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之骄子》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6:0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万念俱灰的丽君险些轻生,幸被药医老康所救。凭借从老康那里学到的知识,丽君开始自力更生,并与从皇宫死里逃生流落江湖的皇甫长华相逢。两人决定联手卖画为生,挣钱进京伸冤。

  丽君碰到了容貌酷像容兰的妓院烧火丫头香梅,本想帮助她逃离火海,却没想到自己和长华反被妓院老鸨困住,更差点葬身火海。

  逃出生天的丽君与长华两人,决定不愿再一味地躲逃下去,各自寻找时机,报仇洗冤!

  京城内,老皇帝病势沉重,山西武胜王借口探望哥哥,想进京谋权,老皇帝秘密命太子出宫退兵。不知如何能阻止武胜王强势军队的太子,无意中听见丽君所读偈诗,立即被点醒……

  第七集

  老皇帝驾崩,新皇帝登基,梅妃恼怒宫里的乐师技艺差,无法给新皇帝献礼,却惊见以新招乐女身份进宫的皇甫长华。长华编造自己没死缘由,并大胆帮助梅妃改换装束赢得皇帝喜爱。皇帝误以为长华就是赠诗点醒自己的神仙姐姐,将她留在身边。

  艰难生存的孟丽君,在街上看到被抓游街的香梅。丽君不忍香梅惨状,设计将她救出。了解孟丽君善良心地的香梅,决心要永远跟着她。

  贪吃的香梅为饱口福,骗取秀才王湘的银子。为了能给香梅还债,孟丽君运用智慧提点王湘,王湘发誓自己高中状元之后,便来迎娶孟丽君……

  第八集

  丽君重逢老康,决心向他拜师学艺。一次行医中,丽君无意间发现,老康是前朝一位著名的御医。适逢新皇帝登基,开恩科广纳天下良才,孟丽君请求师傅老康帮忙,更名“郦君玉”,准备女扮男装赴京赶考。

  丽君提议开办的平民药堂得到乡民们的欢迎,却因此惹怒了借药堂牟利的白大,老康更惨遭毒打。孟丽君气愤不平,来到衙门击鼓喊冤,州官表面上暂时关押了白大,深知贪官内幕的老康却因此让孟丽君尽快离开,并赠送三个锦囊,让她在万不得已时打开。

  来到京城的刘捷,为了能让儿子刘奎壁考上状元,唆使刘太后,请求皇上让他代替梁丞相担当此次科考的主考官!

  第九集

  为了能让儿子高中状元,刘捷无所不用其极。孟丽君凭借师傅老康的三道锦囊,巧妙一一化解危机,进入到最后的殿试。但她却于此时得知,主考官竟是自己的仇人刘捷!

  机智摆脱了刘捷圈套的孟丽君,依旧正常地出现在了面试的大殿上。面对梁相和皇上的考试题目,丽君尽情发挥出自己的才情,不仅让百官心悦,让颇有才华的刘奎壁黯然失色,还让皇上刮目相看。激辩之后,刘捷无奈而恼火,皇帝却高兴地宣布,新科状元就是郦君玉!

  第十集

  钦点状元郎郦君玉宫花帽翅,跨马游街,与被押送刑场的老康擦肩而过。郦君玉跪求监斩官刀下留人,监斩官碍于状元面子,答应缓期一天执行死刑。

  为救师傅四处奔走的郦君玉初感官场黑暗,老康不愿连累君玉,自尽身亡,郦君玉含泪答应老康会做一个为民请命的好官。

  刘捷借此机会趁机让皇上将郦君玉安排至翰林院做了个闲职,并给自己的儿子刘奎璧讨了个肥缺。

  已化名“王少甫”的皇甫少华,驻守小城又遭番军突袭,少华不顾参将号令,与家将曹矜联手鼓动兵士誓死保城。

  郦君玉初进翰林院,惊见王湘!王湘认定,他和自己魂牵梦萦的民间奇女子一定有关系。

  郦君玉在翰林院如履薄冰,幸得王湘的称赞,皇上召见郦君玉,郦君玉以“苦茶”喻人生的见解,让皇上心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