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明医圣李时珍》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16  新浪娱乐

  本剧讲述了我国明朝伟大的医药学家李时珍(公元1518年-1593年)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和跌宕起伏的情感历程。

  李时珍从小对医学和本草就有着浓厚的兴趣,长大后因医术高超和楚王举荐而进入北京太医院。在波云诡谲的宫廷斗争中,他始终坚持医者救人的原则,从而得罪了严世蕃,甚至嘉靖皇帝;他还与制贩假药和迷信炼丹做了坚决的斗争。离开太医院之后,他以非凡的毅力和精神重修本草,编撰完成科学巨著《本草纲目》。

  同时,该剧还描写了李时珍和民女吴斯语、郡主朱苌葶的感情纠葛,以及与义弟张行义等人的友情恩怨。剧情错综复杂,悱恻动人,让人在欣赏故事时充分感悟人生和情感真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