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1:56  新浪娱乐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韩雪清丽妆容 韩雪精致五官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刘小锋和韩雪对话 韩雪和任天野聊天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三大主演 三主演分享拍戏心得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韩雪刘小锋任天野做客:信仰和情感是两大看点
刘小锋聊戏里戏外 主持人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仰和情感是《利剑》两大看点

    主持人赵宁:回到我们的直播间。仅仅是截取了一小段,还是非常看不过瘾。刚才韩雪介绍了这三人的关系,我听着就觉得挺拧巴的。到底是我们在拍摄过程当中怎么处理这种很复杂又细腻的感情?是不是三位嘉宾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天野先来,半天没说话了。

  任天野:我反正这个戏确实是我最痛苦的一部,因为我在戏里不光和她,小锋跟我还不太一样,我跟买红妹演的角色都有各种感情纠葛。姬少康的戏,我当时想象这个人确确实实应该是对女人很有办法的,应该是比较有男人所谓魅力的一个人,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但是她在心里惟一就是韩雪演的汪寒梅,我把握的就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尽管是游走于不少女人之间,但是心中挚爱还是韩雪饰演的汪寒梅,汪寒梅心中的最爱是谁?是不是也有变化?

  韩雪:汪寒梅的前史故事是以闪回的形式出现的,汪寒梅的初恋是很受伤的,整个故事都发生变化,包括小锋和她结婚,新婚之夜他就离家出走,他拒绝承认这个婚姻,拒绝承认这个女人,寒梅一直到重新回到部队,跟他之间,刚开始见面像仇人相见,他容不得我,我也看不下他,完全是特别抵触。到后来开始工作中间,一点点有所转变,当知道他是“密使一号”的时候,同志之间的感情,再加上相处发现,没有那种距离感了,重新又迸发情感。但是那种情感很压抑,汪寒梅有冰冷的外表,内心是火热的,但是那种时局下两个人是不能相爱的,也不可以用任何的表现,因为大家都是潜伏在敌人的阵营下,不可以让这个东西生长出来,所以一直演得很压抑。对天野也是,戏里面的那个角色,其实内心我觉得刚开始又有那种割舍不下的东西,但是毕竟汪寒梅已经过了少女的梦想的年龄,更多是要面对现实的问题,另外现在对他来讲使命和信仰是高于一切的,在碰到这个男人的时候,尽管一上来就是姬少康表现出两个人希望能够旧情复燃,希望他能弥补之前愧疚我的,寒梅都是拒绝的。包括他的事业也受到两方情感上的影响,姬少康甚至也希望通过情感使我的利益倒向他,挺挣扎的一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小锋你新婚之夜就跑了。

  刘小锋:我其实心里一直挺激动的,其实你问这个问题是我们这个戏里两个着重向大家推动的看点之一。一个是信仰和信念。另一个就是情感。这两个话题可以抛开我们的戏来谈,是当年还是当下。他们谈的都是戏里的,我再去纠结这个就没有意义。谈到当下情感的问题,刚才你问我的问题一样,为什么会拒绝?我相信从一个常人来讲,当你的新婚之夜的新娘带着别人的孩子来了,如果能接受我觉得是一个有毛病的人,这个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人是可以理解的。在这个戏里没有着重纠结新婚之夜这个细节。当回到戏展开,我们重新见面,吴克峰这个角色从见到汪寒梅就有一种情感的流露,包括让副官送一些接济的银两,这些都是为什么?可能作为演员角色来讲,我们在创作上一定是有设定的。首先是在这种情况下是接受不了的。为什么股市发展到两个人重一见面又能接受呢?谈到了信仰。离家出走的时候,新婚之夜的时候这个角色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就是乡村里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稍微有点文化的年轻人,他接受不了这种东西是很正常的。现在的人我相信99%的男人是接受不了的,具体到我也是这样,我容忍不了我自己的新娘带着别人的孩子身怀六甲来了,那是不真实的。后来他为什么能够理解,接受这个东西?是因为他通过理想的锻造,他已经是一个革命者了,他已经有了理想、有了信仰,他不是接纳的问题。我也听人家问我,你为什么又能接纳了?不是接纳了。这个时候的吴克峰恰恰从心里觉得亏欠了这样一个女人,这里有很多人文的精神在里面。一个有信仰、有理想的人,受过革命锻造的我们的先烈,他把这个问题看的是一个女人在那个年代,她是受害者,她在那个家庭被推出来了,到这个家庭里被拒绝了,是那个年代造成的。

  主持人赵宁:到底吴克峰是不是在爱着汪寒梅呢?

  刘小锋:戏已经播完了,大家已经看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没有悬念了。

  刘小锋:包括到现在为止一定是爱的,到后来为什么用那么长的段落去展现,因为理想相同、信仰相同,而且又有原来的感情基础。

  主持人赵宁:网上网友说了吴克峰不露声色的抿了一下嘴,足以可见小锋的功力,可能是在哪一个段落,哪一个场景。

  刘小锋:我经常抿嘴,因为嘴比较薄。

  三人现场演绎小品

    主持人赵宁:不是特定大家在看,又是在沉思了。印象很深刻。刚才网上朋友说非常喜欢《利剑》当中所呈现出来的纠葛的情感关系,有没有可能在现场我们重现一下?比如我们再设计一个场景?

  (韩雪笑)

  我想想,小锋爱上了韩雪,韩雪爱着我们的天野,你们是一个三角关系成立了。

  刘小锋:让她自己选择就好。不能给她出题。

  主持人赵宁:韩雪你选好了。

  韩雪:我会笑场了。

  主持人赵宁:就在一个聚会当中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

  韩雪:戏里我是被动的。

  主持人赵宁:那要不要换一个主动呢?

  韩雪:不,生活中我也不是这样的人。

  刘小锋:生活中我也是被动的。

  主持人赵宁:天野你主动点吧。

  任天野:生活中我话最少。

  主持人赵宁:瞧你们三个人。女士有点特权,一个聚会当中,我们都是久别重逢的朋友,你们两位爱上了韩雪,你们有各自的方式去向韩雪表白,韩雪会选择一个你比较喜欢的接纳的方式。生活当中你们可能也会用到这些,你们想一想。

  刘小锋:有些招不好露的。

  任天野:看小片吧。

  刘小锋:好,我不拒绝。

  主持人赵宁:来,小锋先来。久别重逢的聚会,朋友的聚会,很长时间没见了。

  刘小锋:那跟今天的情节很像,我们刚才见面,再现一下刚才见面的情节。

  主持人赵宁:好,好,好。

  (刘小锋、韩雪、任天野现场演绎情感话剧)

  刘小锋:新年好。

  韩雪:新年好。

  刘小锋:怎么黑了?

  韩雪:出去玩晒黑了。

  韩雪:演不下去了(笑)。

  主持人赵宁:他正在想。

  刘小锋:我正在想,你为什么见我这么紧张啊。

  主持人赵宁:你得接话,你得说,你得表白啊?

  刘小锋:有些都在心里流淌。

  韩雪:我看出来了。

  刘小锋:跟谁出去旅游了?

  韩雪:秘密。

  刘小锋:她又跟别人在一起了。

  主持人赵宁:你不主动,怎么可能?

  刘小锋:她刚回来我怎么主动,她刚沉浸在……

  主持人赵宁:你应该说晒黑了,又去海边了吧,又晒黑了,下次我带你去东北,绝对晒不黑。

  刘小锋:那会冻死你。

  主持人赵宁:天野会用什么方式?我看出来小峰就是默默关心,很多话都积攒在心里无法表达。

  刘小锋:看出来了。

  主持人赵宁:天野得换一个方式吧。见面了。

  任天野:新年好。

  韩雪:新年好。

  任天野:你瘦了?

  韩雪:我还行吧,是因为我晒黑了,所以你觉得我瘦了。

  任天野:这么久没见,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气色好。

  (韩雪笑)

  任天野:过得很好是吗?

  刘小锋:有水吗?

  韩雪:哈哈,有水。

  刘小锋:快演,我都没看。

  韩雪:演不下去了。

  任天野:三个人在一起很难演,跟他演我看着,跟我演他看着。

  韩雪:戏里戏外都被人照顾

    主持人赵宁:你拍戏的时候你会笑场吗?

  韩雪:他笑场,我跟他(刘小锋)演戏的时候他就笑了。

  刘小锋:我实在看不出她像30几岁。

  韩雪:我演第一场戏,从外面推们进来,他就对着我笑。我也不知道他笑什么。

  刘小锋:第一场戏是什么?

  韩雪:你在吃东西,在你的办公室还是干吗,在喝一个什么东西,反正我从外面进来,进门你就开始笑,我当时觉得我有长得那么喜感吗,一进门你就开始笑。

  主持人赵宁:看到了没有,这就是默默的体贴。

  韩雪:他们俩拍戏的时候都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都非常照顾你。

  韩雪:对,演这样的戏比较开心,男演员多,女演员少。

  刘小锋:大家都关心她,我们都是主动者,她永远是被动者,从戏里到戏外。

  任天野:我们都在争取她,戏里戏外。

  刘小锋:这个戏的情感段落,大家尽情的展开想象,不只是在三位之间。可能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情感的纠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