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风声》角色大猜想-白小年&金生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8:32  新浪娱乐
电视剧《风声》角色大猜想-白小年&金生火

电影《风声》:白小年

电视剧《风声》角色大猜想-白小年&金生火

电影《风声》:金生火

  平民甲 白小年

  角色小传:

  白小年,司职司令侍从官,他的背景很复杂,昆曲名伶、海军、特殊的性取向,和司令之间的暧昧关系。他的个性是两面的,一方面他是单纯的,所以第一个被大家处理掉,成了第一个牺牲品;也可以说他有些阴沉,他性格的关系有一些女性的成分。在电影中,白小年是非常出彩而出挑的角色,但因其口不择言和轻佻的个性,成为“老鬼”的第一只替死鬼。 

  平民乙 金生火

  角色小传:

  金生火,伪军剿匪总队军机处处长,李宁玉和顾晓梦的顶头上司,天生胆小,对于危机也没有清醒的认识,属于贪生怕死之辈。电影基本延续了原著中的人物特征。金生火因裙带关系而坐到现在的位子,一审问就把自己的底细全都说出来了,他的懦弱和无知是相当有代表性的,他算是典型的被误杀的“平民”。就像他自己说的,“我这点胆子,怎么可能当间谍呢?”

  情节乱弹:

  白小年和金生火石是两个被误杀的无辜平民。在杀人游戏中,平民既是牺牲品,同时也是博弈双方-警察与杀手手中的棋子,用各种手段煽动、拉拢、嫁祸、诱导平民,借他们之手消灭对手,或是利用平民的愚昧和无知来制造烟幕弹,保全自己。但有时局面也会因为某暴民的意外表现而失去控制,造成一方的溃败溃败,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再小的棋子,在棋盘之上都拥有它自己的子力价值。在国际象棋中,当卒冲至对方底线时,即刻变成威力最强的棋子:王后。毫无疑问,在电视剧版《风声》中,白小年和金生火两个角色所存在的变数和空间是最大的,同时也是最值得期待的。基于这条思路去推理,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假设:在一个潜伏着多个国民党、共产党间谍的伪军剿匪总队当中,有一两个日本特高科的特务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或可将白小年的隐藏身份设定为一名日本特高科安插到张司令身边的特务,这样也给二人的亲密关系一个重新的注解;而金生火所表现出来的懦弱和贪生怕死,也可能仅仅是“日特”的伪装,连肥源这个军阶的军官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存在。如果要续写《风声》,那么一定给“老鬼”一个对立面,肥源在裘庄已经完败,所以需要找到一个隐藏更深,更加睿智的敌人,白小年和金生火则是最佳的人选,完全可以将他们在裘庄的死设定为药物作用下的短时间假死,将平民的皮囊退下,露出了恶魔的真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