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之骄子》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5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刘奎璧迎亲。花轿内,新娘孟丽君却披麻戴孝,恋人皇甫少华似乎一晃而过……

  奇特的故事发生在一年前。

  蒋州孟士元巡抚府上,换装的苏映雪沉着应对络绎不绝的求亲者,暗自得意小姐孟丽君的聪颖非常。老爷孟士元回府,呵斥其赶快找孟丽君回府认错。

  在外躲清闲的孟丽君,被策马飞奔的总督之子皇甫少华扰了兴致。她纵马跟至码头,见江南总督皇甫敬正与监督漕运的国舅刘捷,为一批运送皇粮的船中是否藏有私盐争执不休。丽君巧妙提示皇甫少华,查获私盐。

  外出寻找丽君的苏映雪,巧遇刘捷之子刘奎璧,二人一见钟情,刘奎璧更认定,苏映雪就是传闻中风华绝代的孟府大小姐。

  负责运送皇粮的孟士元与彻查私盐的皇甫敬,为了各自的立场相互不满,而双方的子女却因为私盐一案暗生情愫。

  本为好兄弟的皇甫少华与刘奎璧,无意中发现两人都喜欢上了孟府大小姐孟丽君,于是,两家同时前去孟府求亲……

  第二集

  孟丽君为了消除父亲的担忧,提议比武招亲。偷跑出门参赛的皇甫少华不负丽君所望,力压刘奎璧,赢得了比赛。本以为可以就此与少华结成姻缘的丽君,却无意中惊闻少华是瞒着父亲,私自求亲!

  皇上降旨,命皇甫敬火速统兵出征,平息叛乱。灵峰山上,孟丽君送别皇甫少华。两人互赠定情之物,并承诺一定会等待对方归来。

  刘府,私盐主谋刘捷为了斩草除根,用计令被他弄去边关平叛的皇甫敬兵败被擒,又让皇上误以为皇甫敬已投敌叛国,下令将皇甫一家满门抄斩,株连九族!

  第三集

  少华带伤回乡,丽君将他带回府上救治,正好听见刘捷劝说父亲孟士元取消与皇甫家的婚约。丽君深情地拥住了伤心的少华,对他表示了自己忠贞的情感,两人约定,将会永远不离不弃……

  京城中,梁丞相为免忠臣无故含冤,恳请皇上改旨将皇甫家人羁押进京候审。刘捷为防止夜长梦多,派出杀手将上京调查真相的皇甫少华狙杀……

  被押解进京的皇甫长华和母亲也被刘捷派出的杀手追杀。混乱中,皇甫夫人中毒镖身亡,长华受伤陷入昏迷。赶回京城监国的太子恰好路过,救下了皇甫长华,并误以为长华是哑女,准备将她带回宫中……

  第四集

  没过多久,孟丽君同时得到了少华已死,自己被赐改嫁的两个晴天霹雳。心如死灰的她在花轿中无意间瞥见皇甫少华的身影,当即设计让映雪代嫁。

  喜船上,刘奎壁与苏映雪相见,深感幸福。趁刘奎壁应酬宾客,写下自己真正身世的苏映雪,无意间听到了刘捷和邢师爷的对话,得知了一系列阴谋真相的映雪,绝望的纵身跳河。

  受到惊吓的刘捷决定让孟家也就此消失,孟士元夫妇被以通敌罪名投入大牢。

  四处寻找少华的孟丽君,途中听到映雪跳河、父母被抓的消息,急忙与丫鬟容兰赶回家乡。假扮孟府女佣的丽君在大牢中向父母哭诉了映雪代嫁,少华未死的事情。为了让女儿能坚强地活下去,孟士元用吩咐儿子的口吻交代给丽君三件大事……

  第五集

  刘奎壁得到父亲允许,回到家乡寻找皇甫少华和自己的心中疑团的答案。不想刚回家就发现了自己的妹妹刘燕玉,把朝廷钦犯皇甫少华藏在家中,两人争辩中少华乘机逃走。

  容兰看小姐病得不轻,不得已偷偷卖身救小姐。她头插草标,被一帮地痞无赖缠住,强行抢她。皇甫少华出现,三拳两脚赶跑歹徒。容兰见到皇甫公子,悲喜交加,赶快领着他去见小姐。少华、丽君劫后重逢,喜极而泣!

  少华留信给一直照顾他的刘燕玉,途中,被刘奎璧的追兵拿住。孟丽君求刘燕玉搭救少华。暗恋少华的刘燕玉要求孟丽君离开少华作为交换条件。少华在刘燕玉的帮助下终于逃出,却被官兵抓壮丁去了边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