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四通八达连连看 浙版西游记延伸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10  新浪娱乐

  四通八达连连看 浙版西游记延伸阅读

  央视老版连连看:第一次看到浙江版《西游记》的剧照,就能找到老版的感觉,师徒四人的整体风格,都与央视老版相仿佛,因此有人戏称这个版是央视的山寨版。内容上,除了与时俱进的化妆风格和服装,造型也大多遵从老版,甚至在色彩上,要比老版还“质朴”,最为亦步亦趋的是,居然连配音也和老版仿佛,听了之后一股子怀旧感油然而生。

  连连看关键词:造型 服饰 配音

  《大话西游》连连看:相比较,内容上,特别是孙悟空的台词和故事上,增加了不少《大话西游》的风格,如果说新版西游记是老版的山寨款,那么也可以说,它是《大话西游》的cosplay,关于白骨精,关于爱情,关于执着,都有着脱离原著之外的后现代味道。《大话西游》造就了啰嗦版唐僧,浪子回头版孙悟空,搞笑版龙套,还有妖精与取经人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甚至包括莫须有创造出的剪不断理还乱前世今生恋情,这些在浙江版《西游记》中,都能看到相似的解读。

  连连看关键词:台词 爱情 无厘头

  悟空传连连看:作为网络小说,《悟空传》曾经火爆一时,它对《西游记》的另类解读,成就了年轻人在传统故事中的自我引申。浙版《西游记》在故事内涵的提升上,明显有《悟空传》的影子,孙悟空孩子般叛逆总想突破束缚的迷惘成长过程,放在电视剧中浓墨重彩的进行了渲染,整个故事也许少了些叛逆性,更多和谐主题,但多元化的人物解读,爱情的青春惆怅,佛理哲思的自我挣扎,在新版故事中同样得到体现。

  连连看关键词:内涵 哲思 青春(刘杨 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