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 真实再现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52  新浪娱乐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众主创 金韬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王霙和张晶晶 张晶晶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王霙聊感受 张晶晶和金韬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金韬和王霙 张晶晶手持小新小浪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实录:《红色摇篮》金韬实地采访真实再现伟人
王霙留影 王霙拿小新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金韬导演,王霙、张晶晶主演的长篇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色摇篮》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当中。1月26日,导演金韬携演员王霙、张晶晶做客新浪娱乐,解读《红色摇篮》幕后的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红色摇篮》主创做客新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长篇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色摇篮》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当中,我看到网友纷纷对这部戏的热播给出了观后感。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片子的导演还有两位主演来做客。欢迎一下导演金韬。

  金韬:谢谢。

  主持人赵宁:金导给介绍一下片中的男女主演。

  金韬:我先介绍一下男主演,王霙,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多次在荧幕上扮演毛泽东,这次他也是在《红色摇篮》中扮演那个时期的毛泽东。

  王霙:大家好。

  金韬:张晶晶,她是广大的电视观众比较熟悉的演员,她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中演出是第一次。她这次是扮演那个时期毛泽东的夫人贺子珍。一个传奇的人物。

  主持人赵宁:非常传奇的人物。欢迎晶晶来新浪做客。

  张晶晶:大家好。

  王霙称:《井冈山》是起点 《红色摇篮》是提升

  主持人赵宁:再次欢迎这场聊天的嘉宾主持金导演。网友非常的好奇,身为影片的创作人员,你们会在电视剧热播的过程当中,你们会坐在电视机前看吗?

  王霙:我每部自己演的戏都会看。

  主持人赵宁:家人也会看吗?

  王霙:我很家人一起看,我的父母、亲戚朋友。我希望他们在看的过程中,在我这次创作当中,你所担任的角色是否有不足,需要他们提一些建议、意见,我自己也是如此。我自己看也是如此,哪场没演好,希望以后在别的片子当中再体现出来。当然了,这些东西非常感谢我的大哥,我的大哥是总导演。从我拍《井冈山》,红军长征之后,红军两部曲,我当时在拍《井冈山》期间,毛泽东在表演也好、体验也好,准备也好等等,虽然我有一些自己努力,但是我总是心里不踏实,这是第一。

  第二心里没有底,应该说打的基础,《井冈山》是打的基础。《井冈山》之前我是自己按照自己的意向,但是我跟他合作之前,他的手法,他的要求我跟他合作的时候,不太理解,因为很多东西从另外的角度,比如说对革命的高尚的东西,对艺术要精益求精,跟我们怎么结合,在拍戏当中怎么完善各种表演,来把这个人物立住。跟合作当中跟别的导演不同。

    主持人赵宁:金导提出了高要求,要有新思路。

  王霙:金导跟我合作必须是零的起跑线来跑。现在简单来说,《井冈山》我跟金导合作是起点,也是一个基础。《红色摇篮》是扎扎实实的提升。

  导演金韬深入革命老区 采访鲜活故事

  金韬:当然我也是这么要求的。你待会再说,我先说。《红色摇篮》你看了吗?

  张晶晶:我现在还在拍别的戏,所有能够挤出的时间,不光是在网上看,还把视频在网上看。回忆当时拍的情景,比如说我跟毛泽东怎么对戏,导演告诉我们,从哪里到哪里,导演不讲戏,也不指导怎么演,导演是收获成品。底下我们两个做功课。我反复看我们的视频就在想,如果当时我们两个,我第一次演这种题材。

  王霙:导演不会提出你应该如何如何,而是说你不应该如何如何,是这样的。

  张晶晶:做减法。

  金韬:我做导演更多的挖掘演员的潜质,我一般不告诉他们怎样演,只告诉他们不该怎么演。

  主持人赵宁:演员跟观众一样,也是通过电视屏幕才能看到成片,他们的新鲜感更强一些,导演呢?

  金韬:很复杂,因为我实际上是多次通过各种形态看到了我最后要拍摄成功的东西,只不过是不断在提升,在生动、在形象化。实际上应该说《红色摇篮》这个电视剧在创作之初,在头脑里面大概有形态、轮廓,写成剧本以后,现场传达给大家,后期剪辑我做了6个月,你说我看多少遍。

  主持人赵宁:烂熟于胸了。

  金韬:依然没有妨碍最后这几天,基本上每天一到19:55分就坐在电视前看。

  主持人赵宁:您看?

  金韬:我看,我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去看。前天有许多审视、创造,这个时候我既要检查自己,同时我这种经历不多,《长征》的时候有这样一次重大题材,这次又是一次,我在感受,我在欣赏,为我自己的作品感动。

  主持人赵宁:您的这种感动,真是代表了很多千千万万电视观众心里的感受。很多的观众都写下了这样的观后感,我听说在福建等地的电视观众,特别的激动。特别邀请剧组去他们的家乡跟你们再聊聊这部剧。

  金韬:你的一句话就把我们三个人带到了拍摄《红色摇篮》的那些个日子。为什么要拍摄这部电视剧,从组织形态上说,我拍完《长征》以后,在重大题材的讨论会上,我们的中央领导听到了一个反映,我们中央电视台和所有的电视台一起来做,能不能把中国革命的进程用影视剧的形式系列化,拍出来。后来中央电视台就拍了《延安颂》《解放》非常受人欢迎的戏。但是对我来说,积累的历史知识和情感不能浪费掉,我个人就设计了红军三部曲。这样的东西确定了以后,自己就要投入到创作当中来,其中很大的程度,要按照史实去做,史实是骨架,你怎么填充成有血有肉,让观众看完崇高的,他们都有这个经历。这个戏前后经过两年半的创作过程,真是当成一件非常认真的事情,一件大事情来做。

  我们在中央电视台确定要拍这部献礼片之后,就走进了革命老区,走进了龙岩。一个是走进当年的革命史。还有一个到现在还保存好的大量革命遗迹中寻找感觉。你站在古田会议的万源祠你就能够想起来毛泽东在这儿进行古田会议的时候那段讲话的回想。你走进瑞金的谢家祠堂就能够听到毛泽东当年宣布中华苏维埃临时共和国成立的声音。你同样会联想到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有许多非常鲜活的故事就是在这种采访中完成的。我先说到这儿,待会我再跟你讲我们走进苏区了解到的细节,二位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