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利剑》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宋胜奉命来请二人共审王虎。林双木故意让王虎抢去一把左轮手枪,王虎对着宋胜开枪,宋胜倒下。林双木推算着王虎的下一个目标,王虎自杀。姬少康中计,上前查看,被王虎抢去佩枪,原来王虎知道林双木的左轮手枪安装的是空包弹。王虎挟持姬少康,要求林双木开门。马淮安出现,击毙了王虎,并宣布,后天他要再次做寿。寿宴上,汪寒梅陪在吴克峰身边,马梦兰吃醋,姬少康趁机向马梦兰示好。林双木当堂替姬少康向马梦兰提亲,马梦兰任性答应。马淮安脸色铁青,他请吴克峰去找马梦兰谈谈,不能中了林双木的诡计。吴克峰去找马梦兰,却言语不和,不欢而散。林双木、姬少康前去拜访滕杰,三人窃窃密谋,并给了滕杰一只微型窃听器。上级希望吴克峰设法搞到徐州城防图,可马淮安一直把城防图压在六绥区司令部。陈苏命令三纵,拿下徐州北郊的天水镇。

  第二十七集:吴克峰表示自己难逃其咎,主动辞职。马淮安无奈,将一张徐州城防图给了吴克峰。汪寒梅询问吴克峰是否可以把城防图送出,吴克峰表示,城防图是假的。他将计就计,按照城防图标示,打着修建工事的名义,拆了政战处的房子,弄断了保密局在西山的电台天线。林双木等气愤。马淮安患了憋尿之症,他答应给吴克峰一份新的城防图。林双木向姬少康借调汪寒梅,帮忙恢复西山天线。吴克峰让程小鹏给马淮安送去一副棋局,并告之:司令之病,尽在楚汉。马淮安研究棋局,满头大汗,神情却渐渐清爽,方才恍然大悟,回赠给吴克峰一盘残局。吴克峰将棋盘置入泉水,一幅徐州城防图赫然展现。汪寒梅欣喜,吴克峰却发现,这幅图还是少了最重要的核心暗堡配置。趁马淮安去云龙山打猎,吴克峰汪寒梅潜入马府,找到了半张城防图。姬少康和刘芳也进了密道,姬少康找到了半张徐州城防图,刘芳找到珍宝。马淮安听闻风声,赶回家来,开始在密道外放火。密道里烟雾弥漫,姬少康和刘芳同时认错了人,姬少康将半张城防图塞给汪寒梅,刘芳把夜明珠和玉如意塞进吴克峰的怀里。两组人在纵横交错的密道里穿插逃生,阴错阳差地各自从洞口逃出。姬少康和刘芳发现宝贝已经给了别人。汪寒梅将城防图迅速发回华野总部。国防部震怒,顾亦同打电话训斥马淮安,要求他重修城防工事。

  第二十八集:马淮安将重修城防工事的任务交给吴克峰。滕杰继续邀请吴克峰吃晚饭,并推荐自己的内弟李志青担任城防工程负责人,吴克峰一口答应。李志青给吴克峰送来一只木匣,里面几块黄澄澄的金砖。程小鹏不满,指责吴克峰把工程交给了硕鼠。蒋介石任命刘峙为徐州战区剿总总司令。二姨太和三姨太因为争一块玉而打起来,马淮安一剑把玉劈成两半,二姨太和三姨太各拿半块玉逃走。姬少康和马梦兰的订婚宴上,马梦兰对着牧师大声宣布,她不愿意嫁给姬少康。姬少康在屋里愤而发飙,汪寒梅指责他,他所谓的爱情背后隐藏的是对女人的利用。刘芳约见姬少康,告诉他已经知道马淮安的藏宝处,吴克峰和金昊监听二人。刘峙发现城防工程竟然用秫秸秆代替钢筋水泥,勃然大怒,审问滕杰和李志青。林双木和姬少康噤若寒蝉,刘峙将李志青枪毙。林双木约吴克峰在郊外刑场下棋,用政治犯代替棋子,每吃一个子,就打死一个人。吴克峰不忍对着人犯开枪。徐州剿总来电,政治犯押送徐州,充当改造城防工事的苦力,一个不许杀。马淮安宣布,将徐州战区所有高级将领的妻室都送往南京。吴克峰拿出李志青的金砖,要求金昊做好家属的疏散工作。

  第二十九集:马梦兰要求和吴克峰临阵结婚,遭到马淮安反对。金昊和吴克峰监视姬少康,并准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截取南河古堡的军火财宝。姬少康带人摸进南河古堡,抬出军火财宝。埋藏的宋喜子劫走了军火财宝,姬少康逃跑。马淮安将二姨太三姨太的两块玉交给刘芳,刘芳被宋胜蒙昏抬走。大雨如注,吴克峰的部队到山神庙避雨,发现了被遗弃在此的国民党家眷,其中还有刘芳和逃跑的姬少康。刘芳指责姬少康想独吞财宝,并说财宝箱子里有定时炸弹。果然,宋喜子等被炸伤亡。刘芳拿出两片残玉,说这才是真正的藏宝图。姬少康要抢,刘芳将玉吞下,搏斗中坠楼身亡。刘峙命令六绥区部队驻扎在徐州北郊,马梦兰被隔离在徐州城内。南京特别组织了调查小组,郭树增巡视官来到徐州。

  第三十集:吴辉和姬亚琪来到徐州,投宿到贾汪客栈。林双木用计引开吴辉,和姬亚琪见面,并给了她一把手枪。姬亚琪吞吞吐吐,表示有一个女发报员身份可疑。针对抓不抓汪寒梅,林双木和姬少康大吵起来。吴克峰约见郭家芳,商讨起义的相关事宜。马梦兰偷偷从徐州城里逃了出来,一路找到了吴克峰的住所。姬亚琪半路跟踪宋胜,并拷问出是林双木杀了父亲,姬亚琪用玉麒麟砸死了宋胜。吴辉在住处侦查出姬亚琪的微型电台,林双木出现,威逼他交出电台。姬亚琪赶到,对准林双木扣动扳机,却发现林双木给她的手枪是坏的。林双木表示,手枪的撞针是他取走,姬亚琪战死沙场总比活着回来纠缠好。姬亚琪用身体为吴辉挡住了林双木射来的子弹,倒在血泊里。林双木想再次开枪,金昊赶来,救走吴辉,自己却被姬少康抓获。程小鹏告诉吴克峰,密使一号抓到了,就是金昊。吴克峰大惊。马淮安、吴克峰、郭树增去探监,金昊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密使一号。姬少康审问金昊,并抓来了金昊的妻女,金昊全家牺牲。汪寒梅听吴辉说江燕就是姬亚琪后,决定对姬少康来一个反利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