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2009年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2:28  新浪娱乐

  2009年大事记

  1、1月,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人事局举办的“2008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版权创意成果奖”揭晓。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音像部经理谢鹏飞同志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月16日,在“2009年北京电视台影视剧新春座谈会暨2008年影视剧颁奖会”上,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获得北京电视台最佳贡献奖。 

  3、2月27日,在福建电视台“我爱我剧”2008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电视剧《还君明珠》和《李小龙传奇》分别获得2008年度电视剧收视贡献奖及最受观众喜爱电视剧奖。 

  4、3月4日-5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在传达中央电视台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重点部署2009年的节目营销工作和管理改革方向。 

  5、3月9日,50集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拍摄协议在北京签署,3月27日在怀柔正式开机。 

  6、3月12日-13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召开2008年电视节目营销工作沟通会,与中央电视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 

  7、3月24日,在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上,纪录片《复兴之路》获得优秀出版物音像奖,《5-12抗震救灾节目特辑》获得抗震救灾特别奖。 

  8、3月23日-26日,2009年香港国际影视展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参展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顺利实现预期营销目标。

  9、3月30日-4月3日,在第47届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由广电总局和戛纳电视节组委会联合举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协办的“中国日”研讨会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中国影视媒体的国际影响力和产业价值,反响强烈。

  10、4月11日-14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在浙江宁波召开“携手共赢,和谐发展”——2009年春季影视节目推介会,实现影视节目营销良好开局。

  11、4月23日-24日,以“安全至上,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拓展培训活动在密云举办,安全意识和基本消防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12、4月25日,新版40集电视连续剧《侬本多情》在上海开机。 

  13、4月26日-28日,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曲阜分会场开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参展并为曲阜农家书屋建设捐赠音像制品。 

  14、5月4日-10日,在乌克兰第五届“共同胜利”国际广播电视节上,经国际评委严格评选,中央电视台的参赛作品、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马润生担任总导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荣获分类奖二等奖。 

  15、6月8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新加坡网盛集团私人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发优质项目,在节目投资拍摄、国际传媒、国际文化交流、展会经济及社会公益等多个方面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新文化交流与亚洲文化发展。 

  16、6月9日-11日,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开展。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逆势而上,创新营销,积极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圆满完成了各项营销任务。 

  17、6月16日-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第17届DISCOP电视节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设展宣传、销售各类最新中国影视节目,东欧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18、8月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华阳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普陀山管委会、普陀山佛教协会协办的大型电影纪录片《心中观世音》首发媒体见面会暨加持仪式在普陀山隆重举行,各界代表数千人参加,现场首发的珍藏版音像制品得到游客和信众们的一致青睐。 

  19、8月2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视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电视机构负责人和驻华使馆代表,以及国内多家电视机构负责人近百余位代表参加。

  20、8月26日-28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圆满举行。展会面积达22000平米,参展商共计1002家,交易金额(含意向交易金额)达19.59亿人民币。

  21、9月10日-11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全体员工在北京怀柔人众人培训基地开展了以“锻造团队、创建辉煌”为主题的体验式拓展培训。 

  22、9月22日至24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13家大陆媒体及制作公司参加第六届台北国际电视节。 

  23、10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阅兵》系列音像制品在全国普遍上市。截至10月9日,《大阅兵》DVD销量已达30余万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4、10月4日至9日,法国秋季戛纳电视节开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组团参展,顺利完成预期营销目标及市场拓展任务。 

  25、10月15日至22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代表中央电视台参加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举办的“亚洲内容产业峰会”和日本东京电视节,取得丰硕成果。

  26、11月6日-8日,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组团参展,《侬本多情》、《经纬天地》等重点剧目广受海内外客户关注。

  27、11月上旬,在“成都电视台2009年度影视贡献颁奖晚会”中,经观众短信投票、网络投票,电视剧《春去春又回》获得“2009年度成都地区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奖”。

  28、11月中旬,在日本卫星播出平台“Sky Perfect Award”举办的电视作品评选中,22集电视连续剧《心星的泪光》获得“最佳电视剧”票选第一名的佳绩,打破了以往韩剧和台湾剧主导日本市场海外现代剧的局面,为今后我国现代剧进军日本市场打下了良好铺垫。   

  29、11月19日,北京市教委隆重举行2009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获授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标志牌。

  30、12月初,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十二届欧亚电视论坛上,以“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为背景的电视剧《和平使命》及其导演马润生获“国家奖项”中的“特别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