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孟来财传奇》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6:0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春子从曹府拿回价值不菲的军火订单,源田很得意妹妹跟福宝的关系能带来这么大的利益,但看着春子木然憔悴的神情,源田的心情也不禁有点复杂。

  又到了八月中秋,孟来财和小云去给小雪上坟。回家路上,孟来财不禁说起燕飞和小云的相似,几次让人闹了误会,小云也希望燕飞是自己的妹妹,可惜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失势的孟家冷冷清清无人来拜会,说话间韩奈根来了。孟来财正夸他够朋友,不想他却是登门来要帐的,顿时倍感扫兴。忽然老街坊们拿着杂粮、豆腐等,热热闹闹地来探望,孟来财感念他们的情谊,高兴地请大家一起团聚,韩奈根无趣地悄悄溜走了。大家共斟共饮,敲着桌子唱起过去的快板书,令孟来财感受到久违的轻松自在。

  几次的共患难让小云和寒秋的感情越发深厚,两人开始了甜蜜的恋爱,而彩凤却没那么好的心情,因为她日益感受到孟家坐吃山空的忧虑。为了准备后路,她想把多年积攒的全部家当转移出去,而为今也只有源田能帮自己,在外面的银行开个保险箱。

  小云见到乔装潜回的燕飞非常高兴,顺路用车送她去英租界,孟来财不禁问起燕飞的身世,燕飞回想过去的苦难不愿再提。小云意外看到了春子,强忍感情让寒秋去找她,可惜寒秋赶到已不见春子踪影。

  正当小云思前想后之时,燕飞来了,她拿出在杂耍班学的算命手艺替小云解闷,不想却真说中了几个人的感情纠葛,小云听到自己和寒秋能够终成眷属,欣慰万分,却没留意到燕飞落寞的神情。

  袁世凯倒台,曹府大厦将倾,源田深感投错了靠山。春子要离开福宝,源田又担心时局逆转,决定看看风向再说。

  第二十七集

  受尽委屈的春子终于可以自由地来找寒秋,却看见他亲密地挽着小云有说有笑地走过,春子含泪黯然离开。

  曹府一派凄凉,连葛农都另投他门去了。被革职的曹督军愤懑地射击古董来发泄,忽闻福宝举枪寻死觅活地要找春子,忍不住斥责儿子为个看人下菜碟的女人发疯。不巧孟来财去给新官送礼正路过曹府,被冲出来的福宝用枪顶着脑门儿,硬说他是来看笑话的。吓出一头冷汗的孟来财随机应变,表明是知恩图报特地来看望曹大人的,曹鹏感动不已,非拉着他喝酒,两人喝高,曹鹏把孟来财认作兄弟。

  燕飞请小云帮着约孟来财,为南方军二次讨袁购买军火,小云这才知道父亲早就帮过革命党。她激动地告诉寒秋自己也在为革命党做事,两人因共同的理想越走越近。

  小云带消息给父亲,孟来财担心会把她牵进危险里,坦言自己只是为了生意,让小云别参与。而小云却说特别崇拜父亲的行为,愿从旁帮助他。彩凤纳闷小云对卖军火态度的改变,让福全盯住小云。

  孟来财接到曹督军约他打牌的电话,现在他已经和孟来财称兄道弟了。韩奈根嫌孟来财白白浪费投资,而孟来财却认为这次歪打正着了,因为段祺瑞刚刚做了总理,而凭着曹督军与段祺瑞的旧交,他很可能会咸鱼翻身,说罢拉着韩奈根匆忙赶去曹府。

  几番出铳,孟来财带去的银票已经基本落如曹督军的手中,韩奈根十分不满。突然北京政府来人了,曹督军果然重新得势,继续负责武器械备。这下韩奈根更是对孟来财刮目相看,夸赞他料事如神。

  曹府热闹非常,达观显贵都来恭喜督军官复原职,源田也厚着脸皮不请自来。

  第二十八集

  春风得意的孟来财看到没有请柬的源田讪讪的缩在角落里,跑过去好好讽刺了他一番,源田脸上打着哈哈,心里怒火中烧,彩凤在不远处瞟着两人在那里较量,不禁一阵阵心虚。曹督军当众对孟来财格外亲密,话里话外称只有孟来财和韩奈根是真朋友,被晾在一旁的日本领事悻悻而出,挖苦源田和孟来财相比,眼光“只有三米远”,源田满怀嫉恨地忍耐着,决心复仇。

  彩凤从福全那里得知小云帮孟来财牵线,向护国军卖军火,她提醒孟来财自家的处境刚刚好转,千万别干得罪曹鹏的事毁了好日子,并以此要挟,让孟来财给自己买了一个名贵的猫眼。

  源田几管齐下,一方面紧逼春子再次回到福宝身边,一方便勾结韩五,要他继续追证孟来财与南方革命党的关系,更频繁地向彩凤追问消息。彩凤本不想再理睬源田,怎奈先前失算让他帮着转移身家财产,反倒让他多抓个把柄,只得听命前去。而源田意识到彩凤已经不肯对自己讲实话,迫切需要在德发安插一个新的内线,他选中了彩凤的心腹福全,用白花花的大洋收买了他。

  葛农摇身变成了北京派来的督办,负责稽查革命党的活动,他让韩五别再胡乱抓人充数,集中侦办外国洋行与南方的军火交易。韩五仿佛找到了靠山,更起劲地追查起孟来财。

  福全密切关注着孟来财的一举一动,偷听到当晚在塘沽码头有交易,赶忙跑去向源田报告。源田立刻通知了韩五。

  夜幕中,何大把式带人转货装船,孟来财和南方来人远远地观察着,双方刚完成交易,码头上突然传来了枪声,孟来财心头一惊,命小奔头加速离开。原来韩五领人包围了码头,双方展开了火拼,燕飞用手榴弹炸退了敌人,军火得以安全运走,而何大把式却受了重伤。

  第二十九集

  临终前,何大把式让人找来小云,把自己联络人的信物交给了小云,让她注意报纸上联络的启事,并把燕飞托付给小云。大家都怀疑消息是如何走漏的,燕飞、小云和何家班的子弟们在何大把式的坟前祭奠,悲痛万分地发誓要找出告密的人。

  韩五气急败坏地闯进德发洋行,把孟来财铐上指控他贩卖军火给叛党,笃定地说有人给他们报的信,孟来财心中一凛,让韩五交出人来当面对质,双方正僵持着,突然有人来报,袁世凯死了。还没等孟来财高兴完,得知自己被撤职的韩五已经动手抢起货物来,一片混乱中幸好曹督军前来,赶走了韩五。

  小云关切地查看燕飞在打斗时受的伤,却意外的发现她左肩有一个和小雪一样的胎痣,她激动地把这个发现告诉父亲。孟来财将信将疑,当年那个人贩子一口咬定小雪夭亡,自己年年还去坟上祭奠,难道都是假的吗?很快孟来财想到一个可以证实的方法,他剪开小云的布老虎,里面有半个铜板,那是小云妈妈亲手缝进去的。小云明白了,如果燕飞真的是小雪,那她的布老虎里也一样有半个铜板。

  韩五郁闷地喝醉酒,二喜为替何大把式报仇拿刀逼问他谁是告密者,韩五只知道消息是源田给的,答应二喜去源田那里帮着打听。

  小云兴冲冲买了好多礼物去找燕飞,问出她真的有个布老虎,便迫不及待地要看看。燕飞嗔怪,找到布老虎拿给小云。布老虎中真的发现了半个铜板,小云激动万分,燕飞却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不相信自己就是小云死去多年的妹妹。

  孟来财拿着对上的两半铜钱不住的颤抖,突如其来的一切让他有点发懵,反倒猜想种种的不可能。为了把事情搞个水落石出,孟来财决定挖开小雪的棺材。

  第三十集

  孟来财带人挖开小雪的坟墓,棺材里面果然空空如也,孟来财发狠要找到骗了他这么多年的人贩子。彩凤见事情败露,坐立不安,只能指望福全帮忙,让他给人贩子送一大笔钱,叫那人远远地离开天津。

  福全拿着钱和彩凤写的地址找到人贩子的住处却没有进门,转身到了源田那里,假说彩凤请源田帮忙铲除障碍,自己把钱昧了下来。源田派手下去杀人灭口,并把彩凤写地址的信笺当把柄收藏起来。

  大喜找韩五报仇,韩五交代情报是从德发洋行里透露出来的,并随嘴诬陷说是孟来财。大喜和二喜想当然的认为是孟来财拿了钱又想灭口,骂他知人知面不知心,燕飞觉得韩五的话不可信,不料却被二喜抢白她要认有钱的爹所以为他辩解,燕飞委屈万分,大喜倒冷静下来,安慰燕飞先查证再说。

  孟来财亲自来接燕飞回家,却见燕飞眼含怨恨,二喜更直指孟来财出卖师傅,孟来财极力表白,更为他们相信韩五的话而憋屈,但头脑简单的二喜还是认定他脱不了干系,要和他拼命,结果本来欢天喜地的认亲变成了箭拨弩张的冲突,所幸街坊们都信任孟来财,劝慰他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小云难过地告诉寒秋这个意外,寒秋不相信孟来财是告密者,拉着小云回贫民区找燕飞他们探个究竟。孟来财不顾危险执意找燕飞表明心迹,不想痛苦中的燕飞拔枪相对,小云和寒秋见状大惊。孟来财发誓挖地三尺也要找出告密者,给燕飞他们一个交代,大喜拿下燕飞的枪要她冷静,孟来财黯然离去。孟来财不断在众人面前狠话威逼却无果。彩凤私下询问福全,福全矢口否认和源田有关系。孟来财对谁都不敢相信,怀疑完韩奈根又去试探小奔头,还话里有话套彩凤,结果又闹得鸡飞狗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