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老大的幸福》分集梗概(第25-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7:06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老三将大哥看黄碟的事告知老二,家庭会议上老二认为看黄碟证明了老大和“那个女人”之间还没有发展到实质的一步,他决定马上跟辛雯挑明。

  老二正式跟辛雯谈话,希望辛雯能考虑跟老大组成一个家庭,以后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能好好相处。辛雯虽早有预感,但仍对老二的单刀直入颇感意外。她觉得老二的想法无聊,但又不能直接拒绝老板,所以她坦诚自己在感情上接受老大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把这件事当成是工作。老二强调只要能让老大的心从梅好身上移开,他永远都会感谢辛雯。

  辛雯主动约老大去一家农家饭馆吃饭,在辛雯的暗示下,老大明白了辛雯是要自己通过演一出戏来向弟弟妹妹们表明自己对梅好的心意,而这番“表白”都被辛雯录下来了。

  辛雯带着这份“工作汇报”去找老二,老二听罢十分沮丧。经历过这件事之后,老大也觉得是时候向弟弟妹妹宣布自己和梅好的关系了。他邀请大家到出租屋正式跟未来大嫂见面。老二有点着急上火,觉得自己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小五也劝大哥不要盲目冲动。老大说自己就是怕盲目冲动,才让弟弟妹妹们去家里见见这个人,给大哥把把关。

  第二十六集

  老大告诉梅好弟弟妹妹们都要来出租屋正式见大嫂。梅好十分重视这次见面,她特地请明月陪她去给大家买见面礼。

  老二发话哥几个谁都不能去,可大家又都找不到不去的理由,只有全体把手机电池卸掉让老大找不到人。老大和梅好在出租屋满心欢喜地等待,却一直不见众人踪影。梅好也难过地意识到老大的弟弟妹妹不肯接受自己,就在这时乐乐突然跟电子琴音乐的节奏动起来。老大鼓励梅好说,乐乐开始对节奏有反应了,这就是乐乐在给他们加油打气。

  老大决定带梅好挨家上门去见几个弟弟妹妹。梅好嘱咐老大,不管弟弟妹妹态度如何,都绝对不能跟他们发火。

  小赵岳父在家里美滋滋地把玩着金鸳鸯,觉得老大这人还真不错,就特意嘱咐了小赵几句,让小赵跟傅家老三好好处。

  老大带着梅好挨家拜访。第一个是老二,老大向老二宣读《至老傅家兄弟姐妹的一封公开信》。老二对梅好视而不见,顾左右而言他,装出一副十分繁忙的样子。老大很失望,梅好却表现得体,并给老二留下了她精心挑选的礼物,这是老二始料未及的。

  第二十七集

  到了老三家,老大按照流程开始宣读公开信,老三态度诚恳地表示尊重大哥的个人选择,但是关键要看二人结合的利弊关系。梅好明白老三的意思,临走前也留下为老三准备的礼物。接下来是老四,老四本就是一幅敷衍了事的态度,公开信还没念完,老四就溜了。老大看着疲惫的梅好,再次打电话“威胁”弟弟妹妹必须再次到出租屋见大嫂。

  老二觉得必须釜底抽薪,于是安排小五来足疗城找梅好,表明了他们几个的反对态度,并给梅好十万块作为条件让她离开老大。

  梅好拒绝接受,她表示自己跟老大在一起是两个人共同的心愿。

  夏锦达来找梅好,试探梅好是不是个贪图钱财的人,梅好的表现让夏锦达对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夏锦达的试探却让梅好感觉受辱,梅好向夏母提出辞工。夏锦达去找梅好解释并真诚道歉,这一幕恰被小五撞见,小五误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小五再次来到足疗店,故意点梅好给辛雯做足疗,并将这两个女人进行了一番天上地下的对比。小五的言辞让梅好意识老大的家人是一道不可逾越又绝不容忽视的巨大障碍。

  第二十八集

  梅好为老大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她的细心殷勤让老大受宠若惊。他们回忆着从相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梅好再一次提出让老大晚上留在出租屋过夜。老大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梅好却显得比任何一次都坚定……

  第二天一早梅好如往常一样去上班,当夜幕降临时,老二哥几个都到了出租屋,却始终不见梅好的踪影。老大让弟弟妹妹先吃饭,自己出去找梅好了。

  大伙儿看着老大匆匆离去的背影,态度各异,老二认为这件事圆满结束了,老三担心老大知道真相会生气,老四则担心大哥闹心,小五有些后怕。

  老大到处寻找梅好,不甘心地一遍一遍地给梅好打电话,最后一次居然接通了。梅好在电话一边强忍着眼泪提出分手,老大则一度哽咽地在电话另一边倾诉衷肠。梅好泪如雨下,却不能告诉老大实情,最后一狠心挂断了电话。

  梅好抱着多多无处可去,只能在一个社区医院坐了一宿。而老大兄妹几个也都满腹心事,夜不能寐。

  第二十九集

  老大一大早就来到幼儿园准备守株待兔,结果来得太早,等到梅好送乐乐来上学时,老大坐在门口睡着了。梅好心疼地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老大身上后悄悄离去。老大醒来后发现了梅好的外套,拍着自己的脑门懊恼不已。他决定继续守株待兔,等梅好来接乐乐放学。

  夏母得知梅好在寻找住处,热情地邀请梅好住到自己家来,她为了能让梅好安心住下,就安排她除了做按摩以外还做家务。梅好告诉夏母乐乐的情况,夏母表示对此并不介意。

  老大一直守在幼儿园的门口等梅好来接乐乐放学。老二不放心老大,也来到这里,还说要陪老大去外地散散心。这时老大发现梅好领着乐乐上了一辆车,立刻催老二开车一路紧追。老二磨磨蹭蹭不情愿,老大索性自己开车,老二这才知道老大早就会开车了。

  老大一路尾随到了夏家别墅,冲动地要进去找梅好说清楚。老二阻拦,说这里是别墅区,不能随便乱闯。他安抚老大在车里等候,自己进去请梅好出来。

  老二跟夏锦达直接说明来意后见到了梅好,他希望梅好亲自给老大一个“解释”,然后让老大死心。梅好承诺这将是她跟老大最后一次见面。

  第三十集

  老大和梅好相见,两人都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梅好强忍泪水告诉老大自己对老大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报答,没有别的意思。老大看似释然地默默离开,老二放心不下老大,一路开车尾随。老大回到出租屋后就把自己关进了屋里,一言不发,老二怕老大出事,就把小五也叫来,二人陪了老大一整晚,小五看着老大的样子,既担心又后怕。老大醒来后告诉老二自己想回顺城,老二想想觉得让老大回老家缓一缓也好。

  小赵岳父在一群老头中间显摆自己的金鸳鸯,被另外一个老头儿看出是个镀金的。大伙儿笑话了他一番,小赵岳父立刻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回了家。老爷子郁闷地把金鸳鸯一事如实告诉了小赵两口子。小赵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觉得老大不把自己当回事儿,第二天就把金鸳鸯举报到局纪委,纪委领导对此很重视,亲自到老三里来调查。老大在候车室接到小南打来的电话,小南在电话里又急又气地让老大赶紧回来。老大赶回老三家,发现局纪委的干部已经来了,他们说老大的这种行为属于行贿,老大解释说这对鸳鸯是镀金的,有发票为证。纪委干部明白了事情原委,但是也表示一个好干部应该是一堵风雨不透的墙,不能有缝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