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凡倾听》:50年代西方最红华人女星首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25  新浪娱乐
《可凡倾听》:50年代西方最红华人女星首合唱

周采芹、潘迪华合唱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50年代西方最红华人女星周采芹和潘迪华首次一起亮相“《可凡倾听》2010年春节特别节目——《阿拉全是上海人》”现场,这也是两人半个世纪来首次见面。

  周采芹是中国著名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女儿,出生在上海,17岁时出国留学,是中国第一个戏子的女儿出国的。她在英国伦敦皇家戏剧学院学习表演,是该院首位华裔学生。1959年因在伦敦出演舞台剧《苏丝黄的世界》而红极一时。周采芹的一生中有很多个第一,她是第一个中国《007》女郎;第一个在英国出版中英文唱片的中国歌手,其中英文版本的“第二春”一曲曾在亚洲连续两年独占排行榜首位。后来另一位歌手却在香港把它给唱红了,就是香港演员潘迪华。改编后的歌曲名为《叮咚Song》,周采芹和潘迪华因为同一首歌走红,并在国际上获得肯定,但两个人却从未见过面,这次在《可凡倾听》是两个人在这首歌问世后,五十年间的第一次会面,而且正好是在两个人的故乡——上海,非常的难得。

  80岁高龄的潘迪华感叹老上海的时代曲真的是很经典,就好像是“披头士”一样,是永远的经典,而当年能打到外国歌曲榜的时代曲一首是《Rose Rose I Love You》,另一首就是《叮咚Song》。两个在现场即兴合唱的一段《叮咚Song》,五十年的经典时代曲,两位在不同地方将它唱红的歌手,如今在同一个舞台上合作演绎,感觉回到了五十年前,又好像是时空交错的奇妙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