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明医圣李时珍》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0:19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李时珍带着一班人马去疫区与来京城的斯语一行擦肩而过。斯语在京城的家中遇到自称李时珍徒弟的金基泰,得知李时珍的去向。斯语把孩子交给黄一丰和玉兰照看去找李时珍,金基泰执意随行。

  疫区不断扩大,重灾区已被官府隔离,李时珍冒死在重灾区救治百姓,得知斯语也来到疫区,便来到临时用来隔离疫区的护城河边与斯语隔河相会。官府规定隔离区一律只进不出,疫区尚未染病的灾民想逃出疫区被官兵射杀无数。李时珍为安抚百姓,当众饮用被污染的河水,说自己也染病毒,大限只有七天,要百姓相信他七天定能治好染病的百姓。暴乱平息。李时珍吩咐斯语和金基泰,能治好瘟疫的药方尚缺灵芝,让他们无论如何要在七天之内找回灵芝。

  第二十七集

  斯语和金基泰奔走深山,惊奇地发现本是盛产灵芝的地方却找不见灵芝,一位采药老农告诉他们灵芝已被朝廷征收。二人赶紧抄近路追赶朝廷征收灵芝的车队,斯语从山上摔下来被苌葶率领的车队相救,苌葶得知李时珍尚在疫区,火速赶来。李时珍此时已感染了疫情,情形危急。苌葶做主将御药灵芝全捐献给了疫区。斯语和金基泰说动官员进入隔离区,李时珍和百姓得救,疫情也得到了控制。

  有人告李时珍动用御药,罪当杀头,可是皇上念李时珍除疫有功,提拔为太医院吏目,赏白银百两药材百斗。李时珍和家人团聚,在李时珍帮助下,黄一丰和玉兰开起了药膳馆,生意红火。

  第二十八集

  严世蕃找到景王,拿出一摞戚继光抗倭的捷报劝说其赴前方督战,景王心生畏惧,不愿冒险。严世蕃说景王只要有了战功,朝廷上下当刮目相看,立太子就顺理成章,若怕瘟疫,就让李时珍同行。景王答应,于是向嘉靖请求去前线督战。嘉靖十分欣慰。李时珍到景王府与景王商议修本草一事,景王便采取激将法使李时珍同意随自己出征。李时珍答应跟随景王让裕王高拱等人大为反感。

  景王要演一出与战士同甘苦,共患难的闹剧,又担心吃不惯士卒吃的伙食,便命徐管家做一批吃肉不见肉的食品随身携带。徐管家和景王府的厨师们如热锅上的蚂蚁。热心的黄一丰决定帮徐管家一把,几经试验,黄一丰和玉兰终于发明了一种美味的饼干。黄一丰要李时珍品赏自己的杰作,并告诉是徐管家所托为景王特制,当即招来李时珍一顿责骂,他坚持认为景王不是那种贪图享乐之人。

  第二十九集

  李时珍在渐江前线见景王慷慨陈词,暗暗庆幸自己遇到了明主。一天,李时珍在营帐内为一位受伤的旗兵治伤,得知戚继光精心设计的一场破敌战术,竟让胆怯的景王给搅了,戚家军损失惨重。李时珍大为疑惑。当晚,又从景王随从徐管家处得知景王的确没有和将士们同甘共苦,而是只吃黄一丰为他特制的饼干,还听到景王要管家去贿赂戚继光帮忙掩盖他在战场上“丑事”,李时珍失望之极。戚家军最后组织夜间偷袭成功,大胜敌寇,景王班师回朝后受到皇上封赏。

  景王府办起庆功宴,李时珍心灰意冷,拒绝与景王、严世蕃之流喝酒,不欢而散。李时珍来到十珍斋见黄一丰与徐管家等人结拜兄弟,并劝李时珍入伙。李时珍一气之下,掀翻了桌子,不顾黄一丰的求情赶走了徐管家等人。黄一丰生气,要与李时珍绝交。

  第三十集

  景王原形毕露,修本草的计划落空,李时珍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他告假在家中。金基泰领来一名绝望的口腔病患者,李时珍无能为力,他的神情让患者更加绝望了。患者走后,李时珍自责不已。不久,那位康复的口腔病患者奇迹般出现在李时珍面前,李时珍羞愧难当,当他得知是一老和尚治好了被他判了死刑的患者后,便赶紧去找到这位叫八戒的老和尚,向他求教。可老和尚并不懂医,他只是凭别人给他的一个方子治好了不少病患。老和尚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李时珍,二人成为了忘年交。黄一丰负气出走后醉倒于街头,被李时珍救回家中,兄弟俩重归于好。

  北部边关告急,李行义向嘉靖建言此战非皇家龙脉督战才可取胜,皇上觉得有理。严世蕃再进景王府游说,景王胆怯装病推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