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大作战:穿越那点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11  新浪娱乐
穿越大作战:穿越那点潜规则

酷帅的外表是穿越成功的必备条件

穿越大作战:穿越那点潜规则

没有现代的工具,穿越也成为空谈

  穿可穿,非常穿,你不穿?outman!做为今年开年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内地出现了穿越电视剧其实一点不奇怪,这么晚才出现倒是怪事一桩。为什么人人都爱穿越,归根结底,源于人人心底深处的美丽白日梦。在现实中,也许你是个丑小鸭,没有机会成为天鹅;也许你是个恐龙衰哥,没有浪漫桃花运。你想叱咤风云,但没有那个胆量,你想美女如云,但没有那个条件。现实未免太“现实”了点,于是——回到过去,凭我这身高,凭我这学历,是不是可能更吃得开?穿越,骚动的是人心里最隐秘的那点痒痒肉,自然,穿越的那点潜规则,也就和人心底最隐秘的那点愿望息息相关。

  潜规则一:知识是有用的,钱财是无需的

  现实给你的机会如此之少,前途看起来如此平淡,时不时,难免总要幻想一次:如果牛顿那个苹果是掉在我的头上……如果我比阿基米德早一年泡在澡盆里……于是,要穿越,把有限的知识用于无限的过去,这是每个穿越者最渴望的时刻。尽管放在现在,自己那点中学生的技能人人都会,但是放在过去,随便拿出个杠杆原理,就能得到“神人”的称呼和含情脉脉的目光。知识就是力量,在穿越人士中足以发扬光大。连“穿越文”的老祖宗马克。吐温,也会让自行车在中世纪大发神威。

  和知识的金贵相比,万恶之源“金钱”却在穿越中变得毫无用处。没有一个穿越人士在掉到古代时,会为了金钱犯愁,穿越人士大可放心,吃饭啊、住处啊,到了古代就自动有人解决,古代人都是活雷锋,完全不用操心生存问题。

  潜规则二:武功是天生的,古语是必会的

  穿越是个超自然现象,可以肯定的是,穿越会给人带来一些身体上神秘的改变,这种改变没法用科学解释,但在每个穿越人士身上都能碰到。比如说,不管穿越人士在当代是如何四体不勤小脑不发达能睡懒觉绝不起床的主儿,一旦穿越到古代,总能碰到资深功夫异人,而且死乞白赖一个劲非要教你绝世武功,最为神奇的是,在古代学起武功来都是光速,多则几个月少则几天,最起码都能具备中级以上水平,就算打不了大boss,对付十几个小毛贼不在话下。

  穿越给你带来的另一个无法解释的异能是,不论你穿越到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哪怕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你都能自然而然听懂他们的陕西话闽南话汴京话等等等等,理解速度之快连“疯狂鸟语”都要自愧不如。能听懂不算,你一开口,肯定也是那个朝代最标准的官话,让人一听就肃然起敬。能听能说还都不算,最最神奇的是,在现代,几十年间你可能都没用过毛笔,但一旦穿越到了古代,你会自然而然写出漂亮的公函书信,格式正确,措辞优美,该说令尊的时候绝对不会说成家父。

  潜规则三:生存是容易的,创业是顺利的

  你在现实中混得不如意吗?你的人生第一桶金是否挣得艰辛而渺然无期?那么穿越回古代吧,到了古代,你会发现,这是一块穿越人士的乐土,不管盛世还是乱世,生存与创业对于穿越人士来说都不是问题,每个穿越人士都可以直接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经营方式,再不济,弄几个家用电器手电筒回古代,也会大赚特赚一笔。古代人都是如此之天真纯朴,并乐于为你的每一项投资建议掏腰包,我相信每个穿越人士的手机中都会有这样一条短信:钱多,人傻,速来。

  同样可以享受“伟人”的称号,但众多穿越人士,宁愿跑去秦朝当太傅,也不肯给史前人类当“有巢氏”——所以说,不管生活在哪个年代,荣华富贵地位,那还是“一个也不能少”,中国历史虽然浩瀚几千年,但穿越人士爱跑去开发创业的,仍然是固定几个时期,想当官当伟人老爸的,就去秦末,想自由开放钱财多多的,就去盛唐,崇拜英雄爱花痴的,就去大汉,最不济还有个北宋,让人好歹不论先奔去泡泡李师师。

  潜规则四:战斗是无敌的,死亡是别人的

  穿越人士十个会有八个穿越回乱世,这也要怪我们老祖宗,窝里斗的时间太长了,乱世概率比较大。不过战争对穿越人士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的调剂品而已。所有的穿越人士,不管他在现世中学的专业是英语会计计算机,到了古代,都无师自通地学会一样:打仗。你不必苦读《武穆遗书》,也不用去找《孙子兵法》,山川河流安营扎寨乃至野外生存,统统不必担心,只要你穿越,你的一切都是对的。你把营房扎在河边,那是要“背水一战”,你粮食没带够,那是要“破釜沉舟”,仗怎么打都是你有道理,别人还要在旁边惊叹一句:高,实在是高!

  你可能不是常山赵子龙,没法杀他个七进七出,但只要你在的地方,就是安全的,乱军之中,只要你在,连流矢都会长着眼睛跑偏。即便有一次,你不小心被弄伤了,放心,肯定死不了,这只是预示着,一场全新的艳遇即将开场,所以,幸福地倒下吧,幸福的昏倒吧,当你再睁开眼睛,眼前将只剩下一个或几个温情脉脉的美女,手里端汤送药,排队等着喂你。

  潜规则五:美女是众多的,爱情是浪漫的

  现世中,爱情是如此虚无缥缈,而且如此功利现实,也许你就要成为那传闻中的几百万光棍中的一条,每年11月11日就是你的非法定节日,即便最终有了一个可以牵手的伴侣,丈母娘还老想把房价炒高让你们不痛快。这样的时候,穿越吧,穿越回古代,在穿越人士的朝代里,女人总是既有新女性的大胆和奔放,又有传统妇女的夫唱妇随之美德。她们总是积极爱上穿越人士,并主动出击大胆私奔,让人怀疑当年的《列女传》都是给谁读的。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穿越,古代的女人不图你金钱,不图你地位,就稀罕你这个人儿,爱情无处不在,美女到处都是,而且她们总是用最浪漫最温柔最体贴最贤惠的态度对待你,让你体会到一种纯粹的情感态度,让你在知音难觅的感慨中情不自禁大吼出来:哥穿越的不是激情,而是寂寞啊!

  潜规则六:阴谋是时刻的,代表是正义的

  没有阴谋的穿越是不成功的穿越,没有一个穿越人士回到过去,只是为了继续体验古代版早九晚五的生活,赶上朝代不好,一天只有两顿饭吃,混到皇上待遇也就是个猪油拌饭——穿越到这份上,真是一茶几的杯具。因此,众多穿越人士总是时刻准备着为朝廷效力,要么偶遇微服私访的皇上,要么无心解救被阴谋陷害的大臣,奸佞当道,朝纲败坏,关键时刻,正需要穿越人士力挽狂澜拨乱反正,这才是刺激的生活,这才是穿越人士存在的意义。

  穿越人士必然是正义的化身,不管在现世如何三观不正,一旦到了古代,必然是道貌岸然,浩然正气,为了维护真理即便牺牲也在所不惜,即便不做专打小怪兽的奥特曼,至少也是为了雅典娜而战的青铜圣斗士,总之,在古代,穿越人士总是能找到自己正确的人生观,正义得足以让他的政治老师们感慨万千。

  潜规则七:作用是关键的,历史是可变的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穿越人士在古代幸福地做一个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体会一下悯农的感受。穿越人士的使命就是来改变历史进程的,他们是要在历史长河中,以匪夷所思的方式留下自己大名的,穿越是成就伟业的代名词,“穿越”就意味着成功,意味着改变。而穿越人士仅仅根据自己中学历史课本的知识,就能开创一个新的朝代,激发出创世纪的火花。历史在穿越人士的面前只是小儿科,他们可以轻易挤走那些历史人物,把种种丰功伟绩提前安放到自己的光环之中,他们因为已经预知结果而显得胸有成竹,有胆有识,在穿越人士眼中,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以他为主角大胆去发展去创新。大英雄的梦想,只有在穿越中,才能幸福的实现,这是现世人心中的大人物情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