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利剑》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冯路察觉出队伍里有内奸,不由怀疑姬亚琪,决定试探她,提出要她以用手术易容,打入敌人内部去接替杨琼工作,姬亚琪虽然慌乱,却表现出大义凌然的样子。林双木让姬亚琪从冯路夫人下手,证明她的忠诚。姬亚琪开始接近冯路夫人韩静。吴克峰去找马淮安,马淮安装作也受了伤。程小鹏对林双木说,吴克峰被马淮安当枪使了,马淮安一方面把和共产党接头的事情告诉林双木,一方面又通知共产党做好准备,坐山观虎斗,以便坐收渔利。美国顾问团来到徐州,马淮安举办了欢迎仪式。姬亚琪和韩静去赶集,回来路上遇到了埋伏的特务袭击。姬亚琪装作掩护韩静,以身涉险受伤。冯路无奈,不再提继任杨琼的事。姬少康林双木把美国顾问团入住的沛公山庄的侍者换成了特务。

  第二十二集:汪寒梅来到沛公山庄,邀请汉斯赴宴,汉斯欣然应允。当晚,汪寒梅在调酒时让汉斯道出实话,原来根本没有所谓的作战计划,美国顾问团此行的目的,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将所有潜伏的共产党谍报人员引出,一举加以消灭。鲁南战役开始,三十八师被华野包围于费县。姬亚琪摸清楚了华野主力番号。姬少康主张将信息上报大本营,林双木则交待,不要轻易透露,无论马淮安胜败都符合大本营的意图。两人召见李宝善,叮嘱他继续监视郭家芳等一干主官。姬少康让丁维昌监视汪寒梅。程小鹏奉吴克峰之命去看望汪寒梅,并答应帮助她摆脱丁维昌。三十八师被华野一纵四纵合围,吴克峰建议将部队撤到陵兰一带,姬少康则鼓吹不能撤军,众人吵成一团,马淮安手足无措。马淮安私下向吴克峰坦白,在林双木和姬少康眼皮底下不方便撤军,所以先把一八零师调上去,危急时刻自己左手救右手。华野向费县发动总攻。江燕将华野围点打援的计划汇报给林双木。关于力战还是后撤,姬少康和吴克峰等主官相执不下。吴克峰暗惊于姬少康准确的情报。陈苏和冯路接到一号的电报,一号请求尽量争取三十八师,引出李宝善带领的援兵一八零师。

  第二十三集:林双木设局,建议马淮安临阵换将,让吴克峰上前线。马淮安宣布,吴克峰临危授命,接替李宝善指挥一八零师,同时带去一个加强团的兵力增援,和共军展开殊死决战。汪寒梅为吴克峰的处境深深担忧,两人生死遗言,含泪而别。马梦兰闹着要和吴克峰一起上前线,和马淮安大吵。汪寒梅来到丽人绣坊,将吴克峰接替李宝善指挥180师的情报发回总部。陈苏和冯路陷入两难。吴克峰和李宝善的联系一直中断。林双木搭建了临时指挥所,和李宝善单线联络,180师的行动被他和姬少康掌握。180师没有原地待命,而是按林双木的指令快速进发。马梦兰抢来一辆吉普车,一路飞奔去找吴克峰。吴克峰灵机一动,让程小鹏告诉马梦兰他在最前线督战。果然,马梦兰的车疾驰而去,吴克峰佯装追赶马梦兰,也驾车驶向华野防线。吴克峰和马梦兰被华野指挥部抓获。林双木得到信息后,一边让180师突袭我军,一边让朱一虎带领别动队去杀掉吴克峰。吴克峰向叶飞表露了自己的身份,二人商定了周密的计划。

  第二十四集:叶飞命人把吴克峰的亲笔信交给池华封,池华封决定起义。吴克峰带着马梦兰逃跑,却被朱一虎打伤。吴克峰在朱一虎身上发现了军统特别行动队的证件。180师遇到了华野主力的进攻,李宝善乱作一团,慌不择路。解放军迅速撤离战斗,吴克峰赶到,收拢救治队伍,并发现了李宝善直接和军统联系的电报稿。士兵们对吴克峰感激不已。程小鹏追到李宝善,将其绑回。马淮安得知吴克峰和马梦兰被抓,气急败坏。林双木的电台失去信号,顾亦同打电话来怒骂林双木,并说38师已经叛变,180师下落不明。林双木和姬少康滴下冷汗。通讯兵带来了吴克峰的亲笔信,马淮安大喜,读完信后大怒,下令软禁林双木和姬少康。六绥区门口鞭炮齐鸣,欢迎吴克峰回来。马淮安吴克峰决定去共审林双木和姬少康。林姬二人诡辩,拒不承认私设电台。吴克峰要求带证人李宝善,李宝善却已被宋胜杀害,林双木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李宝善身上,马淮安和吴克峰无奈。

  第二十五集:林双木要求姬亚琪查出吴克峰在华野见过什么人。马梦兰向马淮安提议,让他主动向吴克峰提亲,马淮安回绝。汪寒梅悉心照料吴克峰,吴克峰提醒汪,也许林双木和姬少康新一轮的反扑就要开始了。国防部命令郭树增处理徐州一带军务,并任命吴克峰兼任徐州城防司令。郭树增来到徐州。吴克峰调郭家芳的132师卫戍徐州,并对郭表示,如此一来,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加强132师的装备配置,提高战斗力,在关键时候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吴辉再次来到徐州,负责撤出丽人绣坊和天顺客栈联络点的同志。吴辉和何老板决定,先行出城,探探虚实。何老板化装成中年车夫,在城门口,被特务识破,吴辉逃脱,何老板为掩护吴辉牺牲。特务实行全城大搜捕。王虎装扮成吴辉,前去挟持吴克峰。吴克峰、王虎、程小鹏僵持在吴克峰司令部。吴辉等人假扮病人顺利出城。林双木下令,打着救吴克峰的名义火烧司令部。司令部燃起大火,汪寒梅赶来,不顾一切冲入火中,找到昏迷的吴克峰,房屋倒塌,汪寒梅背出了吴克峰。姬少康安慰失落的马梦兰。吴克峰眼睛被灼伤,汪寒梅悉心照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