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古城往事》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6:31  新浪娱乐

  《古城往事》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谱写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心灵史诗,并诠释婚姻和爱情,诠释中国传统女性。塑造了“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中国知识分子慕天恩,塑造了旧式妇女顾秀梅,他们坚强、坚韧、忍辱负重,他们不离不弃地携手人生,在风雨动荡战火绵延的苦难岁月中闪耀出人性的光芒。他们的命运展示出当时的中国历史和平民生活的画卷,用人的命运见证时代,用时代的扑朔见证人性。

  南方古城市井风情,残酷的战争,离乱中苦涩的爱情,主人公独特的性格魅力,以及贯穿始终的人性美、人道主义精神,是这部电视剧的看点。

  故事简介:

  上世纪二十年代,慕天恩与顾家三女儿秀菊自幼定下婚约,却不料秀菊追求自由恋爱与恋人私奔,出于同情与顾家二女儿秀梅定下亲事,上海富家小姐黄安琪已悄然爱上慕天恩。慕天恩虽然也喜爱黄安琪,却坚守诺言娶了秀梅。黄安琪无奈之下嫁给自己并不爱的男人,但始终爱恋着天恩。抗战爆发,慕天恩抛家别子随军当一名战地医生,而秀梅独自在菖蒲城照料长辈抚养儿女,历经种种磨难。抗战胜利,慕天恩在医院就职,给中共地下党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临近解放前夕,黄安琪帮助慕天恩说服自己父亲放弃去台湾的念头并把产业留下,最后因身染重疾在天恩的照顾中离开人世。菖蒲城解放后,饱受离乱之苦的慕天恩和秀梅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团圆和幸福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