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明医圣李时珍》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1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李家医馆来了一位经过特殊打扮的不速之客,坚持要李时珍为她看病。李言闻叫来李时珍,来人露出真面目,原来是朱苌葶。李时珍见是苌葶拔腿便走,苌葶一路追出来,在街上长葶摔倒把脚扭伤,李时珍才心软地来扶起她,两人和好如初,约定等李时珍考取功名后再嫁他。

  朝中大臣严蒿托人来荆王府为公子严世蕃说媒,这正中王妃下怀,世子和王爷、王妃一起向郡主苌葶施压,苌葶不为所动。王妃不得已答应女儿,如果李时珍考取功名,便同意这门婚事;如果李时珍考不中,苌葶便乖乖嫁到严家。李时珍去武昌参加乡试,偶遇楚王世子并与他结为至交。朱成翊为拆散李时珍和苌葶这对恋人,让何三想办法让李时珍落榜并身败名裂。

  第七集

  李时珍来到考场,却因错过时间不得进场,但他急中生智利用楚王世子赠送给他的腰牌总算进去顺利参加了考试。

  贡院的阅卷房内,当主考官冯天驭对一份卷子大加赞赏之后,很快又看到了另一份内容与之完全相同的卷子。这让他顿生疑惑,很快查出这两份卷子分别是李时珍和一个叫乔生的。乔生已经不知去向,李时珍被抓来审问。面对一身正气的李时珍,冯天驭相信不是他作弊。经过周密地调查,他终于明白是荆王府在陷害李时珍。冯天驭不敢得罪荆王府,明确告诉李时珍是冤枉的,但他也无能为力。他劝李时珍三年之后再来考试,那时一定帮他。李时珍见官场黑暗,无心涉足仕途,便断然拒绝。

  第八集

  李时珍落榜还被扣上个舞弊的帽子,回到家中,几乎崩溃。从小一起长大并一直暗恋李时珍的斯语,在李时珍房门口守了三天三夜也不见他出房门半步。苌葶出现,一番话让李时珍含泪走出房门。斯语见状,十分伤心。苌葶对李时珍的信任使李时珍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他们相约私奔远走他乡。朱成翊良心发现,被妹妹和李时珍的爱情所感动,帮助他们逃出了蕲州。

  但是,李时珍和苌葶几经周折,历经磨难,终究未能逃脱王府的追捕。苌葶在路上染病,被抓回之后便卧床不起。李时珍在王府遭受酷刑,加上担心长葶,气郁致病已是奄奄一息。李言闻和李行义到王府求情,李行义要求自己留下代兄受罚,让病危的哥哥回家治病,荆王准许。

  第九集

  荆王府派人要李言闻到王府为苌葶治病,李言闻两难。斯语主动请缨并立下生死状代父去王府为苌葶治病。李时珍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病情有了好转,长葶经李行义的治疗和斯语的心理疗法重现生机,王爷守诺将李行义、斯语放回家中。

  李时珍科考失意,爱情破灭,灰心到了极点。李言闻决定让李时珍学医,这让李时珍又燃起了生活的热望。李父教导李时珍医药知识和处世为人的道理。一年一度放花灯的日子到了,苌葶借口出来放花灯在湖边与李时珍相遇。俩人约定,等明年王府祭祖大典之时再次出逃,这一年苌葶决定做个乖乖女,要李时珍好好学医,将来好养家糊口。

  福成药店内,漂亮的村姑庞玉兰来为弟弟求药,被荆王府的管家何三调戏,幸得黄一丰救助。黄一丰将玉兰引见给李时珍,由李家为其弟诊治足疾。

  第十集

  朱成翊与本地巡抚听惠民局主管杨洪勤说宫中每年要进大量蕲艾,认为这是个赚钱的路子,于是吩咐家丁将乡民的庄稼拔掉,强逼乡民改种蕲艾。李时珍发现乡民改种蕲艾后口粮没有保障,便向父亲学习种植蕲艾的方法,努力提高蕲艾产量,产量提高后可一半土地种蕲艾,一半土地还可种庄稼。

  因蕲艾制作方法不对,百姓卖给惠民局的蕲艾又被如数退回,百姓怨声载道。李时珍在邻村走访学习蕲艾制作方法时得知附近山上住着一位制艾高人,便独自上山寻找求教。几经周折,终于如愿见得一个叫华南的高人,也就是第一集里从皇宫出逃的太医吴浩然,他却断然据绝了李时珍拜师学医的请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