像》第二季的冠军由鲁本-史坦德(Ruben Studdard)摘得,克雷-艾肯(Clay Aiken)获得亚军。在决赛之夜还出现了电话系统过载的硬件问题,导致15万的票数没有进行统计,而罗本与第二名鲁本-艾肯的票数之差仅仅为13万张。这一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很多观众包括媒体评论人都认为鲁本获得第二季的冠军并不能让人信服。在第二季之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再次出现,FOX电视台对投票方式进行了改变——由电话投票改为电话,短信两种方式,并且规定了有效时间:在比赛结束后2小时之内。

  根据官方的票数统计,艾肯在整个比赛环节中一直颇受观众欢迎,他凭借着《就是今晚》(This Is the Night)这支单曲,成为了选秀历史上第一位非冠军选手却入围北美最热100首歌榜的歌手。《就是今晚》同样成为2003年的畅销歌曲之一,在美国本土获得了白金销量(超过百万),在加拿大和新西兰也缕缕登上畅销榜。直到2010年,艾肯的《就是今晚》仍然被认为是《美国偶像》最成功的单曲之一。

  除了冠军亚军以外,本届《美国偶像》的第三名金伯利-洛克(Kimberley Locke),第四名乔什-格瑞森(Josh Gracin)和第六名卡门-莱斯缪森(Carmen Rasmusen)的唱片都获得了不俗的销量。

  冠亚军唱片销量对比

  第二季的冠军鲁本共发行三张专辑,总销量为242万张。第一张专辑《Soulful》发行于2003年12月9日,获得437,114的销量,属白金销量;第二张专辑《I Need An Angel》发行于2004年11月23日,获得213,000的销量,荣登金唱片;第三张专辑《The Return》发行于2006年10月17日,无详细数据统计。

  而亚军克雷-艾肯共发行三张专辑,总销量为453万张。第一张专辑《Measure of a Man》发行于2003年10月13日,获得2,742,989的销量,属白金销量;第二张专辑《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发行于2004年11月6日,获得1,292,998的销量,同属白金销量;第三张专辑《A Thousand Different Ways》发行于2006年9月19日,获得505,000的销量,荣登金唱片之列。(张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