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1:07  新浪娱乐

  小说原著:李碧华

  李碧华,有着“奇情才女”之称,是当代著名的华语女作家。她的作品是华语影坛创作的重要源泉,被改编的影视作品在华语电影史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系列代表作中《霸王别姬》为华语电影首次摘下世界电影展上最具份量的金棕榈奖,《父子情》获得第一届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此外《胭脂扣》、《潘金莲之前世今生》、《秦俑》、《川岛芳子》、《青蛇》、《诱僧》等均是华语影坛的经典之作。

  总导演:陈嘉上

  香港资深电影人。最具商业价值的导演之一。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曾出任英皇多媒体行政总监。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

  其执导的电影代表作有:《画皮》 《野兽刑警》(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武状元苏乞儿》《逃学威龙》《飞虎》《天地雄心》《霹雳火》《恋战冲绳》《老鼠爱上猫》《飞龙再生》《头版头条》等。

  导演:刘一志

  新生代实力派导演。

  导演作品:《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 天眼 )》《一世情缘》《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郑和下西洋》《白蛇后传》《无间有爱》《非常二十四小时 (三)》《魔术奇缘》《窗外有张脸》《金三角夺宝 (大象)》

  摄像作品:

  现代:《征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野火春风斗古城》《海滩》《青鸟的天空》《沉默的证人(死亡日记)》《靠近你,温暖我》《我的80代》《还看今朝》《北京女人》《天堂鸟》

  古装:《贞观长歌》《独行侍卫》《京城四少》《八岁龙爷闹东京》

  主演:杜淳

  国内一线当红小生,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成名处女作《汉武大帝》饰演青年汉武帝。之后又相继在多部热播大戏中担纲男一号,成绩斐然。《大旗英雄传》侠义无双的铁中棠、《51号兵站》气度不凡的小老大、《敌营十八年》中粗犷机智的特工江波,以及央视09开年大戏《走西口》中仁义儒雅的晋商田青。杜淳以他英俊的形象、独特的气质和精湛演技被誉为“红色偶像”,成为80后屈指可数的热门男演员。

  作品:《锄奸》《保姆与保安》《南下》《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中国家庭》《敌营十八年》《虎胆雄心《走西口》《换子成龙》《51号兵站》《大河颂》《大旗英雄传》《江湖俏佳人》《少女总裁》《大汉天子2》《汉武大帝》等。

  主演:安以轩

  台湾小天后。今年来在内地、海外双向发展,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出任女一号的《倚天屠龙记》、《锁清秋》、《下一站,幸福》等作品均创出收视新高。2007年发行她个人的第一张专辑《I’m天秤座》。

  作品:《斗鱼1》《仙剑奇侠传》《斗鱼2》《大汉天子III》《雪山飞狐》《爱情新呼吸》《芸娘》《新牛郎织女》《锁清秋》《倚天屠龙记》《下一站,幸福》《水浒传》《西游记》等。

  主演:罗嘉良

  香港演员。经典作品《创世纪》成为内地长盛不衰的热播电视剧。

  中学毕业后在一家建筑公司做绘图员,1984年,参加无线电视新秀歌唱大赛进入演艺界,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2007年,内地电视剧风云盛典被评为"港台最受欢迎男演员"。在TVB期间,罗嘉良还相继推出13张专辑,其中1997年《难兄难弟原声大碟》和1998年《天地豪情原声大碟》逆市获得双白金销量,足以成为一个电视艺人的传奇。

  作品:《男儿本色》《孔子》《富贵门》《震撼世界的七日》《当狗爱上猫》《完美结局》《郑和下西洋》《卫斯理》《流金岁月》《创世纪1》《创世纪2》《天地豪情》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