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金越做客新浪 非理性评论没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6:10  新浪娱乐

  主持人闫平我们刚有一个网友提问说为什么没有给王菲伴舞?

  金越:为什么一个优秀的歌手一定要伴舞呢?我觉得王菲的魅力已经撑满整个舞台,不用伴舞,伴舞会伤害这个作品,因为这个作品非常空灵,也非常深情,如果再加伴舞就破坏了,所以我们没加伴舞。

  主持人闫平其实也有网友说晚会可以多一些空灵、有灵性的作品,而不是大歌舞,大联欢的感觉。

  金越:他已经看到了。

  关心中国足球正常 体育竞技有输有赢

  主持人闫平提到轻松愉快,让大家都比较愉快的话题是国足对韩国的胜利,其实在小品当中也有这样的一个体现。之前有些评论说,央视对国足的一些消息都是封锁的,春晚小品中这样的体现是不是也代表了一种回应态度?

  金越:你说的这个事儿我不知道,不知道你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所以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大家关心中国足球也是正常的事儿,拿它出一两个包袱也是正常的事儿,但对我个人来讲输也罢,赢也罢都是平常心,体育竞技都有输有赢,没有非要输或者非要赢。

  遗憾是前行的动力 非理性评论没有意义

  金越:我没有看到,昨天才播完。昨天晚上说了两个数据,我也没记住,网络上的数据我还记住了一个数,今年的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的浏览量比去年增百分之二十一点多,也就是说增加了五分之一。

  主持人闫平您对这个数据满意吗?

  金越:我觉得挺好的,通过各种途径观看这个晚会,晚会的浏览量增加这么多,出乎我的意料。

  主持人闫平还有什么想对网友们说的?

  金越:没有。我是有问必答。

  主持人闫平不知道您还有没有跟网友们一起聊聊或者交代一下的。

  金越:我好好交代,我彻底交代。是这样的,我也浏览网上的帖子,有些帖子是很客观的,大家也来议论、谈论,但有些帖子很不理性,对那些不理性的帖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去看待,但是我觉得大部分的帖子,大部分的观众都非常的理性,这点让我非常得欣慰。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我们这个社会在科学发展的时候一定要讲究理性,当大家都能够理性地去看待一个节目的时候,去分析它的得失的时候,说明了我们全民族的欣赏水平在提高,这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对于那些非理性的东西,我觉得对我们的生活来讲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毕竟我们要在理性的道路上前行,这是我的一个看法。

  另外一个,对于春节晚会来讲,引起了大家这么大的关注,从导演来讲,是令导演很欣慰的事情,因为你的作品能被大家这么去议论,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也非常欢迎网友们来议论这个东西,因为每一个导演做节目的时候,自己内心都会存在遗憾,这种遗憾,就是当你的想法和现实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实际上中间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当你去实现这个想法的时候,一定会受到方方面面的限制,比如说技术、人员的能力、客观的条件、基本的投入等等都会受到限制,你永远都是在一个框子里,在一个枷锁里,戴着枷锁,不可能没有边际地去做,只是圈子大和圈子小的问题,你会有遗憾,但有遗憾恰恰是你前行的动力,你会想填补这个遗憾,但会有新的遗憾,因为时代在发展,你跟着时代在前行,你要接受新的事物,也会面对老的问题。

  主持人闫平今年的春节晚会我自认为是比较圆满结束的,您刚才说到遗憾,您认为比较遗憾的是什么?

  金越:我觉得今年的戏曲节目非常好,一个年轻的80后导演做的,也是中央戏曲学院的,跟你是校友。

  主持人闫平对。(笑)

  金越:对,我觉得她做得非常好,但前面的节目占的时间太长,我们拼命保这个节目在零点之前,但没有保住,最后放在零点之后,这挺遗憾的。这些人在专业上是我的老师,工作上我是他们的导演,私人关系上我是他们的朋友,拿到后面上,我内心其实也挺痛苦的,这真的挺遗憾的,因为他们的唱腔设计和精湛的技艺都挺值得你欣赏的。但春晚会反复重播,这能让我有一丝安慰,让您可以在今后的节目中看到。

  主持人闫平这会不会让您在以后的晚会创作中留有一定的空间。

  金越:对,我觉得戏曲真的是很高深的东西,需要你静下心来欣赏,你带着浮躁的心理认识不到戏曲的美,它的身段,它的唱腔,它的流派等等都需要你有一定的文化积累,当你进去的时候你会发觉你不够,你需要去学习。

  主持人闫平金导,最后还有一个问题要问您,今天是2月14日,大年初一,又是情人节,今年您来到这里,我们已经占用了您很多的时间,等一下您回去之后是不是会买一些花送给自己的爱人?

  金越:特别感谢新浪刚才送我那么大一捧玫瑰花,我可以不用空着手回家。

  主持人闫平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您和家人能够快乐,健康,安详。

  金越:我在这里祝你和新浪网友们幸福、平安、健康、快乐,这是一个愿望,第二个愿望,希望我们大家能够通过网络这样一个很好的渠道进行很好的沟通,在这种沟通当中,使我们的节目做得越来越好。

  主持人闫平也谢谢您今天来我们这里来做客,希望您以后能成为新浪的常客,成为老朋友。

  金越:我也经常到这边来。

  主持人闫平谢谢金导,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也谢谢各位网友们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