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利剑》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第六集:林双木成为集团军新任参谋长,和姬少康暂时结为统一战线。尹良田在姬少康和林双木的威逼下变节。姬少康拜访吴克峰,以程小鹏散步反战言论为由,宣布将其逮捕,吴克峰震怒。吴克峰就程小鹏之事求助马淮安,马淮安不以为然,却给了他一份放走几名共产党员的行动计划。是夜,炮弹在监狱周围不断爆炸,吴克峰和金昊救出大陈等同志,并将准备好的死尸停放在监牢内……大陈等同志顺利回到解放区。吴克峰承诺三日之内找到刘芳,马梦兰宣布帮吴克峰寻找刘芳,两人想出计谋,免费赠送“美人肝”,果然找到了刘芳的线索。林双木和姬少康继续研究吴克峰,认定此人不凡。林双木想出计谋,让姬少康陪父亲去南京,两地共同努力,促成吴克峰去南京受审。姬培公虽然古板却反对内战,并让姬亚琪不要问此国家兴亡。尹良田出现,谎称是西山土匪劫走了刘芳。马淮安开始剿匪。吴克岭奉命前来给马淮安送策反信,王虎帮助他引见了金昊。

  第七集:马淮安接到信后,两边都不想得罪,并找吴克峰商量。尹良田窃听到,报告给姬少康。姬少康和林双木密谋,认定里面大有文章可作。尹良田鼓动吴克岭去找哥哥吴克峰。林双木在吴克峰房间里安置了窃听器,被吴克峰警觉。马淮安也让吴克岭去找吴克峰,吴克岭终于中计。吴克峰知道隔墙有耳,大义灭亲,先控制住了吴克岭,并把他和监听的特务送到马淮安处。马淮安当着姬少康和林双木宣布,吴克岭由他来亲自审查,任何人不得插手。姬少康到电台室,一边嘱咐汪寒梅兼管总部电台,一边让杨琼将此事秘密上报给南京。南京回电,要求马淮安即赴南京详细调查。马淮安暴怒,吴克峰主动提出代替马淮安到南京受审查。

  第八集:吴克峰到狱中去看望程小鹏,小鹏感动不已。马淮安为吴克峰设宴践行,换下戎装的汪寒梅出现,惊艳全场,三言两语就让马淮安撤掉了报务室外的岗哨。金昊担心吴克峰此次前去南京的风险,吴克峰却暗示,有宋美龄和蒋经国母子的人情,此行不会有危险。林双木夜间接到神秘信件,暗示刘芳藏身在花木胡同。果然,林双木在花木胡同遇到了姬少康。林双木表示,军统已经发出了对刘芳的制裁令。姬少康逼刘芳嫁给马淮安。刘芳一气之下打掉了孩子。金昊在医院里找到了刘芳。马淮安听传言说这一切都是姬少康所为,气急败坏。吴克峰启程,金昊和一干77军的军官一路相送,林双木半路赶上了吴克峰,说他正好回南京述职,要求和他同行。马淮安为了感激吴克峰,把程小鹏官复原职,并大肆宣说吴克峰对程小鹏的苦心。吴克峰被带到南京国防部。

  第九集:吴克峰在国防部刚被审讯完毕,就有上官接吴克峰到汤山温泉赴宴,林双木百思不得其解,派特务前去探查。吴克峰满面春风地走出汤山宾馆,又被蒋经国接走,共叙往昔同窗情谊。眼看着审讯吴克峰就如此草草收场,林双木焦急不已,闯去见毛人凤。毛人凤透露,目前所要采取的方针就是外松内紧,借以麻痹吴克峰,倘若他真是共党分子,就会变本加厉地表演,到时就可一网打尽。金昊展读吴克峰留下的密件,信中说68集团军内必有内奸,并让他去细讯吴克岭。马淮安和刘芳的大婚顺利举行,在婚宴上,接到吴克峰电报,说他诸事无恙,月内即可返回,众人欢腾。金昊呈上一封送到司令部的匿名密件,上书尹良田已成为军统特务的事实。马淮安将尹秘密关押,姬少康有口难言。金昊用计将尹良田打死。吴克峰回到太子镇,众人为他接风。共军来到了太子镇外,马淮安命令68集团军撤出太子镇,向徐州方向收缩待命。军民纷纷逃亡,姬少康力劝父亲逃走,姬培公坚决不愿离开太子镇。

  第十集:林双木听说后,让宋胜化妆成解放军,来到姬府,以反革命罪名残忍将其杀害。姬氏兄妹痛哭不已,发誓要为父亲报仇。姬培公被杀的信息,引起了各方关注。王知书带领着南京的十名同志来到了太子镇,想取道这里到解放区。林双木来到太子镇,做足了证据,打死了一个穿着解放军军装的特务,埋下了一封处决姬培公的秘件。马淮安装作处决吴克岭,偷偷放走了他。姬少康狼狈回来,发现刘芳在他的住所。林双木装作缴获了共军的一摞文件,请姬少康共审。恰好姬亚琪赶到,兄妹俩看到祖传之宝玉麒麟,不由震惊。林双木又翻出了事先藏好的密令,兄妹俩终于相信了杀父亲的人是共产党。马淮安的部队回撤太子镇,王知书和十名同志决定连夜启程,却遇到了宋胜,王知书和十名同志被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