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金越做客新浪 春晚不排斥年轻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6:10  新浪娱乐

  上春晚要“一流” 不排斥年轻演员

  主持人闫平这是网友对您的看法。但大家也有不同意见,比如说在新人上还是有所控制,比较多的还是老面孔,为什么没有新的面孔出现?

  金越:首先要说的是我们不控制新人,春节晚会从来不控制谁,春节晚会要对全国人民负责,所以他要挑选好的。

  主持人闫平这是不是新人演员不能大批上春晚的原因?

  金越:我觉得今年春节晚会提出一个要求,上春节晚会是一流的演员,这是春节晚会提出的要求。什么叫“一流”呢?在专业层面受到过认可,比如金钟奖文艺晚会的一流演员等等,这样的演员是获得过奖项的演员;另外一个是有广泛影响的演员。两者相加就构成了整个今年春节晚会的阵容。

  今年的春节晚会没有七八个人站一排唱的情况,就是因为我们通过这个办法,使得春晚的演员整体素质比较高。并不是我们排斥或者控制年轻演员,徐千雅也是一步就到春晚,因为她的作品好,她的歌好,她的歌曲被广泛传唱,前几年的《坐着火车去拉萨》,包括今天晚会上唱的歌曲。贾玲、白凯南的《大话捧逗》,索朗扎西的歌之前也从来没有上过春晚,但他的歌流传得非常好。

  春晚广告植入自然 不伤害节目

  主持人闫平我们说过狼和羊,我想到一个题外话,也是我们网友比较关注的,今年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形象在反复地出现,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类似的卡通形象或者广告的品牌在不断地进行植入,这是导演组的一个新思路还是不同作品作者自己的想法?

  金越:实际上喜羊羊与灰太狼是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它的形象出现在专门给孩子做的节目里比较早,怕孩子睡觉,就在《玩具店之夜》,那里有很多卡通的形象,有些卡通形象是我们设计创造出来的,节目做出来挺费劲,有些是国产的动画形象。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小朋友喜欢,也比较熟悉,既然是做给他看的,你就要选择这样的形象,和其它的没有关系。

  主持人闫平除了卡通形象还有一些某些品牌的油类产品或者某些网站的网络产品,这些广告的植入是导演组的想法还是各个小品自己的想法?

  金越:现在企业想在春晚做一些广告,这个意图挺大的,春晚做广告是经过严格控制的,它的前提是不能伤害节目。有些剧情的植入也很正常,其实广告商提出的一些要求春晚节目组都是拒绝的,不予植入,因为植入会伤害节目。春晚里,网友比较细心去发现会不会植入一些广告,如果你要这么看的话,实际就忽略这个节目内容,我觉得到目前为止它的广告植入不是很多,另外植入是很自然的,没有什么其它的生硬东西在里面,其实这是我们尽量避免的。

  主持人闫平但大部分广告商把目光都投向的是语言类小品或者相声节目,今年我们这类作品也是比以前都多,时间也比较长,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放弃马未都版权作品 因价格未达成一致

  金越:以往的语言类节目是八九个左右,今年是十个。从收视份额来看,零点之后收视人群还是挺多的,收视需求还是挺大。从今年节目来看,好的节目比较多,我们延长了一段时间,实际上比往常延长了半个小时,在1点结束,整个时长差不多5个小时。

  主持人闫平去年春晚结束的时候,新浪网友有一个观众调查是能不能把语言类的时长增加。今年春晚实际上也满足了这部分观众的需求,这部分观众对小品、相声有自己的看法,也希望金导来关注和回答一下。有观众说黄宏这个新的小品到最后一刻才登上舞台,创作速度太快了,它有没有背后的一些故事或者创作的波折?

  金越:实际上黄宏在今年的创作中是非常认真的,他前前后后拿了四个想法,其中包括最后看到的这个想法。当时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觉得比较好玩,形态比较好玩,所以,在沟通的时候,觉得它的主题内涵也比较好。我们在《故事会》上发现一个作品后,也一直在跟作者沟通。实际上这是马未都把内容导到《故事会》上,但我们不知道,就找《故事会》,但是后来因为版权的原因没有谈下来,所以就没有上这个节目。

  主持人闫平网友比较关注的是,这个节目被换掉之后,黄宏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作了《美丽的尴尬》并获得导演组通过,是黄宏创作能力强,还是黄宏非常受欢迎,大家应该给他这个机会?

  金越:林永健、巩汉林、黄宏都是大家非常喜欢的演员,这个节目从排练到演出也就三四天的时间,每天他们就睡两三个小时,他们心里装着观众,知道这个节目会影响到亿万观众,他们有压力,他们这种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有超乎常人的能力激发出来,所以,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排练出这个作品,这个作品终审通过是昨天上午11点,第一场演出是下午4点,给我们全体演员演的,当时我们在开动员会。

  主持人闫平当时《两毛一角》的版权问题大家很关注,会不会对导演组当时的工作造成实际上的困扰?

  金越:困扰肯定是有,困难肯定是有。这种困难在任何一个心里有是非观念的人都清楚。

  主持人闫平但这也不是主观的。

  金越:对,但我们在法律面前要尊重法律,我们最终舍弃这个作品也是因为我们没法就转让使用权的价格达成一致,我在决定放弃这个作品的时候,最后也让我们的工作人员通了一次电话,还是没有达成一致就只好放弃,因为你不能因此就不尊重法律。

  其实春晚对版权的重视是超乎想象的,参演春晚的所有演员都要签署一份确认书。签署这份确认书之后我们才做,当你不确认之后我们就不能使用,我们有专门的法律处负责这个事情,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这个事情,签署的东西都是成箱成箱的,非常多,所有的东西都要签字确认我们才会使用。从来不存在央视没有版权意识、不尊重版权人的现象发生。

  以前可能会有,因为那个时候不健全,我们对法条的解释不一样,那么现在没有这种情况了,我们连背景当中使用的所有图片都有版权确认。

  主持人闫平很严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