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52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分集概括(1-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9:20  新浪娱乐

  第1集

  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两女妖王争夺“慧丹”打斗,慧丹掉落一石,天崩地裂,产一石猴。一场灾害让猴族伤亡惨重,石猴决心寻求长生不来之方,终拜师菩提老祖。学成之后,因自傲被老祖赶回花果山。

  第2集

  返回花果山的孙悟空,重振猴族,结拜花果山七十二路妖王,悠然当起美猴王,他从龙王处劫来定海神针作兵器,又去阎王处划了生死簿,龙王与阎王联名上奏玉帝,玉帝招安孙悟空成为“弼马温”。

  第3集

  孙悟空在天宫结识哪吒三太子,蛟魔王看不得玉帝的招安政策,蛊惑孙悟空罢官重回花果山,悟空天性骄傲,打出南天门,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无奈,派兵李天王、巨神灵等均败阵而归。

  第4集

  玉帝又召集大臣商议,最终下派太白再次招安,封他为“齐天大圣”,只管让他看管蟠桃园,然而,他再次换破坏蟠桃宴会,酒醉之时偷吃老君数百仙丹,玉帝得知详情,终于忍无可忍。

  第5集

  玉帝下派十万天兵天将下界捉拿妖猴孙悟空,九曜星先行出战,悟空轻松获胜,再战,魔礼青、魔礼红、魔礼寿、魔礼海四大天王出战,花果山七十二路妖王齐齐应战,牛魔王被生擒,蛟魔王鹏魔王也险些被擒。

  第6集

  众将回禀玉帝,虽然捉了牛魔王,孙悟空仍未制服,玉帝再次派哪吒出战,但因悟空哪吒情谊阻隔,二人都无心恋战,无奈,玉帝派二郎神出战,天上诸神纷纷鼎力相助,悟空最终被活捉。

  第7集

  悟空被押上凌霄宝殿,仍口出狂言,言语中伤诸仙,最终被押至斩妖台,然,悟空金刚不坏之身对此并无畏惧。后又被老君关进炼丹炉,不巧却练出悟空的“火眼金睛”。玉帝无计可施,只得派人去请如来相助。

  第8集

  哪知悟空却并未将如来放在眼里,如来心生一计,悟空最终逃不出如来手掌心,尽管有蛟魔王鹏魔王相助,还是被压在五行山下,只得观音点化,等待五百年后取经人相救。取经人便是大唐高僧陈玄奘。

  第9集

  陈玄奘在唐王的殷殷期盼下,踏上取经之路,行至五行山收下悟空为徒,再行,,悟空三下五除二打死强盗,唐僧数落悟空,悟空因不服出走。观音施法给他戴上紧箍咒。遂遇白龙,他吃掉白马,又企图吃掉唐僧。

  第10集

  紧要关头,白龙在观音点化之下成为唐僧坐骑-白龙马,使徒行至观音院,遇上一贪财老院主,起歹心烧死唐僧师徒,将唐僧的袈裟据为己有,偷鸡不成蚀把米,大火烧毁了禅堂,而袈裟反被黑熊怪偷了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