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利剑》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第一集:抗战胜利,内战一触即发。国民党国防部二厅特派姬少康到马淮安的68集团军任政战处长,旨在监控肃清西北军中的共谍份子。他让刘副官假意发动兵变,劫持了马淮安,以试探77军长吴克峰。国防部二厅行动特工汪寒梅刺杀日本特务西元,得到了日军的九里山军火库地图。她将其秘密转给了共产党地下党组织。姬少康来到徐州,并展开了调查。姬少康把怀疑目标定在了同乡吴克峰身上。新四军侦查连的吴克岭化装成新六军谍报参谋,单枪匹马去见哥哥吴克峰,吴克峰将其赶走。68集团军调防徐州,吴克峰前去收缴了日本人留在白云寺的军火。四叔来到徐州,准备和吴克峰接头。姬少康用计得知了我党的联络电台和时间,四叔被捕。姬少康押其到徐州城门口时,吴克峰赶到,四叔为了掩盖吴克峰,冲着吴开了一枪。吴克峰受伤,四叔牺牲。我党和徐州情报站的一切联系中断,新四军敌工部长冯路决定派出密使二号。国防部二厅派汪寒梅前往68集团军任电台台长,化装成“村姑”的她却在徐州城门口遇到了吴克峰。

  第二集:汪寒梅向姬少康报到,姬少康激动不已,原来她竟是姬少康的初恋汪秀梅,因为嵇父反对,拖着怀孕的身子嫁给了吴克峰,吴克峰愤而离家出走,三人从此陌路。吴克峰不知汪寒梅就是密使二号的身份,担心她和姬少康串通一气,让马淮安驱除汪寒梅,姬少康用计留住了汪寒梅。三人再次结下宿仇新怨。姬少康对汪寒梅说,吴克峰很有可能是共党。马淮安迷恋上了刘芳,装病,不愿撤出徐州。姬少康先把刘芳带到了太子镇。马淮安大闹戏园子,无奈的撤到了太子镇。当晚,汪寒梅住到了吴克峰家,再次和吴克峰冷眼相对。吴克峰的副官程小鹏是姬少康同学,时刻监视着吴克峰的行动,并屡次在吴克峰和汪寒梅之间试探。陈苏和冯路决定,将白云寺军火还给马淮安。姬培公到徐州省政府告马淮安部队扰民,马淮安恼怒不已。马淮安让秘书尹良田把姬培公抓来,没想到姬培公就是姬少康父亲,折腾一翻,抓到了姬少康府上,府上大哭小叫。

  第三集:姬少康接到薛岳手谕,要他帮助薛部用日本人留下的侦测车找到徐州附近的共产党电台。马淮安接到了共产党要还枪的函件。冯路指示密使二号去贾汪传达命令,安排军火交接。姬少康和汪寒梅在往徐州的路上压到地雷,被吴克锋所救。汪寒梅到了徐州后,来到弘安药铺,向大陈等人传达了党组织的命令。军统特务林双木化装成芥子气病人,也潜伏到弘安药铺。姬少康发现了刘芳“铁蝴蝶”的身份,两人结为露水情缘。药铺小姚带汪寒梅去看了四叔留下了的无人电台。大陈以翻修药铺为由,把林双木转移到了旁边的王记旅店。恰好负责来交接军火的师长李宝善等人也住在旅店里。林双木密切监听着动静,并遇到了姬少康的妹妹、进步学生姬亚琪,对她的机智和勇敢赞赏不已。

  第四集:李宝善等人正要去交接枪支,林双木出现,并表示要缉拿共党军火。李宝善悚然,决定征求马淮安的意见,马淮安急中生智,让他们去找姬少康,让他先出面抓人。忠义救国军的郑建青想投靠马淮安,马淮安得知刘芳就是郑建青内人后,要求他休妻保媒。姬少康来到薛岳司令部,要了一个营的兵力,把药铺团团包围起来,击毙了战士小姚,并追上了大陈的车队,大陈等被俘……散发反战传单的姬亚琪被抓,并被卫兵的子弹擦伤了胳膊,卫兵将其送到薛部医务室,却遇见了林双木。林双木毫不掩饰自己的欣赏,放走了姬亚琪,并嘱咐宋胜盯紧她。郑建青向马淮安示好,表示他手里也有一批日本人的军火。姬少康接刘芳回太子镇,刘芳提出一起去美国,姬少康打了她一巴掌。枪支被运了回来,马淮安重赏了李宝善。几个军官当场闹事,原来国防部下令西北军缩编,众人士气沮丧。马淮安却宣布,如今之计,只有裁汰老弱,保留精壮。

  第五集:姬亚琪和王知书当街演讲,遭到宪兵打击,姬亚琪被宋胜抓进了监牢。宋胜厉声逼问姬亚琪,眼看就要动刑,林双木再次出现,放走了姬亚琪。军官们为遣散费的事情担心。吴克峰私下对马淮安建议,把武器卖掉一多半,拿一小半钱用来遣散部队,马淮安欣然。姬少康把抓到的大陈等人带回了六十八集团军,马淮安暗暗懊恼。吴克岭化装成买主将军火买走。六十八集团军改编成功,司令部满院子摆满酒席,马淮安宣布将和刘芳将喜结连理。吴克峰秘密接头金昊,并告诉他,马淮安态度已有所松动,可以向上级报告,试探试探。大婚之日,尹良田、郑建青在迎亲路途中,遭到了姬少康和程小鹏的劫持。尹良田的共产党身份暴露,郑建青被击毙。刘芳对姬少康坦白,她已经怀孕,新娘子失踪。金昊对吴克峰分析,马淮安怀疑是共产党劫了刘芳。吴克峰和程小鹏在打猎时救了被“新四军”络腮胡子劫持的马淮安的女儿马梦兰,马梦兰对救命恩人吴克峰一见倾心。吴克峰向马淮安暗示,马梦兰被绑架的事件里面大有文章。马淮安决定审问络腮胡子,姬少康密切交待手下络腮胡子不能露馅,却事与愿违,在审问中漏洞百出,姬少康恼怒之下,开枪打死了络腮胡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